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北顿涅茨克的命运是乌克兰真正的危机

2022-05-27 15:15: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 月 21 日,马里乌波尔的最终投降让乌克兰的困境雪上加霜。

  几天前,乌克兰已下令港口城市最后的捍卫者停止战斗,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俄罗斯表示,目前有 2431 名乌克兰战俘被困在亚速钢铁厂的地下核掩体中,为了支持它正在对乌克兰进行去纳粹化的说法,莫斯科发布了投降士兵的视频,这些士兵被剥去衣服,露出卐字符和阿道夫·希特勒的纹身。

  投降不仅剥夺了乌克兰大量经验丰富的战士,他们可能被用来交换俄罗斯战俘,这也标志着乌克兰反抗象征的衰落。

  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亚速钢铁厂将不会恢复。

  丹尼斯·普希林表示,马里乌波尔将被开发成一个度假小镇,他的理由是,西方制裁将阻碍从俄罗斯控制的领土出口钢铁,但马里乌波尔可以通过吸引一个被俘虏的俄罗斯旅游市场,从俄罗斯的经济孤立中受益。

  亚速钢铁厂曾经出口数千吨钢铁,它是马里沃波尔市的两家冶金厂之一,由 Metinvest 投资 20 亿美元,乌克兰政府也投资了 6 亿美元,用新的道路、公园和儿童医院改造城市。

  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市政当局认为,俄罗斯对该市的胜利导致大约 22000 名平民丧生,对该市的袭击还使四分之三的人口流离失所,并将城市夷为平地,而马里乌波尔的新俄罗斯占领者承认,该市 60% 建筑物已损坏无法修复。

  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获胜的世界末日现实,可能会促使乌克兰决心在东部前线作战,问题是乌克兰的材料短缺是否将无法克服。

  俄罗斯军队在控制了马里乌波尔之后,正在寻求进一步向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推进,在这里,俄军与乌克兰军队直接交战,而在乌克兰的其他地区则仅限于远程导弹袭击。

  乌克兰一直对其部队的人员损失规模保密,而且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一直没有谈论过有关这些损失的问题,在当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暗示该国损失了约2500至3000名士兵,但是隶属乌克兰国防部的国民警卫队却在几天前透露,仅这支部队就失去了501名成员,此外,该队伍中还有1697人因这场战争而受伤。

  另一方面,乌克兰至今仍在谈论俄罗斯军队的惨重损失——包括大约29350名士兵、1302辆坦克、3194辆装甲车、606架火炮、93套防空系统、201部导弹发射器、2213辆卡车、205架战斗机、170架直升机和13艘舰艇,其中最为著名的是“莫斯科”号巡洋舰。

  一位退休的北约指挥官表示,最近几周,乌克兰英勇作战,将俄罗斯人从北部城市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和哈尔科夫赶走,但乌克兰的反攻并没有持续下去,因为乌克兰军队需要时间来吸收西方的军事装备。

  泽连斯基近日在每日电视讲话中警告说:"未来几周的战争将是艰难的"。他说,"俄罗斯占领者试图表明,他们不会放弃哈尔科夫地区(东北部)的被占领地区,他们不会交出在赫尔松地区(南部)、扎波罗热地区(东南部)和顿巴斯(东部)占领的土地。他们向某些地方推进,并在其他地方加强他们的地位。

  5月25日据法新社基辅24日报道,俄罗斯表示,已下定决心实现其在乌克兰的“所有目标”,加强对东部卢甘斯克地区最后一个抵抗区域的进攻。

  北顿涅茨克已经成为了俄乌冲突的新焦点。根据乌克兰守军的透露,俄罗斯军队和顿涅茨克民兵武装组成的联军,在进攻时采用了焦土战术,使用重型火力,对该地区进行无差别的轰炸,第二个马里乌波尔似乎是出现了。顿巴斯地区的战斗正在进入高潮,最新消息是俄罗斯军队炸毁了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扬斯克之间横跨涅茨克河的桥梁,为切断乌军后勤补给线并占领北顿涅茨克创造了条件。

  乌克兰刚刚丢失马里乌波尔,北顿涅茨克现在看来似乎也很难保,因为目前的乌军虽然得到西方大量的援助,但是时间上留给乌克兰并不充裕。毕竟冲突进行到今天,胜利的天平似乎也在向俄军倾斜,甚至俄罗斯已经声称,计划“解放”整个卢甘斯克州。战争后续发展真要看西方的援助力度了,但是,目前状况不可否认乌克兰真正的危机来了。如果俄军拿下北顿涅茨克和顿巴斯地区,就相当于拿下了整个卢甘斯克州,继俄军占领马里乌波尔之后,又要占领卢甘斯克州已经成为事实。俄军正试图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取得一条通往黑海克里米亚半岛的陆上走廊。

  【文/清哲木,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