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质评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2022-01-06 17:41: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能“突然发布”“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我看是该联合声明弄得来能使美国同意,而英、法则是顺从了美国。

  美国为什么会同意呢?首先是因为美及其盟国英、法料定中国正在“急速扩张核能力”(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4日在一场吹风会上用语)。崛起势头强劲的中国干这种事,就能将对美军事上最致命的弱点尽速克服,这势必促使国际战略格局朝不利于美国的方向发展。因此,美国要用尽一切可能的办法,不能阻止,也要迟滞中国发展核武的速度。而这个联合声明,对美国包括核武在内的超强军事实力和以此来实施的霸道性主导全球的战略并没有非议和触动,美国接受“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一纸联合声明,如果能起到麻痹甚至忽悠中国的作用,使中国到2030年连1000枚核弹头都没有,对美国就具有重要意义,何乐不为!

  美国五角大楼一年一度向参议院提交的《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2020》称,中国目前拥有100枚能威胁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是弹。我往高的估记,2020年中国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可能有330枚左右。所谓的“急速扩张核能力”,照美国的说法,不过是到2027年核弹头将达到700枚,到2030年可能达到1000而已。目前美国拥有6000枚左右的核弹头,9年以后,到2030年,中国就是达到1000枚,在数量上对美国仍然处于巨大的劣势,加上包括战略反导在内的核战系统性的技术水准很可能还会被美国甩一条街,中国仍然会被美国置于其压倒性的核优势之下。

  这里有个问题是,纵使美国能缓和与俄国的关系,美俄关系也是潜在对抗性的。而俄具有后发制人也能使美国毁灭的核武;只要超级核大国俄国存在,不管美国与俄国的关系缓和到哪里去,美国对中国压倒性的核优势就会受到俄国的钳制。这种情况下,美国围剿中国的战略一旦引发与中国的军事冲突或战争,由于在第一岛链美国已经丧失了对中国的常规军事优势,在战争处于不利时就难以下决心将常规军事冲突或战争升级为对它具有巨大优势的战场核战争。不升级为战场核战争,美国很可能陷入与中国的常规海空大战而不自拔,拖下去,假以时日,结局大概率是美国的失败。这将导致美国全球战略的彻底失败,国际关系势必发生根本有害于美国和西方世界的大动乱、大变化、大改组。由此会引起美国内外各种矛盾的激化,甚至有可能导致美国解体。

  因此,美国围剿中国的战略必须首先得尽快、适时解决俄国超级核大国的问题,至少得从根本上使俄国的核武削弱到能置俄国于美国压倒性的核遏制之下,从而使美国对中国压倒性的核优势从俄国的核钳制解脱出来。

  “但俄国现在是美国以围剿中国为中心目标的世界战略有希望尽早及时突破的薄弱环节。美国当然不会冒与俄国核互毁的风险用热战的方法来解决俄国,而且目前美国及其北约在欧洲方面根本就不具有进攻俄国的常规军事优势。而是加强军事压力和威胁,使北约和欧盟与俄国的紧张关系更加严重,迫使俄国扩军备战消耗本已相当困难的财力,促使俄国内部各种矛盾和问题发展,扶植和鼓动反政府的势力,配以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的综合进攻,引暴俄国的‘颜色革命’,从内部来颠覆其政权,使亲美国和西方的宁可自削核武力量到能让美国接受的势力上台执政。这样美国就可以、也才会根本缓和与俄国的关系,让俄国归流于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由于欧洲主要的西方国家能从俄国的钳制解脱出来,美国才有可能使北约和欧盟实质性地加入到围剿中国的战略中来,进而才有可能使东盟也加入到它围剿中国的战略中来,甚至可能撮合成全球‘民主国家’围剿中国的战略态势。[见我在红歌会网的《国际战略态势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大概率的趋势没有变》]”

  美国越是能在2030年以前达到这个战略目标,届时中国如果仅有区区几百枚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就能大大增加肢解中国的可能性。

