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冬雷:毛主席为什么不屑一顾地说“你太高看他们了”

2023-04-25 17:42:3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冬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建国七十多年,自发和自觉资本主义势力(严格地讲,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封建势力)一直在嚎丧:中国为什么不建立新民主主义新阶段;中国压根就没经过资本主义——何来的资本主义复辟?毛泽东反修防和演是庸人自扰!中国不应拒绝“民主化社会主义”。 在农村包产到户实行后,引起工商企业股份及私有的连锁式改革,——遭到下岗工人批评和抗议,此时的公知们“创造”了“用同世界经济接轨——加入世贸——以倒逼改革——阻止毛主席的公有制、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的复归”的方略,并恭请西资精英佐利克为中国设计私有化改革路线。

  这一切都在表明,当代中国式的资本主义,仍处在“漫长而只有痛苦,确没有结果的”——无望的历史挣扎中。

  这同时是在说,在人类现时代的大使命——社会主义——巨轮辗压下,中国少数人的新一轮资本主义搅扰,充其量也就是在中国资本主义“长哭”史上,再加一次更为惨痛的“大哭”记录,是很难有什么实质性的资本主义成就的。即如毛主席之断言:中国资本主义还是走不通。另,鉴于历史上中国资本主义的近千年的“难产史”(详见下文):中国资产阶级前斗不过封建主义、后又特别畏惧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已被历史挤压辗扭成一个活脱脱的软骨虫,毛主席甚至不屑一顾地说:“你太高看他们了,他们懂什么是资本主义?最多倒退回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资本主义是靠侵略和掠夺别的国家而积累资产的,他们敢侵略谁呀?不被侵略就阿弥陀佛喽。”“他们只能剥削本民族的百姓,或者贱卖自己国家的资源,以满足自己贪得无厌的私欲。”(《什么是科学,为什么说西方人的科学贡献远不如中国? 》2022-06-26 23:45搜狐网)

  对此,——请看:昨天,中美间发生的贸易战,中国的有些公知、资精还在搪塞、欺瞒,——完全闭口不提邓小平当年的“十个如果”的许诺——不希望引领国人的实践反思——害怕我党改革向“公制共富”路线的适度调整,嗔怪我们反制山姆贸易战是冒失、自不量力!今天,面对美帝的疯狂反华、打压,几乎是“我退到哪!山姆就追杀到哪”;面对山姆干涉我内政的至险至恶的涉台法、554法案、成立所谓的“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等,他们仍对帝资含情脉脉,要人们继续坚持搂靠在西资身边当“二奶”,迷醉在“中美夫妻梦”中,——他们私下甚至还抱怨我们党的“立足自主”“内外双循环”的经济预设是真正倒退!

  ——由此观之,中国资英们的资本主义,还是那个“小样”:十分的病弱,十二分的胆怯,二十分的丑恶,总是诡诡秘秘的,羞羞答答的,拐七拐八的!一句话:还是象几百年前那样,自私得不敢作半点奋斗,——极端地害怕自我牺牲,甚至不敢堂皇地提出象样的资本主义口号。哈!哈!欺骗有术,有时也有点效,然而,自古由此成大事者无有(仿鲁迅语)。

  如此病弱,难怪在几百年前,在世界大势向资、“人心向‘资’”的资本主义历史大进军的辉煌时代,中国的资本主义,也只是留下一埸埸大哭,一滩滩泪水。而今天,早已时过境迁,资本主义已成“明日黄花”,世界已开辟了“人心向‘社’”的社会主义时代!

  有史学家说,我们中国的全部历史发展,可以说既辉煌壮丽,又怪谲百出。它有永载史册的空前绝后的封建社会的昌盛繁荣,确没有出现欧洲中世纪式的黑暗,但却有使人更为悲叹的好几个世纪“入资而不能”的停滞落后。

  ……早在南宋末期,中国即有资本主义萌芽的——伟大先进,却让“后来居上”的西方封建社会,利用我们的科学技术(其代表,就是四大发明。见马克思语),一举跃变成——当时是十分先进的——资本主义,而我们自己,一直徘徊在资本主义大门之外。这!当算着中国资本主义的第一次的“暗自伤心落泪”。究其原因,是中国封建社会的举世无双的充分发展,以及宏观上——顽固保守的孔儒庸和文化,造育成“超稳态社会结构”所致。

  对此,历史学家们皆为之可惜:如社会顺直发展,如中国资本主义在宋代后即获成功,凭借中国的地大物博,后来必是世界的头号强国,发展到今天,我们也必不会是这个样子!当代毛泽东式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世界社会主义,也必然少好多的困难!当然,人类发展是不吃“可惜”“后悔”药的。今天的我们,只能向前看,去完成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使命的。

