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美菲南海巡逻,美舰南海侵闯,这就是美国要的中美关系正常化?

2023-11-28 09:43: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新华社11月23日电: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就美菲位南海联合巡航发表谈话。11月21日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运城舰位南海海域进行例行巡航。期间,菲律宾拉拢域外势力位南海巡航、搅局滋事,并进行炒作,破坏地区和平稳定,违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战区部队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人民日报11月25 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侵闯西沙领海发表谈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11月25日,美“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依规跟踪监视、警告驱离。美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充分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两起,一侵闯,一联巡,足见美国的嚣张狂妄!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藐视。三天,我南部战区两度发声,足见事态的严重性,足见美对中国的危害!足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美国侵略行径的强烈不满。

  02

  11月15日中美旧金山斐洛里庄园会晤刚刚结束,距11月23日仅仅过去8天,距11月25日仅仅过去10天,双方握手的余温尚在,拜登总统重伸的巴厘岛对中方承诺的“五不四无意”的余音还在,美舰就来中国的南海侵闯、联合巡航,这就是你美国口口声声要的中美关系正常化?这就是你美国心心念念、求中国拉中国要的恢复中美关系、改善中美关系、发展中美关系吗?你美国的脸变得太快了吧?简直到了不要脸的程度,刚刚离开桌子,就言而无信?世界上还有这样说一套做一套的国家、这样背信弃义的政府、这样说话像放屁的总统,这样的玩法,中美关系能够稳起来、好起来吗?

  美舰南海侵闯、联合巡逻,暴露了美国对中国的真实意图,测出了中美关系的底色成色。美国要的是中国屈服屈辱的中美关系,美国要的是中国让利输血的中美关系,美国要的是随时撕毁协议、任意打压霸凌中国的中美关系。

  美国以其傲慢霸道的恶劣行径再次警醒中国人民,任何超越主权领土完整的中美关系、任何搁置主权、虚拟主权的改善中美关系、发展中美关系都是幻想梦想,苦果恶果。

  03

  美国的恶劣行径,让中国人民再次看清了美国的丑恶嘴脸。好让中国重新端正对中美关系的认知,重新规划中美关系的“蓝图”、“愿景”。

  美舰南海侵闯、美菲联合巡逻,给中国出了一道难题,干扰破坏了中美关系,但也给中国送了一单大礼,给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新动力。

  侵闯南海的美“霍珀”号导弹驱逐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驱离了,菲美南海联合巡逻中国警告了,但美菲不听劝告,公然商讨共同维修即将解体的座滩我仁爱礁上的菲律宾破军舰。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不妨拿菲律宾开刀,将座滩仁爱礁的菲舰击毁,对于胆敢还击的菲律宾军队予以毁灭性地打击。

  这样打,也是敲打警告美国,不要拿中美关系当儿戏当游戏,以此敦促美方珍视中美关系,确保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否则,美国只会蹬鼻子上脸,无底线无限度地打压中国,让中国吞下中美关系的“苦果”“恶果”。

  04

  打了菲律宾不要紧,打了美国也不要紧。中美关系既有“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一面,也有“打打谈谈,谈谈打打”、“以打谋和,以打促和”的另一面。中美交恶是中美两国都不可承受之重,这没有问题。但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

  1953年2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毛主席豪迈地说道:“这个仗要打多久时间,我看我们不要作决定。它过去是由杜鲁门 ,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将来的什么总统来决定的。这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一直打到我们完全胜利!”

  毛主席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早已深刻洞察帝国主义的本质,“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所以,对美国,中国要敢于《亮剑》。俗话说:不打不成交。美国这样的贱骨头,三天不打就要上房揭瓦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