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湖南街头疑似怀孕的流浪女和大连上吊的71岁老人,芸芸众生的境遇让人心痛

2024-04-18 16:55:36  来源: 现实的模样   作者:黑马诗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一个冷漠的社会里,芸芸众生的凄惨景象会让人应接不暇。

  4月14日,网络爆出湖南郴州街头,一名疑似怀孕的女子在流浪,看了让人十分心疼。

  视频中透出,女子小腹微微隆起,眼神中透出一种深不可测的呆滞,仿佛在诉说着自己不为人知的辛酸。

  流浪,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一个陌生而疏远的词汇,但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流浪者随处可见。他们或因家庭变故,或因生活所迫,或因精神迷失,或因恋情失意……最终却成了落魄的流浪者。

  而这位年轻的女子,她,到底是属于哪一种呢?

  她或许是承受不了家庭的变故,最后精神恍惚才流落到了街头;也或许是迫于生活压力,无法面对现实,最后选择四处流浪;更有可能是恋情失意,导致精神失常,最终不得不落魄街头去流浪。

  不管是何原因,这位看似怀孕的流浪女子,她面对的艰难和困境,一定要比普通的流浪者多了很多倍——怀孕带来的身体负担、心理承受的压力以及面对社会的舆论,无疑都会让她原本脆弱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她选择流浪,与其说是一种无奈之举,不如说是对现实生活的绝望和逃避。

  看了这位可怜的流浪女,使我想起了大连那位71岁做保洁的老人,遭训斥被开除后便在物业办公室上吊自杀的悲惨人生。

  底层民众的生活,已变得愈来愈艰难,这位怀孕的流浪女,还有那位71岁上吊的老人,他们,一定都是背负了重重的负荷,才不得不残忍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否则,一个弱女子,有孕在身为何还要选择去流浪?一位71岁的老人,本该是颐享天年的岁数,却因失去一份工作就上吊自杀?

  这一幕幕令人心痛的画面,就在这社会中上演出来,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回望现实,许多人,因缺乏稳定的生活来源,缺乏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不得不独自面对艰难的人生。

  对于那位年轻女子来说,独自面对生活,怀孕无疑会使她陷入更深的困境。

  大连那位上吊的71岁老人,生活但凡有一点点机会,他怎又会为一份微不足道的工作而去自杀?

  社会中,那些靠投机取巧获取财富的豪掷千金者,还有那些把日子过得纸醉金迷的的腐败分子们,在他们眼里,什么怀孕流浪,什么为了份“保洁工作”而上吊自杀,或许都只是天方夜谭的笑话……

  今天之社会,一些人在默默承受着苦难,一些人却在享受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这,就是现实!

  在这个现实里,许多生活陷入绝境之人,何尝不在时时面临着“上吊”的威胁?

  许多生活艰难的底层民众,何尝不也在流浪,只不过与这位可怜的流浪女比起来——她是用身体在流浪,而更多的人,却是用心在流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