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只有公有制才能夫妻和睦、人丁兴旺

2022-05-25 14:16: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大家在讨论,最近青年人不愿意结婚的,结了婚不愿意生孩子的现象比较严重。

  有人说:房子太贵了。买一套商品房就成了房子的奴隶,以后天天为还贷款担忧;

  有人说:彩礼太高了。彩礼低的地方要10万以内,彩礼高的地方要几十万到一百万以上;

  有人说:女人追求太多的权力,导致夫妻不好和睦相处;

  有人说:养一个孩子简直是“碎钞机”,白花花的钱都用在孩子身上了......

  笔者认为:人们所举的种种理由,只是事物的外在表现,内因是我们现在未实行全部的公有制。社会主义公有制才可以使男女之间的爱情更纯粹、家庭过得更安宁,生孩子也不是问题了(因为公有制有很多免费福利,房子、读书、医疗都是免费的)

  比如,河南临颍县城关镇的南街村就是公有制的典范!根据网络消息:去过南街村的网友都知道,他们那里看病不要钱(村民在本村看病全部免费,如遇到大病需要到村外大医院治病,也一律由本村出钱出力);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村里就建起了一批6层楼的住宅房,而村里面也会根据你家里面人口的数量分配房屋,每家都会分配到60到90平米不等的房屋(即住房不要钱);上学不要钱(从1992年到1999年,先后投资一亿三千多万元,建起了南街村幼儿园、中小学和高中,使南街村的孩子足不出村就能免费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习教育。从1993年开始,凡是考上大学的孩子,学杂费由村里报销,每月还有800至900元的生活补助。对于有志读研、读博的孩子,也享受同样的待遇。),南街村新郎新娘结婚就参加集体婚礼,也没有彩礼一说,需要添加新家具也都是村里出钱买的(即结婚不要钱)。用水用电不要钱等等(村民只有自己穿的衣服是自己买的),因此,生养孩子,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了。在这种条件下,生养孩子对于家庭来讲,就是一个无所谓问题了。因为这样对于家庭来讲,基本没有什么负担有了这些福利,养孩子的成本是非常低的。这样我国人口增长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因此,许多网友说,解决生孩子这个问题,还得靠公有制。私有制不除,人民无法获得幸福的生活;住房、上学、医疗、养孩子都要用到天文数字的钞票,人们压力倍增,无法招架,有这四座大山压着人们,愁都愁死了,还有什么心情和精力看护爱情、保护婚姻和维持夫妻和睦?更无法生孩子和无钱养孩子了。

  毛泽东时代,工人(包括政府工作人员、教师、医务人员、供销人员、采购员等)的房子是政府供应的,工人的医疗是公费医疗,孩子上学只是象征性的缴费1-2元钱,因此那时候每人的月工资可能只有几十元,但是每家每户都有四、五个孩子,大多数夫妻和睦,离婚率极低,这不就是公有制的优越性吗?!

  人类来到了这个世界以后,在公有制社会里面生活,人生中最难的问题都由公有制免费福利解决了,人们才会寻找到真爱,这样夫妻生活肯定比私有制和睦,家家户户肯定比私有制安定,那么生儿育女就没有如此大的负担。男欢女爱谁不喜欢?断子绝孙哪个愿意?确实是多座大山压得大家无奈之极!

  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中写到: “……结婚的充分自由,只有在消灭了资本主义生产和它所造成的财产关系,从而把今日对选择配偶还有巨大影响的一切附加的经济考虑消除以后,才能普遍实现。到那时,除了相互的爱慕以外,就再也不会有别的动机了。”按笔者的水平理解伟人恩格斯这句话,觉得就是人们只有在公有制里生活,人们就会消除对经济的顾虑,男女组成的家庭纯粹是互相爱慕,不会有别的动机,这样虚假的爱情就不复存在,不幸的婚姻将大幅度地减少,真爱才能普遍实现。

  也就是说,在消灭私有制以后,“这一代男子一生中将永远不会用金钱或其他社会权力手段去买得妇女的献身;而这一代妇女除了真正的爱情以外,也永远不会再出于其他某种考虑而委身于男子,或者由于担心经济后果而拒绝委身于她所爱的男子。”(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论述真正的爱情时说)这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也就是真正的爱情,只有单纯的感情结合,才能使夫妻互相恩爱、携手到老!

  有了真爱的结婚,加上恢复毛泽东时代的五项免费福利,人们头上没有大山压着,生儿育女也会顺理成章了。

  人们也许会纳闷: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在显著提升呀,有些打工仔月薪也有几千元,为什么还养不起孩子?本人认为:由于我国贫富差距太大,富人们的生活花天酒地,名牌用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使一些老百姓产生对比和错觉,个人生活也希望自己有名牌、穿好看的有些品质的衣服,那么还拿什么生儿育女?(收入有限)

  攀比的心理也断送了生儿育女的念头:自己收入少应该不能与富人攀比。某某影视明星一个婚礼就浪费掉1亿元人民币,普通老百姓拿不出几十万举行婚礼真的无脸见人了!(这就是攀比的恶果,这个明星的婚礼也为老百姓树立了一个极坏的榜样)

  因此,我们普通人不管是私有制还是公有制都要去除盲目攀比的心理(因为公有制社会里,孩子也有家庭背景、智力、身高和容貌的差别),也会活得轻松些。别人家孩子去参加兴趣班,我们没钱就不用去;别人家的孩子去贵族学校,有志气的孩子在普通的学校也能成才!

  【文/还看今朝,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