  这个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的联合声明至少在反对中国“急速扩张核能力”上,美国能占据舆论的制高点。

  这不,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紧接着在一场吹风会上代表中国政府向全世界表示,“中国没有大幅扩张核武库的计划”,而是“继续更新其核武库使其更加现代化”,尽管他指出,“众所周知,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都将中国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用各种手段以打压中国,包括在核武器领域投入数万亿美元。此外,美国在退出《中导条约》后,正部署陆基中程导弹,并在建设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美国的上述行为已改变全球安全动态”。

  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向世界宣布:“我们申明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鉴于核武器使用将造成影响深远的后果,我们也申明,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 ,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我们坚信必须防止核武器进一步扩散。”

  既然“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为什么当年的美国和苏联要拼命花血本发展各其拥有3万枚左右能将对方毁灭多次的核武器?

  既然“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为什么美,特别是国力较苏联大衰的俄国,不将它们拥有的核武数量裁减到相当于英、法、中的水平,而要拥有比这三国多出二十倍左右的核弹头,而且,竞相——尤其是核战系统技术水准最高的美国——升级核武库,降低使用核武的门坎,发展战略反导系统,并要具有遭到不测先发制人核攻击后、也能确保给予对方毁灭性核报复的能力?

  既然“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为什么这些核大国要联手阻止除以色列、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外的其它国家发展和拥有核武器?

  既然“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又谈得上什么“鉴于核武器使用将造成影响深远的后果”?

  既然“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还扯得上什么“避免核武器国家间爆发战争和减少战略风险是我们的首要责任”!

  发动“二战” 的日本和希特勒德国如果有核武器,而且是只有它两国有核武器,“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能成立?

  美国用仅有的两颗原子弹打了日本,而且不是打的日本军人,而是城市平民,“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跑到哪里去了?

  只能是可能发生战争的双方拥有的核武能使对方明白无误的认识到会遭到毁灭,至少能确保使对方明白无误的认识到不能承受,才能使“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才能是“鉴于核武器使用将造成影响深远的后果,我们也申明,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 ,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否则,“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和“我们也申明,......”就是骗瓜娃子。

  俄国或美国果真相信“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 ,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为何不宁可容忍对方拥有5、6千枚核弹头,也自愿主动的将其核武削减到与中国大体同样的数量——330核弹头,按此逻辑甚至应当比中国拥有的更少,有个几十枚就够了?为什么各自都非得要拥有纵使是后发制人,也得确保使对方毁灭的核武不可?

  明白无误的事实是,俄国和美国都决不相信它们在联合声所宣称的这一套。国力不济的俄国确信的是,只有对美实现互毁的核平衡,还得加上常规军力至少达到能自卫的程度,才能实现防御目的,对唯一超级大国美国来说,奉行的是,不管核武还是常规军力,都得对所有其它国家居于压倒优势。

  至于“我们坚信必须防止核武器进一步扩散”,那是因为,“核武器进一步扩散”,避免暴发核战争就不可能了,而不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而不是“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 ,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

  因此,“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只要核武器继续存在 ,就应该服务于防御目的、慑止侵略和防止战争”是赤裸裸的弥天大谎。否则,美国和俄国要那么多核武器来干什么!

  “我们重申应对核威胁的重要性,并强调维护和遵守我们的双、多边不扩散、裁军和军控协议和承诺的重要性”,只不过是各其在这些上理解的“应对”、“维护和遵守”及其的“重要性”而已。不过,就“我们将继续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各项义务,包括我们对第六条的义务,‘就及早停止核军备竞赛和核裁军方面的有效措施,以及就一项在严格和有效国际监督下的全面彻底裁军条约,真诚地进行谈判’”,以及接下来的那些联合声明所言,一定得是以不能削弱美国霸道性主导世界的战略利益所必要的核、常实力为前提——除非出现了一个比它还强的国家,能使它丧失这个前提。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