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烈士公园开展 吴桂英出席并揭幕

2021-06-23 09:15:29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开展仪式现场

  为展览揭幕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承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于6月16日在长沙烈士公园隆重开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为展览揭幕。

  开展当天,公园里格外热闹。在公园南门,绿荫中“浮现”一条红色长廊:长廊由一百幅展板构成,集中展示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市民们走过长廊,远处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现场还有红色党史故事主题宣讲。大家一同聆听红色故事《韶山冲的火塘 嘉兴南湖红船》、情景朗诵《您还记得吗》,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坚定革命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

  观看展览

  志愿讲解员为市民讲解

  “您现在看到的是毛主席回韶山时,与韶山学校师生的合影……”展览期间,身穿蓝色志愿服的志愿讲解员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韶山管理局组织开展“人人都是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由100余位党员构成的志愿讲解员队伍。展览期间,每天都会有志愿讲解员为观众免费进行讲解服务,志愿者们走出韶山,走进烈士公园,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省韶山管理局主动走出韶山,让党史展览走出纪念馆,走近百姓,就是创新宣教宣讲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选择湖南烈士公园,既是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帮助他们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此彰显毛主席家乡——红色湖南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担当作为,也是对近代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牺牲的湖南烈士们的深情告慰。

  由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主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精心打造的“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被列入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目前已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新疆吐鲁番展出,之后还将陆续在湖北武汉、河北廊坊等地进行巡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