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主义”是一群小企业主的反叛

2024-04-18 15:37:45  来源: 读书札记与学术译介   作者:赵丁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来源:雅各宾网站

  翻译:赵丁琪

  事实证明,围绕唐纳德·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运动比其前身“茶党”和伯尼·桑德斯的“政治革命”更能成功地获得政党机器和主流民众支持。为什么?这取决于你问的是谁。

  《华盛顿邮报》记者艾萨克·阿恩斯多夫(Isaac Arnsdorf)在《完成我们的事业:MAGA运动为终结民主而发动的地面战》(Finish What We Started:The MAGA Movement's Ground War to End Democracy)一书中,试图解释 MAGA 最近的成功。阿恩斯多夫的这本书与许多关于特朗普的评论不同,它将重点完全放在了更广泛的特朗普支持者的组织阴谋和想法上。

  《完成我们的事业》讲述了一系列下层MAGA人士试图了解美国政治中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对其施加影响的故事。这里的重点是“选区战略”,这是一个“后2020”的政治蓝图,旨在夺取地方共和党地方支部的控制权,然后继续向上发展,最终目标是确保2024年大选由特朗普获胜,无论当天可能会发生什么。

  阿恩斯多夫在一开始就解释说,他选择关注相对次要的MAGA领袖,“既因为他们代表了成千上万类似的人,也因为他们在某些方面出类拔萃”。那些想要了解特朗普核心圈子八卦的人将会失望:这本书主要是自下而上地展现了一个变化了的政党。

  阿恩斯多夫的这本书是瑞安·格里姆的《小分队:AOC 和政治革命的希望》(2023 年)或爱德华·伊萨克·多韦尔的《灵魂之战:民主党击败特朗普的竞选内幕》(2021 年)的很好的姐妹篇。这三部作品都以政治“素人”与政党官僚之间的互动为中心。这些交锋的意义在于,它们有能力推动或阻止某些更广泛的政治可能性。
 

  一切权力属于选区
 

  选区战略是由威斯康星州一位名叫丹·舒尔茨(Dan Schultz)的保险律师提出的。它非常简单:堆砌选区,让MAGA的地方主席当选,控制行政机构,清除任何不支持者,然后拒绝承认非MAGA 候选人的胜利。

  舒尔茨为该计划编造了自己的经历,包括他曾在军校受训以及在军队情报部门工作时审讯克格勃特工。舒尔茨怀疑地声称,在民防团(一个在美墨边境恐吓民众的新纳粹组织)的一次会议上,一名年轻人起身宣布,美国真正的权力掌握在共和党选区委员会主席手中。

  2013 年,史蒂夫·班农偶然发现了他,舒尔茨开始为Breitbart(极右翼新闻网站)撰稿。但直到 2021 年,班农开始在《战争室》(War Room)上宣传他之后,舒尔茨所撰写的内容才开始在网上疯传。2020年1月6日之后,MAGA 的支持者们从尴尬中清醒过来,对新想法持开放态度。选区战略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既能避免尴尬,又能让他们感到有成就感,还能让他们进行一番浴血奋战。

  选区战略在全美掀起热潮。它迅速成为一场狂欢式的郊区文化革命。年长的MAGA红卫兵谴责长期担任选区主席的人是叛徒。他们在控诉演说中引用韦氏词典对“赞同”等词的定义,以几乎不加掩饰的喜悦清除真正的和想象中的RINO(名义上的共和党人)。
 

  富人与穷人
 

  《完成我们的事业》让一系列MAGA的忠实拥护者解释了他们对当代两极分化原因的看法以及应该采取的措施。但这并不令人满意:大多数人只是表达了模糊的恐惧和怀疑,以及对选区战略的热情。

  班农是真正著名的MAGA人物,他在其中占据了突出位置。班农认为,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使工人阶级变得更加贫穷。像科赫兄弟这样的“富人”曾一度利用文化战争问题操纵“穷人”采取选举行动,从而使情况进一步恶化,但这一伎俩现在已不再奏效。

