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再论房地产现象

2022-01-13 17:19: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wx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原因是对于老百姓和中小企业来说已经“钱荒”,工资与房价增速的差距加大,无法在为房地产续命输血。房地产泡沫破裂后,保房价的国家常常以崩盘而告终,因为保房价需要发行更多的货币,房价是保住了,货币却急剧贬值,物价飞涨,民不聊生,甚至出现社会动荡。楼市之所以有“宁愿炸掉房子,也不能下跌”的言论,是治国理念背离马克思主义的必然结果。因为房地产投机是制造引发金融危机的最佳途径,因此有用房地产投机搞垮中国的说法。赞歌好听会亡国,忠言逆耳利于行。

  一,房地产与抽血站。房地产也是外资收割财富韭菜的工具。如果房地产业的收入用于国内建设,我们也心甘情愿,但我们担心的是,房地产的财富大挪移是中外吸血蝙蝠将财富从中国转移到西方的大挪移。有人提问我国居民债务总额达200万亿,老百姓的钱去哪了,需要调查是不是有外资房地产企业吸走财富转移给了美国人,需要调查中国的房地产与股市为何成了美国人的抽血站。这一点可以解释当问题积累到无法解决的时候,房地产崩盘为何会导致地方政府崩盘。为什么房地产是给美帝国主义输送利益的渠道,原因在于中国的楼已经变成了一只股票。美国政客的阴毒很多人想象不到,美国政客允许中国人携巨资在美国购房已经证明就是个大阴谋,目的就是侵吞华人财富,据报道美国正在没收中国人用“非法”资金买的房子。有人算了一下,美国两房退市,中国是房地美与房利美两大按揭公司债券外资机构最大债权人,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3760亿美元的债券。中国损失达甲午赔款100多倍。我们必须戳穿房地产属于投资品的谎言。

  二,房地产要为了谁。中国房地产有人认为就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现在的接盘侠后悔已经晚了。人民大学某报告认为:居民财富基本被房地产掏空。稳定天文数字高房价是在为金融业埋雷。房价“限跌令”和“限涨令”同时出现,很多房奴成了比无产阶级还惨的“负产阶级”,某些老百姓用20至30年的时间还房贷可能变成一件愚蠢的事情,若说房价涨是市场经济,那不让跌是什么经济。日本的房地产泡沫让国际资本赚翻了,但日本民众却苦死了。解决房子问题在于废除市场化提法,而官员是不得安宁的。回归福利分房的毛主席时代的住房政策,官员就不会伤这么大的脑筋。房地产调控过程中,应当深思“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对百姓的困境冷眼旁观无异于慢性自杀。必须汲取香港教训,让穷人能住得起房子,高房价一定会付出高代价。房地产政策是回归后香港政府最大的失误。中国土地制度源自香港,但是香港却是劏房密布。

  三,如何拯救房地产。买房不为居住而是为投机是很危险的。某些人的狠毒在于宁可把楼炸毁,也不会让劳动人民住上楼。治理能力极其低下的官员们通过土地财政抬升GDP,用虚假的表面繁荣掩盖破产的事实。中国的房地产有的还陷在李嘉诚“捂地捂房”的泥潭里,这种“囤地”现象就是房地产业的畸形。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混乱现象再也不能持续下去了。要做到“房住不炒”,可以采取“公有民租”的办法,比如先在一些地方进行试点,如选择雄安新区。如果我们国家的房地产仍然实行国营,完全由国家建设控制,那么就不会占用那么多的可耕地,消耗和浪费的建筑材料也不会那么多。如今摸到房地产的大坑里,有让贪官和开发商富豪先富起来的原因。我们建议创建国家垄断性中国房地产公司,调控整个房地产业及其价格,实行成本+微利的原则,形成巨无霸的地位和优势。社会主义公有经济才能拯救房地产。

  四,房地产发展模式。一位网友指出:“在住房问题的解决方案上,世界上主要有四种模式或者四种方案:一是日本香港台湾美国模式,住房完全推向社会,叫做住房市场化或者货币化;二是新加坡模式,对90%的公民住房采取政府提供,10%的高端住房实行市场化;三是德国模式,将住房当成人民的生活必需品,政府不允许资本炒作并且法律严禁房价和租金的上涨幅度;四是社会主义的分配方式,今天社会主义的朝鲜仍然沿用”。显然后两者才是最佳选择。虽然二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军功章上,有房地产的一半,但如果选择毛主席的道路,增长率可能会更高,经济结构可能会更健康。在毛泽东时代,工人阶级可以享受免费的住房。即使农村的农民盖一栋房,也不会费太大的力气。在公有制为主的社会,投机倒把会受到极大的限制,因此炒房不会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当今社会比较而言,普通群众有很多人存钱百年才够买房,人口怎能不负增长。

  五,房地产与房产税。房地产税不能沦为薅普通民众羊毛的工具,切莫让“房产税”演变成“人头税”。纵观历史,好税法强国、富民、救国,恶税法败国、穷民、亡国。如果要征收房地产税,必须把责任压到房地产开发商身上。征收房地产税不如征收蚂蚁金服等互联网企业的数据税,不如征收在华富豪99%的离境税和遗产税。有消息指出中国的富豪排行榜上靠前的富豪,几乎都是房地产资本家。房地产资本家对于中国老百姓的盘剥相当之严重,让他们吐出部分财富理所应当。通过银行把关和海关严查等方法,防止大富豪(包括贪官)们携巨款外逃,但买办政客只会捏工薪阶层的软柿子,造成社会不稳和底层的穷困。解决中国房价问题不能依靠房产税,而是依靠大建保障房,依靠严打炒房和哄抬房价等行为。如果说房价成本高,需要把房地产企业的账务拿出来,放到阳光底下亮一亮看看有没有脏东西。固然为了稳定,对于出了问题的大型机构一般央行会放水救援,但大而不倒的决策首先要让位于更大范围的稳定。

  最后我谈谈房地产领域的腐败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表题为《副市长瞒着组织海外买房:不如实报告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评论文章,说明房地产领域是腐败的重灾区。某市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原副科长徐某某拥有个人住房380套,这样的范例实在不少,他们也是房价理性回归的最大阻力。网友指出:“房地产暴利,促使官商勾结倒腾土地。由于政府官员具有征地实权,帮助房地产商拿到土地后往往回报丰厚,甚至一次达到数千万人民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