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发展经济,别总想让老年人多担待一点

2023-03-02 11:00:2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付百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有种不好的趋势,一提到发展经济,挖掘潜力,就把目光盯向老年人的口袋。一提到经济负担,又是马上怪罪到老年人的养老金。

  有人提出了让养老经济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的说法。问题是他们究竟是真心的想满足老年人自然产生的需求,还是想诱使、强迫老人进行没必要的消费,以”为你好”的名义变相盘剥老人呢?

  之前推出一个以房养老的模式,看似多赢,在执行起来就问题多多,还出现了很多以房养老的骗局,严重时弱势的老年人房子没了,养老也没了指望。

  2022年北京拟试点老年人贷款买房,有人评价这是房贷还到100岁,还准备贷贷相传了。

  刚刚的一番疫情又是以让老年人为经济让道的名义,以多少老年人的生命为代价来保经济的。这个是国家大局,不论如何也就认了。

  然后还有医疗改革又来了,一套复杂无比的机制变化,试图让人看不明白,但老年人只知道医保卡里的钱变少了,看病自费花的钱变多了。不然哪有那么多的老人去抗议的?

  现在又要为了保证地产经济搞城市更新,盯上了各个城市的老旧小区,这个年头还住在老旧小区的多是没钱没势、走路都颤颤悠悠的老年人,住的多年习惯了,明明不想搬的,还要被强制拆迁。然后要找房子暂住,要选新房,要搬家要装修房子,前两个先不说,搬家和搞装修哪一个不是费心费力,年轻人想搞好都要褪一层皮,何况是老年人呢?这是在用最繁重的事压给最病弱的人。

  一番看似多赢的操作下,老年人作为典型的弱势群体,在拆迁谈判时往往吃亏了还没处说理去,也没精力折腾。这时又说是地方大局,又得要老年人继续认么!

  这样一波又一波的,连续折腾时都没想给老年人喘口气的时间。

  老年人为我们真的奉献了太多,大跃进,闹饥荒,当知青,下三线,集体下岗,养育子女,还要搭上自己的养老金为子女支付购房款,带孙子孙女,……

  作为老年人,每天都已经在承担着衰老,病痛和死亡的折磨与威胁,现在还得压上可能看不起病,没地方住,经济受损的威胁,哪些人受得了呢?

  国家是没钱了,要振兴经济,但别总盯着老年人薅羊毛。老年人还应当承担多少振兴经济的重任?

  请别再总想着让老年人再奉献了!请别再折腾老年人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