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德纳:大陆应反切香肠式突破台湾所谓12海里“领海”“领空”!

2023-04-07 08:46:32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德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今天4月5日上午,正逢蔡英文窜美与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美国会面之际,由台湾海峡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轮领衔的海事执法船艇编队开启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

2.jpg

【去年8月围台岛军演示意】

  自去年8月由于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解放军则以特别军事演训行动围岛军演开始,就已突破了台湾防空识别区、海峡中线、台湾主张的所谓“领海基线”及所谓“领空”,由此一举突破两岸现状,创造出台海现状新常态。两岸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当佩洛西专机在台湾一落地,中国是以哀兵之计,统一了民心,让国人可以一致看清正是美国及“台独”势力率先突破台海现状,实际上就是在实施“台独”的行径。所以,全国广大民众一致支持解放军的围岛军演行动,展示了解放军在台海的军事力量。这也震慑了美台势力,美国航母则退至千里之外,对台湾民众心理产生了“疑美”论。从此,台湾岛内出现了是要和平还是战争的选项。这也改变了岛内民意,并导致国民党在地方选举获胜。

  此次解放军也应该以蔡英文窜访美国,不顾中国大陆反对,执意与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这一理由,反切香肠式地突破台湾所谓12海里“领海”“领空”,以反击美台对大陆切香肠式的“台独”行径,并以此再次进一步形成台海现状的新常态!绝不要浪费这次由蔡英文与美国勾结所创造出的,大陆难得的反击机会。这也让美台无话可讲,因为这是美台挑衅在先,大陆反击在后,不但可进一步压缩“台独”国际空间,而且让大陆的这种正当反独促统行动占有国际舆论道德高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