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前锋:自我革命聚民心,纯洁队伍是根本

2022-01-28 14:59: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无产阶级及其政党,放弃自我革命,等于放弃阶级基础,失去方向。自我革命,具有敢于向自己的错误开刀,勇于改正错误的精神。早在党的“八七会议”中央就提出,要勇于公开错误,批评纠正,自我革命。“灵魂深处闹革命”和继续革命,是对自我革命的深刻阐述。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后,如何巩固政权?自我革命尤为重要。所以说,自我革命不是口号,而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党中央重提自我革命,有着明显的针对性。面对蛀虫为患,外忧不断,尖锐复杂的内外斗争形势,不进行自我革命,纯洁队伍,为干部注入新鲜血液,恐怕会动摇或失去执政根基。长期以来,干部队伍的失信:始于两眼向西;泛于官僚主义;毁于背信弃义;败于资本私利;源于背叛“真理”;悔于表理不一。权力致官昏,资本官自焚。有者,自以为身居要位,重权在握,巨资敌国,一贯正确,能奈其何?孙力军等高官的贪腐罪行公之于天下,打虎“零容忍”。党敢于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吐故纳新,重振雄风,轻装上阵。可谓,自我革命聚民心,纯洁队伍是根本.

  告别革命有些年头了,若不是党中央提出“自我革命”,谁敢说革命。没了“阶级和斗争”的资本环境,当然要以资本为中心。自我革命被束之高阁,也是自然。当年社科院王伟光一篇讲革命,论无产阶级专政文,革命与专政,均属宪法规定。却引来西化、资化、自由化公知的一片剿杀声,活生生的例子,不知阻止了多少人默不作声,休谈“革命”?面对正义遭击、邪气上升,官媒却少有发声。支持王伟光《无产阶级专政不能丢》文被封禁,心底发问: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不提专政,无视敌情,抛弃自我革命怎么行?

  多年的资本忽悠,指导思想混乱,自我革命模糊,理想信念淡化。这“中心”那“中心”,资本先富为中心,唯自我革命离中心。自我革命在资本浪潮下的渐渐消失,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了彰显政绩的表扬与自我表扬,群众监督有名无实。惧怕革命、逃避斗争、心底有鬼、提防正神、官贪泛滥、民心涣散、资本横行、污损党魂、动摇根基,触目惊心。

  共产党若不自我革命,就等于自动让出革命阵地。任其官僚主义、资本势力横行、西化洋风泛滥。放弃革命就预示着放弃执政主动权,被右右公知歪理邪说牵着走。几十年的官本位,不少高官,本本主义,轻政治思想,重资本万能,营造圈子,结党营私,以权代党乱作为、贪图享乐、受资诱惑不作为。数百重权在握的官员,上演的新官场现形记,他们将自我革命抛去九宵云外,失了官德,失了人性,也失了民心。忏悔!“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悔之晚也!早知今日可悲下场,何别当初贪得无厌?官僚权贵们敛财无度,高高在上,脱离实际,给党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无可估量。大势所趋,私资所迫,自我革命,势在必行。

  河南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所造成近400人死亡失踪。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官祸”。一座省会城市,居然没有相应的抗灾方案和应接措施。洪灾降临,官员们束手无策,指挥无能,错过救灾黄金时段,不是”官祸”又是什么?作为一地之官,党指派在那里就是为那里的人民而工作,而不是去享乐。郑州雨灾暴露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干部的工作不深入直接相关。脱离群众,不懂装懂,好大喜功,假大空套,数字游戏,浮夸成性,对上邀功,对下日白的官,绝非个别。干部队伍,不进行深刻的、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任其下去,何等了得?

  自我革命逢良机,全党全民须奋起。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实际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革命与自我革命史。缺乏自我革命的思想,从不反思自身错误,把自己的错误推给他人,功劳归于自己的两面人,于党内长期有之。战争年代,王明等人如此,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有的人更是变本加利。视自我革命为儿戏,为所欲为,不看群众脸色,马列主义“上刺刀”只刺他人,不刺自己。由此可知,当年,毛主席告诫全党“继续革命”语重心长;如今,党重申“自我革命”意义重大而深远。所以说,自我革命应民心,纯洁队伍是根本。

  资本忽悠麻醉醒,窃资斗争仍激烈。无数事实表明,党内淡化自我革命,等于自动放弃革命。官员贪腐层出不穷、打不胜打、防不胜防。不仅败坏了党风、官风,还殃及社风的每况日下,道德缺失,敛财失性,控资失魂,乱象丛生。教科文卫房产各行业“资本患”,不占白不占,占了数亿万,仍然不心甘;黄赌毒黑骗泛滥,黑恶势力卷土重来、富豪资本家产生,剥削压迫形成。官之腐,上梁不正下梁歪。国资被流失,化公为私。贪如猛兽,西帝受益;多数守贫,少数暴富;党威被污,国格受辱;联想何其多,恒大属几大?痛定思痛,教训惨重!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凡间之人,无论工农商学兵、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毫无缺点错误者难寻。关键在于知错即改,改了就好。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也是如此,知错必改,善莫大焉!自我革命之厚重,关系到国泰民安及每一个人。吾以为,自我革命不单是机制制约见效的革命,重在政治思想教育与惩罚紧密结合。使党的组织成员、领导干部、人民大众在心灵深处明辩是非,堂堂正正。如何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

  毛主席时代党风、军风、官风、社风、民风,为什么那样好?关键在坚持自我革命。好在全党全军全民学马列,自我革命,斗私批资防复辟,思想觉悟大提高;好在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党政军民团结牢;好在学英雄扬正气见行动,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的安定环境;好在人民群众对干部关爱有佳,有权监督政府,干部心中有群众,干群平等的政治氛围;好在干部少贪腐,民间少犯罪的政治局面;好在国防科技大发展,确保“卫星上天,红旗高飘”! 千好万好,归于正确思想路线指引的一一自我革命!自我革命聚民心,纯洁队伍是根本。

2022年1月25日

  【文/前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题:自我革命,势在必行,略有修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