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金鸡奖引出的一个居文沛

2023-11-08 09:13:31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金鸡奖评审结果出台了,关心这个评奖的老百姓大多数都不满意评奖结果,从这也可以略窥中国当下的文艺界与中国老百姓之割裂,这么说吧,这几十年来拍电影电视的,就很少有人想着去表现能够代表大多数中国人的喜怒哀乐的故事,要么为了讨资本欢心而拍,要么为了讨外国喜欢而拍......

  本来这一届的金鸡奖很多人心目中以为《流浪地球2》会获奖,因为这部电影从各方面来说都算是拿得出手的,从故事来说,也很接地气,从拍摄水平来说,也算是国际一流水平了,再加上大量的现代影视科技工业化流程的应用,给予大奖也算是实至名归了,可没想到只给了一个类似安慰剂的奖项------特别奖,呵呵,哦,还有一个录音奖。

  说实话,我要是有决定权,说啥也要给《流浪地球2》一个大奖,不为别的,就为当初《流浪地球2》到欧美国家上映后它们媒体那个酸劲,中国拍出来了如此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大片,毫无疑问可以跻身世界电影制作的上流水平了,打破了欧美人固有的中国人只能卖惨的印象,欧美对于《流浪地球》1、2的那种酸劲,其实就是与对于中国科技进步那种酸劲一脉相承的,越是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应该向世界展示出自信才对啊?你们算个什么东西,用不着你们酸,我就是要给这部电影大奖。尤其是《流浪地球2》本身表现的就是我们一直在宣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这种情况下,给一个大奖难道不是最好的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吗?

  然而结果证明了今天的中国文艺界中仍然是一群跪族当道,于是网友们开始不满,看看这次的评奖到底是哪些人决定的,

  在评委被扒出之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一看到管虎这个名字就知道它们的成色了,当初拍反映抗美援朝的《金刚川》,拍出了一部美国人不忍心打志愿军的金刚川,在接受人民网有关于抗美援朝电影的采访时,带着美国海军的帽子,这已经再清楚不过的表明坐哪边的了.....

  管虎已经算是“名声在外”了,可是这一次大多数网友议论的却是另一个人,那就是上上图中划圈的那位,居文沛。

  说实话,我一开始看到网友们对于居文沛这几个字议论纷纷的时候,我还以为又是出来了什么类似狗奴的事件,因为我压根也就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可是当我了解一些情况之后才知道,这个居文沛,了不得,早在20年前就是央视电影频道的主持人了,又是一个央视的主持人.....

  有句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个居文沛在巴以冲突之后,几乎成为了以色列官方中国民间代言人了,以色列官方微博发的几乎每一篇帖子她都帮着转发

  即便是已经得知加沙有数以万计的平民被因为以色列无差别的空袭到丧生之后,即便是已经得知加沙死亡了大量的无辜儿童之后,这位居文沛依然旗帜鲜明的支持着以色列。

  然而,还不仅仅是这样,还被扒出这个居文沛是乌粉、蒋粉、还是泽连斯基粉、和微博上臭名昭著的公知互动频繁,然后疫情时期还以西方的口吻说“武汉肺炎”,啧啧,这一圈光环不知道要亮瞎多少人的眼睛。

  这样说起来,金鸡奖评选《流浪地球2》的落选那是没有多大悬念的事情了,当初《流浪地球》1的时候,就已经友邦惊诧了,《流浪地球2》更是成为了恨国者们口诛笔伐的贬低对象,如此让友邦不满的作品,怎么能让她获奖而让友邦添堵呢?毕竟人家朝朝暮暮的都在心向友邦嘛!

  只可惜,天天说着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却让一群对于中国的历史与未来从来都没有自信只有怨恨的人掌握了话语权和裁判权,这种自信如何能够产生出来呢?这不是缘木求鱼吗?

  一群硕鼠占据了粮仓,说我们粮食满仓你会相信吗?一群仰视西方的人成为媒体红人,说我们的媒体会成为社会主义的代言人你会相信吗?一群完全不以中国文化为傲的文艺界人士,说引领中国的文化自信你会相信吗?

  不清除那些唯西方马首是瞻的人哪来的制度自信?不扫荡那些觞病毒患者又哪来的文化自信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