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星燧:应对新冠疫情长期化,做好全面的准备

2022-05-18 10:56:24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星燧”   作者:星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两条新闻比较重要,看起来似乎平淡无奇,但是这里面透露出来的信息值得高度关注

  一条是,国家卫健委主任关于建立永久性方舱医院的发文:

  5月16日,求是网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文章称,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每周定期检测,重点人群加大检测频次。此外,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可移动检测力量为重点,加强公共检测实验室、城市检测基地、第三方实验室建设。在采样人员调配上尽量不要挤占日常医疗资源,医疗机构的检测能力主要保障日常疾病诊疗。收治隔离能力再加强,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和亚定点医院、永久性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把防控的人力物质资源备足备齐,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用。

  其中,“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永久性方舱医院”是从国家层面予以规划,为应对疫情做的物质和资源的准备。

  由此可见,已经从国家层面确认了新冠疫情将长期化,同时继续秉承“动态清零”作为总的工作指导方针。

  2021年12月7日,星燧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准备打一场新冠疫情的持久战-奥密克戎毒株出现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段》,文章指出:

  奥密克戎毒株出现导致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HCoV-229E和导致艾滋病的HIV病毒基因片段。新冠病毒含有近似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段,而这一片段明显是人为插入,而不是自然形成。

  新冠出现绝不是偶然的,新冠SARS-CoV-2病毒是在SARS-CoV病毒与MERS-CoV病毒上的“升级版”。

  COVID-19(SARS-CoV-2)早期就表现出高度“稳定性”与超强“进化性”。

  艾滋病病毒是迄今为止人类付出最多努力,最多研究力量,最长研究时间,最多研究费用,但依然无法完全解决的病毒。

  一旦SARS-CoV-2向此转化,将意味着对付新冠的难度将上好几个数量级,未来全球疫情并不乐观。

  COVID-19(SARS-CoV-2)表现出的 高度“稳定性”与超强“进化性”将意味着人类与新冠疫情必将是一场长期的持久战。对于丑阴跨国医药-金融联合体来说可以再发一笔横财。

  这篇文章发出后,本号面临一堆公知、1450、殖民遗老遗少、女拳的疯狂攻击;尤其是殖民遗老遗少简直是咬牙切齿,恨不得以头撞墙。

  而且确实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并非上述人群,认为疫情问题不大,指责星燧在耸人听闻,对于星燧的提醒并不以为然。

  事实证明,这帮人的设想还是太乐观。疫情不但卷土重来,而且超大规模爆发,造成极其严重的损害。

  确实有不少朋友在跟星燧讲,当时哪怕要是听你的半分,也不至于今天损失如此惨重。

  而另外一些搞投资的朋友,也是后悔万分。他们讲哪怕就听你的一点,今年至少也翻了十几倍。

  星燧只能说,不要紧,大家还有机会。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经过时间检验的才是真的金子。

  国家卫健委主任的这番表态,已经证明,新冠疫情必将长期化,不要指望在几年内完全彻底控制住。今后人们的一切衣食住行,哪怕是言行举止,都恐怕要和疫情高度相关。

  另外一条新闻是,四川百万人口大县新冠病毒的来源。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报道,总人口超过百万的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一周时间里感染者已达496例。

图片

  根据四川省卫健委的通报,5月9日,四川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广安市邻水县。

  据广安市官方通报,经基因检测确定,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邻水县地处川东门户,是四川省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县城到重庆主城区的距离为90公里。

  5月9日至15日,四川省共报告527例感染者(包括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和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01例,其中496例在邻水县。

  目前除广安市外,巴中、乐山、达州、资阳等地也出现零星感染病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邻水县第一位被发现的感染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长期往来邻水和重庆之间,5月8日从重庆载客回邻水后,主动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结果异常后被隔离治疗。

  但据《中国慈善家》多方了解,这一消息有误。邻水县第一位感染者并非网约车司机,而是从上海返回邻水的人员。

  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慈善家》,零号病人是上海返乡人员,“网约车司机载过那个上海回来的人”。

图片

  这种情况说明,如果境内一个地方长期爆发严重疫情,疫情一定会向全国各地外溢扩散。该地的疫情延续时间越长,疫情外溢扩散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说明,疫情外溢扩散与距离无关。并不是说你躲在深山老林,犄角旮旯,偏远地区,你就能够躲得过去。

  不要觉得与疫情地区遥远,就可以毫不在乎,粗心大意。

  疫情暴发时期,无论何地何人,随时都有可能中招。

  这也就决定,今后所有人的个人生活,都不得不从防范新冠出发开始着手。

  新冠确实会永远改变人类的生存模式,这件事情正在发生。

  总之,新冠疫情已经非常确定的要长期化了。国家,社会,个人,都必须为此做出改变和准备。

  这种情况肯定是一种损害,一种危机,但是应对得当,将有可能成为一个机会,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

  有人在问,新冠疫情永远控制不住吗?

  其实星燧已经对此做出过回答,一些星友们肯定知道:

  如果要想终结新冠疫情,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丑阴被终结了,另一种是一些“病毒人类”被清除了。

  但是从现在看,短时间内都不太可能。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