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法律,要你干什么?

2022-02-27 17:33: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法律的作用与意义,在现代社会,简单的理解,就是为了让社会有序、大家过得都好。再往深刻一点理解,也或许按个人的理解,应当是为了让好人过得更好,坏人越来越少。

  因此,法律的最佳状态与应有的状态,是能够、足以震慑犯罪,包括震慑住人们犯罪的念头!

  如果法律震慑不住人们犯罪的念头或者是欲望,那么,无论是多少名头响亮的“专家与教授”们制定法律,即使制定的法律可以堆到天花板,其实,也不过是废纸一堆。并且,更为严重的是,更乱了!

  “智囊们“总是天真的妄想依靠一部什么“宝典”来达到理想的目的,其实,他们根本不懂或故意选择性地“忽略“三个至关重要的要点,即——三个“人”的问题。

  什么人制定?

  制定法律的人,他的阶级、他的家庭出身、他的人生经历、所受的教育、他的政治觉悟、政治认知、政治鉴别力、政治信仰、政治立场、他的“三观”是否端正与稳定、甚至他的配偶与子女在干什么、他平时喜欢与什么人交往等等因素,都时时刻刻地决定着他“下笔“那一刻的思维走向,进而决定着法律”刀锋“的走向。

  什么人执行?

  执行法律的人,他的阶级、他的家庭出身、他的人生经历、所受的教育、他的政治觉悟、政治认知、政治鉴别力、政治信仰、工作能力与政治立场、对党与人民是否忠诚,他的“三观”是否端正、甚至包括他的配偶与子女在干什么、他平时喜欢与什么人交往等等因素,都时时刻刻决定着他执行法律之时的水平、决心与立场,进而决定着执法水平与执法结果的立场与走向。

  为什么人?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个大问题,甚至是个天大的问题。写到这,我甚至觉得自己的写作水平都不能完美的表述,个人觉得,应当这样理解——对犯罪行为与犯罪分子讲温情,就是对守法公民的无情!而这种趋势,将会导致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这种现象,其实是在离间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我们不得不防!

  法律,不能总想着为坏人打“马赛克”。“首恶”得不到速办、严办,后果必然是“遍地开花”。

  时代变了,斗争方式也在改变,但斗争绝不是消失!

  蒋介石在败逃台湾之前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共产党之所以始终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是因为他们时刻都紧张“!小时候对这句话不太理解,现在理解了。为何紧张?生与死的时刻伴随、救国救民的责任、建设新中国的责任,都压在我们党的肩上,怎能不紧张?

  过去,我们紧张,其实,现在我们也需要紧张。

  2022年2月20日

  【文/项东,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