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青年赵文凌:老胡,你到底为啥要删帖呢?

2022-12-15 09:20: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早起来,在网上看到老胡这样一篇帖子,起初还在纳闷,这是老胡的亲笔嘛,一向以敢说示人的老胡怎么用起了这么文绉绉还很晦涩拧巴的文字?本想再去看看原文的,结果发现原帖删除了,这就更奇怪了,老胡啊,你为啥要删帖呢?

  在短短的百余字里,老胡说“上海今年春天没有推开的门,北京冬天推开了”。这句话到底何意呢?是暗暗地指今天春天上海那波疫情没成功放开,终于在今年冬天实现了吗?

  可是,而后为什么有紧接着说“门外的田野上又少了很多坟冢,阔路衔云,希望的乐曲及共克时艰的号子与哭魂声交织,哭魂声里则是伤感与职业哭坟交织”?

  如果前一句好像是说老胡盼望已久的放开终于来了,那后一句真是把人说得云里雾里了。

  这句话里最大的争议莫过于“职业哭坟”这四个字了,老胡到底在用这四个字指代什么?是网络上的水军还是什么?有网友好心好意替老胡解释说这是“他希望目前的情况尽快过去”。但老胡究竟是不是这个意思呢?他自己说“当微博被误解,又解释不清时,删了是对反对者的尊重”。

  一向喜欢直话直说的老胡也让人看不懂了,而这个删帖的反应让人更加好奇了。

  还有,最后一句里“上海已然铺出新的桌布”又究竟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指要铺新的桌布,招待客人?

  到底是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清楚,但我发现门后的客人已经不请自来了:

  连花清瘟已经一药难求,有些黑心商家甚至做起了囤积居奇、捆绑高价售卖等黑心买卖,要大发一笔“放开”财。

  无论封控还是放开,资本都无孔不入——核酸下场,抗原上市,N95口罩上台,天价特效药也从国内和外国分别冒出来了……

  不过,不管老胡这次删帖到底是因为什么,他发了这样一篇不阴不阳的帖子最起码是暴露了他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却不贴近群众的事实。他用扭捏造作的语气说着群众看不懂、远离群众实际体验的话。

  当然,这也不是老胡第一次删帖了。前几天不是还删了一个给网友的回复嘛。

  网友担心自己家中的老人,不知所措,他肯定是很尊重老胡的意见才在社交媒体上跟他说说知心话的,结果呢?就换来老胡这样装模做样的嘲讽?想必网友看到这样的回复也心寒了,脱粉了。是啊,老人就应该被当作理所应当的牺牲品吗?

  随着新十条的实行,北京、河北等地已经率先进入病毒感染高峰,每天都看着群里又有人说自己阳了,包括我自己的身边也出现了小阳人,我老家的父母也都相继感冒并告诉我村子里已经全面失守,感冒发烧的人非常非常多。

  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也只能用“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来安慰自己,积极用些办法来预防,希望能晚感染就晚感染。毕竟,清华北大学校的公告里还会发一发老教授们的讣告,而普通老百姓去世后最多就是在朋友圈悼念一下,连个正儿八经的讣告都没有。

  这时候,胡锡进发这篇阴阳怪气的帖子不正是远离人民群众吗?当然了,这是现代媒体人的一个通病,不仅仅是老胡一人所为。

  前几天,还有一位吕记者住进了小汤山方舱,不仅不像老胡所说那样低调行事,还大摇大摆得发出来向其他没有药、在寒风里只能用奶茶暖手、排长队看发热门诊的网友们炫耀。

  这样的行为当然会让人不满,人们扒出了她之前的言论。更可气的是,她一方面要“把信心还给民众”,另一方面,她不戴口罩出去玩阳了之后,立马可以住进条件不错的方舱,完全不需要自己在家缺医少药地硬扛。几次三番的解释自相矛盾之后,她也只得清空自己的微博。

  老胡这时候当然也是站在吕记者这边了,说她是“缺少经验”。

  这种说辞还真是有话直说的老胡能说出来的,只是又又又一次暴露了他根本不是和我们大多数人站在一条战线上的。看清楚了,以后就别再上他的当了。

  【文/青年赵文凌,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