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元龙:小议中国不会掉进“台海战争陷阱”

2024-02-21 14:35:0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元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俄乌战争中最激烈的三大战役,即马里乌波尔战役、巴赫穆特战役和阿夫杰耶夫卡战役,俄军全部获胜!不管是美国制裁俄罗斯的金融领域,还是俄乌战场的热战,美国节节败退,俄罗斯节节胜利!

  正常讲,中国应该大受俄罗斯胜利所鼓舞,解放台湾的士气和斗志应该更加高涨才对。但是,从一些人的现实表现来看,似乎呈现出一幅被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措施吓破了胆、更加不敢主张武力解放台湾的景象,还美其名曰“中国不会掉进别人所设的台海战争陷阱”!

  “台海战争”指什么?这就不用解释了。试问,捍卫中国自己的领土和主权,何来“陷阱”之说?“陷阱”之说如果成立,维护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难道永远只能停留在嘴巴上?在自家地盘上,不言战、不敢战,那祖国统一还有希望吗?

  问题是,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措施如果用于中国,中国能承受住吗?尤其是美国没收中国“先富者”海外财产这一招能否承受住?俄罗斯身先士卒、已经提供了化解美国制裁的范本,而且非常成功!美国黔驴技穷!但中国照抄俄罗斯的作业会不会?敢不敢?

  俄乌战争,虽然俄罗斯节节胜利,但是在中国却有人放出一种不会掉进“台海战争陷阱”的风向。不仅如此,还按美国要求全面开放金融领域,而且是一种不对等的单方面开放。问题是会带来什么结果?当初俄罗斯对美国和西方一再表达的善意管用吗?如今,一拳不出,百拳来袭。三艘美军航母齐聚中国近海,步步紧逼;美国通过涉疆法案干涉中国内政,肆无忌惮;美国没收使用中国零部件的大众轿车,持续打压;美国大规模对台出售和援助武器,无所顾忌;美国军事顾问组正式进驻台湾,突破底线,武统条件触发。是否当如郭德纲所言,“不要挑战我的底线,否则,我又得修改底线”?“台独”当局追击大陆渔船致死2名大陆渔民,该不该“杀人偿命”?韩国竟然主动对中国发出战争威胁,韩媒宣布只要东亚发生战争(无论是半岛战争还是台海战争),韩国将率先对北京及沿海城市进行打击——这是韩国这个中国千年藩国在历史上第1次发出要率先打击中国的战争威胁,是连晚清民国这个中国受尽西方列强凌辱的时期都从未发生过的现象!

  狐假虎威!现在连台湾(弹丸小省)和韩国(千年藩国)也敢逼迫中国宗主下跪,可叹中国某些人跪美早已让群众看不起了,现在却还要跪韩、跪台?

  当我们沉浸于航母、导弹等现代化成就时,美国人早就公开声明:“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军队,哪怕只有“小米加步枪”,照常能抗美援朝打败17个国家的联合国军!钱学森也提醒:“如果丢掉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就会完蛋!”

  人必自侮,然后他人侮之;家必自毁,而后他人毁之;国必自伐,而后他国伐之!美国及其走狗,不怕中国航母和导弹,只怕“毛泽东思想”!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