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躺平”?请先看看富士康的“生动演绎”!

2022-10-31 14:25:27  来源: 开视界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郑州富士康疫情的传言,其实多日前就已经开始了。

  不过,在一般人的意识里,郑州已经干脆利落的处置了多次突发的疫情事件,这次疫情也一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

  可是,遇到富士康,显然疫情“转向”了。

  然后,近日网上就开始出现很多关于“富士康员工逃离”、“富士康2万人感染”的传言。

  10月26日午间,富士康科技集团还专门发布声明称网络流传的“郑州园区约两万人确诊”为严重不实信息,还对记者称生产运营相对稳定,并持续做好在岗员工的安全防护。

  可是,随着富士康员工翻越围墙逃离富士康及大量的富士康员工步行还乡的视频发爆了网络之后,富士康的辟谣更像是在造谣。

  富士康爆发了一定程度的疫情,这已经是铁一样的事实。

  有自称是郑州富士康2022菁干班的一名今年刚毕业的研究生发帖说“像跳入了一个大的火坑,现在身处于水火之中,奈何怎么挣扎,都没有效果”。

  重点是他透露说郑州富士康早在10月8日就有了,而富士康公司根本就不重视,然后就是疫情越来越严重。

  如果这个研究生所说属实,那么这就是说富士康在刻意、故意对郑州市政府隐瞒疫情。那么,这就是郑州富士康为什么疫情严重的原因。

  接下来,河南多地政府发布的“致在富士康工作人员的公开信”更是等于直接辟了富士康的辟谣。

  据不完全统计,有禹州市、长葛市、沁阳市、鲁山县、许昌市魏都区和西华县、平顶山市湛河区等多地发布致在富士康工作人员的公开信,一方面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非常牵挂您的安全,为了您和家人平安,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表示,确需返乡者,需提前报备,落实“点对点”服务和相应的隔离措施

  此外,包括河南省孟州市等在内的一些区域,则派出了多辆大巴,赶往港区高速路口,迎接当地籍贯的在郑州富士康上班的老乡们。比如昨天一大早,河南焦作市武陟县的县委书记,更是亲自带20辆大巴车站在黄河桥北,迎接从富士康返回的武陟子弟,在现场喊“所有焦作的上车” 。

  富士康不在乎中原子弟的健康,可是河南人却很在乎自己的孩子。

  步行返乡的这些富士康员工,为了避免给路过的地方造成麻烦,他们选择走小道、走野路。而路过的河南人民,而充分显示了河南老乡的热情,他在在路过设置补给点,给步行返乡的这些孩子准备了饮用水、快餐。

  还有大货车主动停车,让步行返乡的孩子坐上车厢,能送多远就送多远!人人,都在对陌生的孩子奉献自己的爱。

  逼得员工逃离和步行返乡,是富士康所铸成的大错。

  而对被事实、被河南多地政府官方揭露和辟谣的事实,富士康不再“辟谣”了。据媒体报道,富士康一位行政办公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己看到网上员工“逃离”的内容后,(内心也是)五味杂陈,心里很难受。

  他难受的是什么?是员工的逃离给富士康造成的“影响”?还是难受员工步行还它和的辛苦?

  对于富士康的这种消极与抵制态度,郑州出手了,当地政府已向富士康派驻驻厂工作组,并组建省市专家指导团队,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和形势研判,加强一线处置。

  富士康也终于改变态度,称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

  富士康也终于放下了高傲的头,在昨天下午在其公司内网连发三条通知,对自愿留在公司厂区的员工和意愿返乡员工分别进行了保障安排。

  可是,郑州富士康公司的高层们,却貌似显得很是不情愿、很是委屈。比如昨天晚上,郑州富士康公司的党委书记苏东霞就在朋友圈发了个截图。

  虽然后来苏东霞又专门回应称内容不是她写的,她只是转发的。可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种内容本身就是一种立场、态度宣示,这和内容是不是她本人写的,有关系吗?

  对于郑州富士康公司所造成的此波疫情和公司高层的态度,我们来看看一些知名博主的看法 。

  有博主指出:前期,富士康都是围绕产能不降的目标开闸工作的,防疫被放在次要的位置,导致问题越积越多。这几天出现大面积离岗返乡的情况后,这才不得已发声。就这,他们已经够肉疼了。

  有博主则更指不排除郑州富士康做了天怒人怨的事。

  有博主则直接怒斥郑州富士康的高层“何等的可恶”。

  而在韬哥看来,富士康真实的给全国人民上演了“躺平”后的工厂甚至是我国工业生产的样子。

  因为富士康此次疫情,不仅不是“过度防疫”,反而恰恰是“消极防疫”所致。富士康的所作所为,无疑就是躺平。

  富士康选择躺平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保住产能。而且富士康开始还根本就不怕可能出现的员工逃脱大潮。因为第一是员工敢私自离开就至少能先少发工资,从而省一大笔钱,第二是它以后还可以以违约之名向逃离的员工索要违约金。

  这是资本的手段。

  可惜的是,躺平之后就是疫情的指数级爆发、扩散,就会造成大规模的感染,然后就是人心慌慌。

  这时,想再维持正常的生产都已经不可能了,更别提产能了。而这些,目前一直是躺平的美西国家所面临的严重问题。

  美西国家在疫情期间的经济萎缩,可不仅仅是感染的多、人死的多,因疫情造成了劳动力短缺更是更大的问题。

  这还没到出现大量重症甚至是人员死亡呢,还没到有大量人员感染、出现新冠后遗症呢!

  想躺平?富士康就演绎了生动的一幕。

  万幸的是,在我国起决定作用的不是如富士康这样的资本。目前,据消息称河南已经有14个地市向郑州派出8000名医护人员,支援郑州港区。

  我们相信,郑州接管富士康之后,因富士康“躺平”所造成的疫情,一定能很快得到控制,郑州一定能如之前那样尽快的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郑州,加油!

  最后,韬哥想提醒一下:说“新冠就是大号流感,没必要严格防疫”和说“不关注富士康就是没人性”的,是同一批人。

  你品,你细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