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德纳:马英九此次大陆行,仍维持其一贯的“不统、不独、不武”两岸政见

2023-03-31 09:37:17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德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英九于3月27日率团来大陆祭祖、学生交流,已去过南京、武汉。马英九这次大陆之行,表面上尽量降低了政治的色彩,但实际上仍有政治意味。

  而这次马英九大陆行可以看出,其仍然不离“不统、不独、不武”的两岸政见。

  (一)在中山陵由其题字“和平奋斗,振兴中华”。孙中山遗言:和平奋斗救中国!此次马英九在南京中山陵书写:和平奋斗、振兴中华。为何没有“统一”?完全不敢提“和平统一”?而“振兴中华”中的“中华”,有包含两岸同属中华之意。所以马英九这次大陆行的主要诉求是和平避战,呼吁要避免大陆武统。而和平也是蔡英文的共同诉求。但一个是和平“台独”,一个是和平“拒统”。参考东德西德和平统一,和平统一只会发生在一方势力处于崩溃边缘,心甘情愿被统一才会发生。苏联不崩溃,东德不会统一;美国不崩溃,台湾也不会和平统一的。在美国势力不会自行退出对台湾的控制情况下,而武统却可以加快统一。这个也是马英九针对大陆要求加快统一的回应。

  (二)马英九这次大陆行,主要沿民国历史遗迹参观。一方面由于马英九是首次来大陆,大陆的许多民国遗迹包括中山陵、辛亥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马英九也是首次实地参观,也补充了其对民国历史的认知。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也是民国抗战史的一部分。实际上马英九这次民国遗迹之旅还有其政治目的,一方面也是想让大陆认识到还有一个“中华民国”的存在,内心仍不想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统一中国。所以在马英九口中绝不会说出要“和平统一”这句话。

  (三)马英九这次大陆行主要着眼于大陆的民国遗迹参观,目的还在于岛内政治。有其政治意图:

  一方面现在国民党内已有一派本土台湾国民党倾向。以这次国民党2024大选热门候选人侯友宜为代表。这样,即使2024国民党赢,也不可能有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因为侯友宜实际是暗绿,当年陈水扁因319枪击案,侯友宜作为台中市警察局长作了伪证,从而帮助了“台独”分子陈水扁当选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而马英九则强调国民党具有的中国大陆因素,就是中国国民党。以维持国民党正统性。马英九至少比“去中国化”的本土派国民党更有中国意识。

  另一方面,蔡英文的民进党“台独”势力为了去中国化,走“台独”道路,又将“中华民国”历史改为1949年在台湾。蔡英文反复突出强调民国时间为72年,对1911年至1949年的那段民国历史只字不提,连辛亥革命这几个字和孙中山的名字都不提。而且她说“中华民国”总是加个后缀,称之为“中华民国台湾”。民进党所做的这一根本性的背叛——“去中国化”,这与他们早就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要走“台独”道路一脉相承。

  马英九此次大陆行的大陆民国历史之旅,也是对蔡英文篡改中国历史进行拨乱反正,某种程度上也有反“台独”、反对“去中国化”意味。总之,马英九至今仍然不离“不统、不独、不武”的两岸政见。而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实际上也是美国民主党的对台政策。

  (四)为2024年的台湾大选,国民党内部也有选举主导权之争。马英九在这个时机选择大陆之行,马英九也有与朱立伦争夺国民党选举主导权的意味。马英九可利用此次大陆行的极大影响力及声望,回到台湾之后,可与朱立伦争夺国民党内部选举主导权。朱立伦也担心此次马英九去了中国大陆,声望过高,对其不利。所以朱立伦对此也有防备。在马英九大陆之行之前,朱立伦突然指使其手下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于3月24日提出“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这个是对两岸关系定义的大倒退,比之前国民党包括马英九所接受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有的模糊空间,更不会为大陆所接受。再让马英九这时去大陆,可能大陆就会给同为国民党的马英九难看,让马英九大陆之行不顺。另一方面,在马英九大陆行之前,提前由朱立伦主导的中国国民党定调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采用征召政策,不让马英九对国民党2024年大选候选人的选择具有影响力,或者防止可能的马英九亲自参与2024年大选。朱立伦作为美国CIA线人,为美国所控制,他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

  马英九来大陆定性:

  可以确定,马英九仍在继续维持其两岸“不统、不独、不武”这一两岸政见,也不谈而回避统一问题。但其有部分牵制民进党独派及国民党内本土派独台的作用。相对国民党本土派偏绿倾向,马英九政治色彩更向中间靠一点。

  另外,至少马英九来大陆有两岸文化交流作用,有利于两岸文化融合。也算是大陆对美国在台湾“去中国化”,将台湾“乌克兰化”的动作在进行拔河,以将台湾拉向中国大陆一边。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国民党执政上台反而统一会拖下去,实际上国民党是暗独拒统。国民党与民进党愚蠢的、粗糙的独立手段相比,国民党则在考虑如何智慧的独立,是智独!民进党上台反而会加快武统步伐。马英九此次来大陆的同时,正是蔡英文窜美时刻,并且马英九、蔡英文恰好都在同一天返台。这个是美台合谋的切香肠式的渐进式“台独”行动。无论马英九是有意无意,马英九在这个时间点上的这次大陆之行,在被大陆友好对待的气氛,客观上可以对冲中国大陆对蔡英文这次美国之行的挑衅行为可能的激烈反制,好让美台切香肠的“台独”行径阴谋达成。背后多少有美国因素,以掩护蔡英文安全访美、安全返台,并且不受到惩罚!

  实际上国民党、民进党都由美国所操控,美国对台采用左右手互搏手法。根据美国的台海战略需要,随时决定选用蓝绿哪个棋子,以平衡台海局势。以维持台湾不统一现状。实际上他们都是美国对台战略的棋子!而台湾大选前,台湾国、民两党候选人都必须去美国面试,只有符合美国国家利益才能去参加台湾大选。曾有韩国瑜拒绝去美国面试,美国就联手民进党,就让当年台湾大选热门人物韩国瑜落选。当年洪秀柱也是拒绝去美国面试,美国中途就让美国CIA线人朱立伦取而代之参与大选。据台湾统派消息,民进党创党元老、民进党党内“新潮流系”创始人洪奇昌掌握美国安插在台湾的所有特务名单。一旦武统时,美国要保护离台的第一人就是洪奇昌,第二人是朱立伦。他们都是美国CIA的人。所以我们可以说美国控制了台湾国民党、民进党。

  所以统一大业,必须与我为主,不能寄希望于台湾两党。

  台湾已是美国未来是否退出亚洲的胜负手!盎犹集团势力早已在台湾渗透,要将台湾纳入其势力范围之内。而中国大陆解放台湾,完成祖国的统一,也就是当年毛泽东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别了,司徒雷登!”的历史重现,就是中华文明要将盎犹势力赶出台湾,将台湾重新纳入中华文明的势力范围之内。所以只有大陆主动推动统一进程,以我为主,按照自己的统一节奏,才能真正解决统一台湾问题。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