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林爱玥:你还敢爱国吗?

2024-03-13 08:33:41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晚上和朋友闲聊,我忍不住吐槽,无论哪朝哪代,爱国者都是光荣的,爱国都是理直气壮的,但现在,好像只要你说你爱国,就莫名其妙成了做“爱国生意”的“爱国贼”了,搞得爱国好像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

  我们这些人,写不写文章一样过日子,无非就是实在受不了妖魔鬼怪在网上胡言乱语,忍不住怼了几声罢了。既然言论是自由的,他们有写恨国文章的自由,怎么就没有我们写爱国文章的自由呢?

  怪就怪在,写恨国文章的人少有人管、少有人问,但写爱国文章的人则要提心吊胆,生怕哪天就被人扣上“义和团”“U型锁”的帽子,而且在他们的语境下,这似乎已经不用证明了。

  我有很多朋友,平民王小石也好,侠骨柔情的杨华也好,他们都被人骚扰过、威胁过,还有人扬言,就算杨华退休了,也不会让他好过,这是有多大的仇啊?不就是他们恨国,杨华爱国;不就是他们抹黑毛主席,杨华把他们抹黑毛主席的言论晒了出来吗?他们有胆子说,为什么没胆子认?

  对公知来说,爱国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如果仅仅说我们是“粉红”“爱国贼”又或做“爱国生意”也就算了,这些帽子虽然恶心人,但毕竟不会对我们造成什么伤害,但他们扣过来的“网络流氓”“破坏市场经济”“反对改革开放”这些大帽子就要命了,没人能担得起这样的罪名,我这样的就更担不起。

  相反,如果你恨国,那恭喜你,在公知眼里,你就有“独立思考”的资格了,你要是搞出点动静,或搞出点知名度,要是能像润到日本的李田田那样,说不定他们还会给你封个“脊梁”“良心”什么的。

  黑白颠倒,是非混淆,莫过于此。

  我一直没想明白,凭什么恨国就是“独立思考”,爱国就不能是独立思考吗?我就是独立思考后,觉得中国好,我才能好,如果中国不好,中国人会跟着倒霉,这不很正常吗?我凭什么会觉得美国好了,中国人会跟着沾光?别说我们了,那些润到美国的耗材,有沾到美国的光了吗?刷盘子的刷盘子、要饭的要饭,这就是传说中的“自由”?

  他们说中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不能说他们说的全是扯淡,没有国家是完美的,你要挑毛病,那哪个国家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只是说相比之下,中国已经足够好了。

  还别不服,不信你把他们说的那些鬼话,套用到其他国家身上,看看哪个国家不成立?美国是治安比中国好、还是经济比中国好?这不是所谓的“比烂”,这是比好,比所谓的“民主国家”“文明世界”的扛把子美国还要更好,他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美国都这样子了,其他所谓的“民主国家”就更不用说了吧,唯一的用处恐怕就是做反面教材了。

  我没事也会看恨国文章,就是想看看他们到底如何胡说八道的,只能说要多反智有多反智了。说出来可能没多少人敢信,就在同一篇文章里,他们前脚说以色列绝对不能手软,后脚就说俄罗斯太不是东西了。就这样逻辑混乱、狗屁不通的文章,比爱国的文章的阅读量大,比爱国的文章打赏多,尤其比我多,你说是我的水平不如他,还是“爱国生意”没有恨国生意好做呢?要说他们上面没人,背后没鬼,谁信呢?

  至于好好工作才是爱国,更是诛心之论,凭什么我不能又好好工作,又写爱国文章呢?我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写点爱国文章,我碍着谁了?你要说写爱国文章就是做“爱国生意”,人家连恨国生意都做得风生水起,我就做点“爱国生意”又怎么了?

  当然,写文章十多年了,没多少人比我更清楚所谓的“爱国生意”纯属扯淡。我不否认有这样的人存在,但那绝对是极少数,绝大多数人爱国都是出于本能,中国人不爱中国,那不是笑话吗?那些恨国贼咬着牙说“每天加一根稻草”,我就不明白了,别说他们是痴心妄想,就算他们如愿以偿把骆驼压死了,他们就有好日子了吗?只怕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吧。

  我这人水平不高,素质也很有限,要说阴阳怪气,确实有那么一点,但比起公知,我是自愧不如,更不要说,就算我阴阳怪气了,也从未阴阳过任何一个好人。什么是好人?在我看来很简单,爱国的是好人,爱毛主席的是好人!

图片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