  班农解释说,共和党现在实际上是两党合一:一个是代表大企业利益的精英党,一个是代表社会利益的工人阶级党。这些利益是不可调和的。班农认为,MAGA大多数人都是工人阶级,他们由于其所处的地位能够天然团结一致,反对支持贸易自由化的亿万富翁。

  阿恩斯多夫还指出,班农的观点包括关于历史时代重现的神秘想法、文明冲突的无稽之谈,以及20世纪50年代以大众运动为重点的流行心理学片段。

  从表面上看,班农的“分析”像是一种植根于社会对立的结构性解释。这是有意为之。班农自称是列宁主义者,并熟悉阶级分析的关键术语,这让保守派同仁感到震惊。这是一个相当透明的伎俩:他在这里完全承认,他认为一些桑德斯支持者可以被招募到 MAGA 运动中来。
 

  推销员之死
 

  阿恩斯多夫在《完成我们的事业》一书中采用的方法主要是让他的研究对象自己说话。这可能会有问题,尤其是如果他们都像班农一样圆滑的话。如果只看表面现象就相信这些自我评价,那就太愚蠢了。

  幸运的是,其他人物无意中戳穿了班农关于MAGA所拥有的优势的说法。这里涉及到的当然都是把自己视为小人物的人,或者至少是站在小人物一边的人。但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称为工人阶级,都有些牵强。这些人每个人都在积极进行政治行动的过程中,做起了奇怪的生意(目的有点不明确)。这些人并不完全是试图砸碎自身锁链的资本主义的掘墓人,他们更像是殡仪馆的老板——如果你今天注册,就可以享受折扣。

  这些孤立的律师、房地产经纪人、财务顾问、旗袍推销员、活动策划人和广告主管,在他们的MAGA运动经历中,似乎确实被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所鼓舞。但他们绝对没有把自己的政治觉醒看作是工人的反抗。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们都是中小型企业的总经理或骄傲的企业主。

  他们经常讨论自己将如何被扔进集中营。他们的世界观是塔夫脱式的,在这种世界观中,自由显然意味着他们作为企业主拥有不受限制的特权,可以为所欲为。在他们看来,其他任何东西都是极权主义。
 

  未知的未来向我们走来
 

  随着11月大选的日益临近,政治评论家们纷纷预测唐纳德·特朗普第二次当选总统之后,可能会是什么样子。一些人试图从特朗普喋喋不休的演讲中预测未来。还有人评论特朗普寻找副总统人选时学徒式的方式。还有更多的人在特朗普那些据说已经专业化的新臣子中寻找线索,探寻这位曾经和未来的MAGA之王可能会采取的行动。

  阿恩斯多夫尝试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以叙事为基础,对组织战略进行社会学研究。书中肯定有很多令人难忘的小故事。其中一位主角宣称,她不需要压力,她宁愿在家看黄石公园、

  她从未放弃政治。即使这意味着在她位于科布共和党总部的没有窗户的办公室里度过漫长的夜晚。这个办公室里挂着签着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名字的招牌,张贴着描绘卡尔·马克思和巴拉克·奥巴马之间蛛网般的联系的海报,标题是“让美国崩溃的议程”(AGENDA GRINDING AMERICA DOWN)。

  遗憾的是,社会学关注的重点与这个标题略有出入。选区战略的初衷是成为特朗普当选的垫脚石,然后“完成我们的事业”。但故事中的大多数参与者甚至从未预测过特朗普当选后可能会做什么。把他的不祥之语放在标题位置,感觉有点廉价。

  班农对这句话的含义提出了最明确的建议:“经济民族主义……第二个任期在政策执行上将比第一个任期要积极十倍。”如果这只是意味着要征收更多的关税以提高资本利润,让特朗普在美国特定产业中的伙伴们快速获利,那么这里所介绍的一些人日复一日的努力就会变得略带悲情色彩。

  话又说回来,这些“资产阶级步兵”确实花了大量时间,试图在组织工作中相互诈骗。《完成我们的事业》中的人物会在行动中中途消失,但随后又会出现,说他们已经退出政治,因为他们的同志骗走了他们的钱。也许班农说得部分正确:在特朗普的大骗局中,小业主们找到了自己的天然归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