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俄应该与第三世界国家建立自己的体系

2022-04-08 16:0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拱火俄乌战争以后,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毫无底线的疯狂制裁,尤其是将俄罗斯移出环球同业银行的国际资金清算系统SWIFT,被世界称为对俄罗斯发动的金融核战。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再一次让美西方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也让世界目瞪口呆地看清了维持世界运行与联系的许多规则体系系统,原来都掌握在美西方国家的手中。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看似惊心动魄,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纸老虎的一次大暴露罢了,它并不能动摇俄罗斯根基,反而俄罗斯一反制,立马让欧洲北约国家陷入困境之中。美国站在自我利益的立场上而不顾盟友的行事风格,必将导致欧洲离心离德,敲响美国霸权灭亡的丧钟。

  中国和世界舆论普遍认为,今天美国用在俄罗斯身上的各种制裁手段,将来必有一天,一定会变本加厉地使用到中国的头上。因为,在美国的眼里,俄罗斯并不是它最大最主要的威胁,中国才是美国最大最主要的敌人。面对严峻的情势,中国能够坐以待毙吗?当然不能。

  今天的世界上,世界贸易规则,世界贸易结算系统,网络体系,宣传舆论体系等等各种国际间的规则系统体系,基本上都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所制定,都掌握在美国西方国家手中,都是为美西方国家服务的工具,也都是美西方压榨剥夺控制中国俄罗斯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工具。

  要摆脱破解美国对中国俄罗斯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控制压迫掣肘制裁,中国有必要未雨绸缪,与俄罗斯伊朗朝鲜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一起,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立的国际交往体系,而最关键的是要抓紧建立如下的这几个体系。

  第一,建立一套属于第三世界的网络体系。现在的世界交往,许多方面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已经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世界,在世界政治经济金融文化舆论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世界各国,基本上都是使用美国的因特网网络,网络基本上控制在美国手中。美国正是利用网络优势,牢牢控制网络世界舆论,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不仅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没有保障,美国稍不如意,它还会断掉你的网络。要破解这些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中俄率领第三世界国家一起,建立一套属于第三世界国家的网络体系。做好随时与美国全面断网的准备。有消息说,2021年,俄罗斯就曾经做过断网测试,这表明俄罗斯有能力做出自己的网络,按理说,中国也应有这个能力,中国与俄罗斯联手,创立一套属于中俄和第三世界国家的网络体系是完全可能的。

  第二,建立一套属于第三世界的舆论宣传体系。美西方对俄罗斯制裁,使得世界上基本上只能听到美西方的声音,美西方凭借它们建立的宣传舆论体系,一方面,封杀俄罗斯的声音,另一方面编造故事制造谎言,疯狂造谣污蔑抹黑俄罗斯。要改变这种状况,中俄唯有与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一起,建立其一套自己的宣传舆论话语平台,我们可以把它称为第三世界话语平台。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中俄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既可以从该平台获取信息,也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诉求。这套系统当然也不是排他的,西方国家的新闻事件消息,完全可以在这个平台展现,这个平台需要做的,就是剔除美西方的话语霸权和编造的各种谎言。

  第三,建立一套属于第三世界的国际资金金融结算系统。中国也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但中国的这套系统必须与SWIFT相连,才能实现跨境支付。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表明,中国及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也可能随时会同样被美国制裁。所以,中国与俄罗斯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一起建立一套自己的跨境支付系统已经迫在眉睫。

  第四,建立一套属于第三世界的贸易体系。美国主导的世界贸易体系WTO,实际上是一套美西方的霸权体系,是一个毫无平等可言的体系。这一点,从美西方对中国入世的要求,人们可以看的清清楚楚。为了入世,中国必须要对美西方开放自己的工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说白了就是允许它们来收购控制自己的民族工业金融业和商业服务业。但是,美西方在这些方面却紧紧对中国扎紧了篱笆。国际贸易,不就是互通有无吗,凭什么还要要求参加国必须是市场经济国家,美国这样做,实质就是要社会主义国家放弃社会主义制度,只有放弃社会主义制度,美国才可以乘虚而入。

  今天的世界上,不是中俄和第三世界国家离不开美国西方,而是美国西方离不开中俄和第三世界国家。俄罗斯和第三世界国家有丰富的能源和自然资源,中国有世界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有消息说,中国的工业制成品,已经占到了世界的百分之三十,而中俄及广大的第三世界国家,更是拥有世界市场的绝对多数。中俄和第三世界的能源资源及工业产品,是美西方须臾不可或缺的。没有俄罗斯的能源,欧洲就要回到原始状态,没有中国的产品,美国的超市就要破产关门,而没有了中俄及第三世界的市场,美西方还能赚谁的钱?

  最重要的是,没有中俄和第三世界对美利益输送,没有美国通过科技贸易文化金融股市汇市及美元霸权对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的盘剥掠夺,美国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美国的世界霸权是一会儿也维持不下去的,美国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多个国家是完全可能的。

  中国俄罗斯当然不想对抗,但是,美国要维持霸权,要剥夺抽血全世界,它是一定要对抗的。所以,中俄不对抗是不可能的;不对抗,继续留在美西方制造的规则体系内,可以肯定,是没有出路的。

  2022.4.8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