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白丁:“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2022-05-12 11:30: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是现在经常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一个词。一出现国际就涉及到国家以外的许多事物。

  我国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本质是社会主义。我国的经济是以公有制为主导的多种所有制共存的经济体制。国际有社会主义国家,是公有制计划经济体制。但多数是资本主义国家,是完全私有制经济体制。所有制关系不同,当然政治思维、意识形态也完全不同。国际方面的事情很复杂,复杂表现在不同的政治思维、意识形态,本质还是公有制与私有制的矛盾。

  现实世界“国际”基本就是“资本”的代名词。所以说到国际关系主要是与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自从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就提出了与国际接轨问题,说白了就是要按着国际(资本)的各种运行规则与资本主义国家打交道。

  国际(资本)的各种运行规则基本是二战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制定的规则。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们都照办了。诚然这些年我国的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交往中,我国强调的是“平等互惠”“互利双赢”。可是这些规则隐含着一个没有写入文本的规则就是“美国利益第一”。怎么能要求平等、双赢?得维护“美国利益第一”的潜规则。这就犯规了,于是美国就说是“中国威胁论”,中国就成了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敌人。可是我国还有那么一些人还对美国存有许多美好的幻想,实在是脑袋进水了。

  中国,美国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跑的不是一个方向。美国是要永远称霸世界,用各种方式掠夺财富;中国是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是要美国第一;中国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国是个彻底的为少数人利益服务的资本主义国家;中国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本质是社会主义。满拧。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只能是越来越紧张。不能再与美国讲什么道理,无理可讲。对付美国这个不讲道理的流氓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他碰的头破血流,或是把他打残废,否则他不会老实。

  还是毛主席的主张“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2022.5.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