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酸退场,脚步请慢一些,百姓需求不可忽视

2022-12-10 16:31: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表示,新十条颁布以后,要求不再以行政区域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地出台的落实措施也提出进入到公共场所等,不要求再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但是去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还是要求有核酸检测结果。(2022年12月9日光明网)

  疫情防控优化,制度上取消了不再以行政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国各地政府部门落实政策的速度相当快,很多地方政府部门一刀切将核酸检测全部下架了。即便也有一些地区,为了满足部分百姓日常做核酸的需求,对城区设置了一些核酸检测点,在乡镇医院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但是与百姓真正的需求相比,还相差很多,尤其要说的是,即便是中央对疫情防控优化提出新要求,很多公共场所不需要查看核酸阴性证明,但实际上呢,全国很多地区百姓进入到公共场所仍需要检查核酸阴性证明,一般情况下,仍要求72个小时,或者是48小时的,地方政府只在城市小区,和乡镇医院设置一些核酸检测点,真正是不能够满足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

  核酸检测为什么不能立刻退场,还有一点要说的是,三年的疫情,核酸检测已经成了百姓生活日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自身的安全,百姓对于核酸检测结果有更多的依赖性,即便过去有很多百姓拒绝做核酸检测,如今核酸检测一下子退场了,还真是接受不了现实。顾及百姓的感情,核酸检测地方政府不能一刀切,更应该在这项工作中,做到有针对性,为某些需要的百姓提供好日常服务,哪怕不是免费的,这一项工作也不能忽视。

  在核酸检测点不一刀切撤离的情况下,对于核酸检测的结果,相关部门也应该重视,过去疫情存在,百姓天天做核酸,百姓身体出现疾病了,去卫生部门,可以拿出72小时,或者是48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就医,而如今核酸采集减少了,基层甚至没有了,百姓就医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去基层医院做核酸采集,其结果在24小时根本不可能出来,有的甚至48小时都不能推送出来,这给百姓就医造成很大的困难,核酸检测不及时, 百姓有了危重症疾病,对百姓就医来讲,相当考验。相关部门,在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还需要做到与百姓换位思考,在服务工作中,多多落实自身责任。

  全面核酸清场,请各地政府部门考虑一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这退场的步伐请慢一些,真正在实际工作中,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会议精神给落实到实处,特别是在核酸检测这一项工作中,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才是疫情防控优化后,将国务院相关部门疫情防控会的会议精神给诠释出来,这才真正体现后疫情防控的责任。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