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对没有疫情也搞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抽测!

2022-04-09 15:22: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清明节后到今天4月8日,广东省的新冠疫情如下:

  对于属于部分地区中高风险的如东莞、肇庆和茂名,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是必需的;对于全部低风险的但有本土新增的如广州、佛山和湛江,实行各级各类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抽测可以理解。但是,对于全部低风险的并且没有本土新增的地区,竟然也实行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抽测!

  通知中的依据,上广东省教育厅官网查询,结果如下:

  没有这个文件!意外?震惊?要么就根本没有这个文件;要么有这个文件,但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删除了。如果是前者,那么地区教育局在撒谎;如果是后者,为什么要删除?在怕什么?

  3月30日,新华社旗下的著名杂志《半月谈》,发表《没疫情也连续搞大规模核酸检测?抗疫资源不能如此浪费》重磅文章称:全国很多地方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时,有的地方已经不是基于科学和常识,而是到了匪夷所思、泛滥成灾的地步。没有疫情也做大规模检测,有疫情的地方不讲科学,密集性、无休止性检测,让人怀疑这背后是防疫还是生意?

  这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被迫中断上课去检测,班主任疲于奔命,学生们分散精力,无心向学。并且,刚开学的时候已经进行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后来每周也抽测10%的师生员工检测,现今又变本加厉!

  国家法律条例明确规定: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81号》

  (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1.密切接触者;

  2.境外入境人员;

  3.发热门诊患者;

  4.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5.医疗机构工作人员;

  6.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

  7.监所工作人员;

  8.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确定和动态调整优先检测人群。

  非重点人群的“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全体师生员工并不属于“重点人群”!这个依据有问题的通知并没有尊重师生员工的意愿!而且强制核酸检测涉嫌违法:

  这样的核酸检测对谁有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