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史武军:中国人应该在世界警察身上学什么?

2022-01-11 15:55: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界警察,美国人。美国人很伟大,伟大的早就已经成为世界警察了。警察,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生、而存在的。可美国人也是自誉为地球村正义的维护者、裁量者。所以,七十多年已来美国人一直都在做着她们的世界警察之梦。都说21世纪是一个做梦的世纪,因为中国人在做着我们自己的中国梦!可是,或许是人们有点搞错了。因为,其实年以前美国人就在做着他们的——世界警察之梦了。在美国人的做梦的路上,在一战之时,西班牙拱手把菲律宾相让了。在二战之时,美国人为了找到自己可以参战的理由,可以在战争胜利之后能够主导世界,他们故意纵容以山本五十六为首的日本海军踏平了他们自己的——太平洋舰队。几乎葬送的整支太平洋舰队全体官兵以及所有设施与装备,由此为代价换到了美国人“依法”参战的理由。据史料记载,当时的美国海军的一位叫做——金的作战部长,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不止一次的提醒过当时的小罗斯副总统应该有理由关注太平洋舰队的生死安危了,可罗斯福总统却对其总是嗤之以鼻。当金上将听到太平洋舰队覆灭的消息的第一时间,这位表面上倒霉的美国海军作战部的金上将就向罗斯福总统递交了——辞呈。在这份辞职报告当中,金上将主动的承担了没有提早对太平洋方向设防而对美国海军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他辞职了,不过,辞职之后的金上将并没有受到什么严厉的制裁。因为他不是代人受过,而是代国、代美国总统受过。所以,当时的金上将很坦然、很从容。尽管他知道接下来可以参加美、日海战的机会对于自己来说肯定是没有了。所以,走出总统办公室的时候,他却笑了。一百多年以来,像金上将一样为了维护美国人的国家利益而被牺牲掉的人太多了。所以,像菲律宾、日本人、越南人,包括欧洲、包括英国在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也没有为了美利坚合众国利益所不应该抛弃的任何东西。八十年前的日本只是被美国人利用了,可是,在八十年之后,日本人还在考虑通过修改日本宪法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只能被美国人在时隔了八十年之后再利用一次罢了。至于菲律宾人,那就更加的悲催了。百十年以前的美西战争,菲律宾人成为了美国人的殖民地了。直到上世纪末的1991年前后,菲律宾人民才刚刚把她们的美国瘟神送走。可是,时隔了二十五年之后,菲律宾人的阿基诺三世却有变更了菲律宾法律,还找到了新的由头,致使——美国瘟神又来了。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等着瞧吧!美国航母容易离开菲律宾国土,可美国大饼却是没那么容易离得开菲律宾的那几个海空军的军事基地的。

  现如今,都说南海局势很热,很热闹。都说是美国人搅局的结果。那么,中国人之所以会面临这样的窘境,原因何在呢?原因并在于中国人太柔弱,我觉得,原因在于中国人太过于仁慈了。千百年以来中华民族自持是——礼仪之邦,是人间正统 ,所以,华夏人不应该与蛮夷一般见识。所以,当日本人承认战败了以后,中国人还在——以德报怨,还在一味的以感化为主。所以,才导致时至今日日本军国主义者也没有能够正视他们当年所犯战争罪的严重性。

  还有,一百多年以来,美国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华夏民族的指手画脚。可中国人却始终把美国人——奉为神明,或是当做可以依靠的大树。而从来没有过多的指出过美国人的多少不是,以至于令现如今的美国人得意过度了。

  现如今的当下,最值得中国人群思考美国人的事情应该是,下届美国总统会是谁的问题。或者说是,谁当选美国下届总统才会对中国人的伤害最小。我觉得,希拉里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她一定会延续现在的奥巴马的对华政策。那一定会是中国人的噩梦时期。为了中国人的国家利益,中国人应该赞成特朗普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不要说中国人左右不了美国总统的产生结果,那就错了。中国人的集体意见一定会严重干扰美国人的总统的产生结果的。因为,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太多的人关注到希拉里的短板之处。希拉里的短板之处就在于她是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才是她的全称。世界人民可以说,也有理由说,如果希拉里·克林顿成功当选美国总统的话,广大的全世界人民只能认为——美国总统是夫妻店、是世袭制。而这些特权却还有可能会首先在美国人的克林顿家族产生。这不免有点儿太过滑稽了吧?偌大的一个美国,难道只有克林顿家族与布什家族才有能力培养出——美国总统来吗?还让不让其它的美国人活了呢?其它的美国公民还有自由权了吗?真的不知道克林顿家族会如何的回答类似的问题。也不知道特朗普的支持者要是当面问起克林顿家族的人之时,又将会得到何种答复呢?

  反正,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美国人在南海搅局、在南海可以自由巡航。那么,中国人就有理由关注美国总统的产生过程。因为,这也关乎着中国人的国家利益。

  史武军

  2016.7.29

  【文/史武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