  人们大多知道,近代,自鸦片战争起,中国人又曾一次又一次呼喊,一次又一次战斗,可是,华夏大地,夜气如磐,霾雾沉沉,岐路漫漫,总见天难明。客观地说,在整个的世界资本主义大发展时代,中国资本主义,也还是有过若干次的“激动”,但都是“怯怯悸动”,并因:(1)封建势力的特别强大;(2)中国无产阶级在西资“造育”下,而早于中国资产阶级达于成熟,并生成社会主义理想——同资本主义相抵触;(3)在世界资本主义的“丛林式”竞争中,西资害怕——从而不让中国资本主义——有稳定而充分的昌荣发展……等等因素,使中国近代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身受封建、西资和中国无产阶级的三重打击,便愈发懦弱、庸鄙、卑俗,始终哭脸丧气,而不堪一击。

  史有详记,一是1895年前,林则渠、王韬和郑观应的“西学”“学夷之术以制夷”的资本主义创想,但这一创想,仅寄望于君主开明,且又常以“不足以言大义”,谦退下来。这注定使资本主义“无孕”而哭的;二是1895~1900年的康梁维新,其中倒真有谭嗣同的“改革要有牺牲,牺牲从我开始”的英勇,但因千年孔儒主义意识形态的精致利己、极端保守、圆滑庸和的重熏深染,谭式人物极少!极少!极少!极少!——总体也还是十分的软弱,而致中道夭折;三是孙中山的民主革命,仅打倒了皇帝,后因国民之心,已开始属向社会主义而缺乏民根性;外加帝国主义欺凌干预,资本主义又一次流产……

  悲最悲兮,总无为;长哭当歌,心已碎。在整个世界资本主义的“青春”——再而是“富壮”——时代,中国资产阶级都一事无成!这就历史地决定了它的“一生悲哭”的命运!

  最最可笑的仍是,中资至今也还在玩它的小伎俩,——这是它的一贯“德性”。如上所说,他们还在想以“稳定的新民主主义阶段”“民主社会主义”“什么……什么……的改革”, 用“同西方接轨”“倒逼中国实现西方化的改革”……等,梦想让中国资本主义在西方资本主义卵翼下来一番“黄昏”舞!可以肯定,这种资本主义——西方人曾给我们预设的这种资本主义,充其量也就附庸式的叭儿狗般的变态资本主义。

  这又是一个“白日梦”。试看今日的中国和世界,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无不在指说“社会主义的科学合理性”(其实,毛泽东时代,在有过的世界社会主义第一次高潮中,有些资本主义国家被逼也在模用社会主义某些方法、某种改革);资义丛林中的狮虎们企图让中国成为“牛羊”和“叭儿狗”的这一点用心(那怕只有一点需要和可能,它们就会威胁、要挟我们,使中国不得安宁),早已如“司马昭之心”。另外,现实中的某些资本主义已让中国基层工农领教了一些“受二茬罪”的痛苦,再一点,经毛主席在世的社会主义教育,社会主义的“公、公平、平等、民主和互利”也在正反两面的教育中,进一步“膨化”而深入人心,——我相信,当前,资英们自己也都应已多多少少地“体察”“感受”到这一点。

  ……特别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近几年的大事大势所展示的我国公有制、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一盘棋式的“大一统”的……社会主义优越性:(1)在贸易战中“我自岿然不动”,“稳坐钓鱼船”!(2)全国性的高速路、高铁桥、现代城等基本建设日新月异,令西资精英也望“中”兴叹,——自知西资私有制下的资本割踞是决难做到这一点的!(3)世界性大疫中,惟有中国、朝鲜用社会主义的大统筹大协作和大互助,积极抗疫,取得骄人成绩!(4)今天,这一切的一切,已让西资精英和国内的砍旗沉船分子(极少数谋图搞资本主义的人)一边恨得“咬牙”,一边惊惧万分,不得不作“最后”的战略收拢,伺机对我作围、堵、攻(美一边从叙、阿战埸撤离,操挑俄乌战争,削弱俄罗斯,一边在亚洲建各类联合、联盟和多国机制),而我正成竹在胸,同仇敌忾,严阵以待中外资本主义的猖狂一跳!(5)俄乌战争的历史性警示:用资本主义战胜不了资本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战胜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的强大和亿众一心,甚至可以避免战争!

  可以肯定地说,这一切,只能让中国资本主义再次哭喊:几番风雨,越千年,奴命苦,怎不泪涟涟!——以此去继续它的千年长哭!

  不过,在人类的扑朔迷离的历史造化中,悲恸之声,有时是作为历史欢歌的前伴曲律出现的,而或,以毛泽东所揭示的“反面力量激发”推动历史的正向发展。可以设想,未来的社会主义的新进军(不会完全同于今天),智慧的人类世界,会为中国资本主义、资产阶级建立一个最为典型的“反面教员”纪念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