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凌英:许家印的奖章与我们社会主义的方向

2023-10-13 16:53:2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顾凌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

  看到那张刺眼的,许家印全身挂满,甚至挂到裤子上那么多奖章,脸上洋洋得意笑脸的相片,(虽然照片明显是P的,但)心里(仍)不知是什么滋味。(事实上、他的荣誉的确不少。诸如“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等等,都是正经八百的、99.99%“足金”的大奖章。)(这些荣誉)惊雷般地颠覆了我们对革命队伍荣誉的认知!

  无产阶级劳动光荣,战斗英雄牺牲光荣,革命知识分子为人民服务光荣。许家印是什么光荣呢?欺骗光荣、无耻光荣、目无法纪无法无天光荣、怀抱美人光荣、贿赂官员光荣、出卖祖国光荣......。我们到底在奖励、提倡什么?

  提倡什么?反对什么?这是一个社会发展的方向。社会主义至少应该提倡24个字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吧!那么许家印的所作所为,哪一点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呢?

  提倡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却表彰了反其道而行之的许家印,这是什么原因?难道不需要深究吗?

  是眼不明、心不亮受了骗?为什么长时期内会看不清他的本质?!

  是高枕无忧,麻痹大意失了荆州吗?或者是糖衣炮弹打中了某些人?

  总之,奖励许家印,鼓励许家印,把他作为社会主义的标杆。对社会的影响肯定是消极的,不利于社会主义道德的提倡和培养的。特别是对民营资本老板方向的引导是错误的、危险的。

  提倡小岗村已经错误了。这只要看看我们这几十年农村的情况就可以明白。这是客观的历史,承认不承认只是主观的认识。不过是考验了我们是真正的历史唯物主义还是纸上的马克思主义而已。

  许家印的标杆是第二个突出的、效果相反的提倡。

  这一切说明了评先进、评劳模,并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它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方向,人人学习的榜样,需要慎之又慎。尤其不能离开历史唯物主义历史观的指导。不能离开历史唯物主义的阶级和阶级分析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离开了,我们就会变成聋子和瞎子,就不可能心明眼亮,正确地判断历史和历史人物。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