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结束了,还建方舱医院唱的那门子戏?

2023-08-03 14:32:24  来源: 清哲木观察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留时代”的阴影挥之不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要建方舱医院。这种反季节举动,引起全网热议。

  8月2日,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称,疫情期间国家给予了专项资金,不建不行。现在实际上是规划建设文旅、潮玩、宾馆类项目。因为申请时用的是“方舱医院”,现在疫情结束了,必须还得用这个名。方舱医院变成旅游项目,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即使是建文旅项目那也不是擅自改变财政资金用途吗?

  擅自改变政府哲学用途,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问题。依据预算法,政府部门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标准和用途,进行预算的编制、执行和监督。其中用途一项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因为预算资金的使用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预算编制的用途,任意改变用途会严重破坏预算制度的完整性和透明度。所以,预算法擅自改变用途是一种侵犯法制和违背诚信的行为,将会严重影响国家的财政稳定和经济发展。

  擅自改变专项资金用途,不论用于何处都触犯了纪律红线。佳木斯市政府可不能知法犯法,顶风违纪。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方舱医院的建设并非仅有佳木斯在进行,哈尔滨也有相关项目正在进行。

  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舱医院三期项目总用地面积195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地上三层,主要建设内容为设置1000床规模的方舱及附属用房。

  哈尔滨公共资源交易网站的信息显示,方舱医院三期项目招标人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卫生健康局,建设地点是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东西13路、防护绿地、相邻地块合围区域的医疗用地。项目建设资金来自专项债券和地方财政自筹,出资比例为专项债券13798.61万元,地方财政自筹5000万元。

  今年6月,哈尔滨道外区卫生健康局再次挂出了一份设备采购的招标公告(项目编号为QT0100G230630001001),其中包含无创伤呼吸机20台、有创伤呼吸机38台、多参数监护仪21台。招标控制价格为5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先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最终以496万元中标。公示期为7月27日至7月29日,公示三天后无异议即中标。也就是说,这个方舱医院的项目至少在今年7月仍然在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企查查信息显示,河南先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3日才刚刚成立,注册地在河南信阳。一家仅注册4个月之后的河南先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496万元中标了招标控制价格为500万元采购项目,笔者只能说这个标靶中得真准,命中率贼高。

  事件被曝光后,舆论哗然,一片反对之声。请看网友留言:v岁月留痕v:荒唐,甚荒唐!

  喫茶行者:都什么时候了,滑天下之大稽!

  爱斯基摩妍:给钱就建啊,这不是浪费国家的钱吗?

  某不知名人士PiuPiu:这钱不能省是吗?就非得花?

  男拳冲冲冲:不建不行?经费下来了先留着,写个报告说明情况给上级部门反馈实际情况不行?明明早就说要勒紧裤头过苦日子了,还在这里浪费钱。

  把钱花在刀刃上,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用在实事求是的民生建设上才是应有之义,行政决策更需要与时俱进,方仓医院在疫情结束近两年了才提上议事日程待建,笔者疑惑不解:“项目由住建局提交。可能是疫情结束前提交的。”疫情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项目才批下来,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低得让人瞠目结舌?”经费已经下来了,不建不行啊。

  ”真的不建不行吗?时移世易,变化宜矣。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早已发生重大变化,个别地方的一些过时政策和制度还要借尸还魂到什么时候?今时是何夕啊,这不是荒唐,这是不作为、乱作为的挥霍与透支,是地方官员懒政思维一次惊人之举,黑龙江相关地方政府项目建设专业人士和主政官员应当给群众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不建不行?难道改变资金用途就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