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给撰写纪念毛主席文章者的一点建议

2023-12-22 10:55: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到毛主席的纪念日(忌日或生日)总有人出来写点东西,以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这很好,应该提倡。但有些人总是在缅怀毛主席的同时却不忘埋汰他一把,说他犯了什么什么错误,这样做就不对了,我建议应该纠正。

  一个人有错误应不应该批评或批判呢?应该,但得分场合。这就像有人家办喜事你去哭啼,人家办丧事你去欢笑,哭啼和欢笑都没有错,但你哭的不是地方,你欢笑的不是时间,那会怎么样?轻者会遭到蔑视,重者会挨一顿臭骂或臭揍,没办法,那是活该!所以,任何一个在毛主席纪念日里给我们添堵的,我看骂他是轻的。

  对于纪念毛主席这件事,如果有人心里不愿意纪念,那我认为你就不用纪念了,那也不是什么大错,说明你跟他不是一类的嘛。这就像我们邻里出份子一样,你跟本家儿没份子,你不去捧场这也没有什么不对,别人也不会挑理。但你千万别去砸场子,否则你将得不到好果子,要我说没好果子的事儿您最好别干。

  毛主席有错误就不能批评吗?能批评!对任何人的错误都可以进行批评或批判,毛主席也不能例外。但你不应该在毛主席的纪念日里去批判。你平时可以找个时间写上它几篇批判文章,什么《彻底批判封闭僵化的老路》啦,什么《决不能走极左冒进的弯路》啦,什么《十年浩劫决不能再重演》啦,这是您的自由和权利,你这样写别人不仅不能把你怎么样(在当今社会),说不定还会有人给你点赞,称赞你“有种!”。

  当前社会上正在开展文化建设和“两个结合”运动。什么是文化?就是一个地区、一个民族长期保留下来的风俗习惯和行为规范。就像前面所列举的事情那样,办喜事时人们就应该欢笑,办丧事时就要庄严,这就是中华民族长期保留下来的风俗习惯,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如果不懂得这一风俗习惯,作为一个中国人,那就是没文化。

  中国人要懂中国文化,这是作为中国人的起码要求。在毛主席纪念日里说毛主席犯了什么什么错误,这就是一种没文化的表现,就是一个社会白痴,说得不好听点,就是白披了一张中国人皮。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文/李华亭,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