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说说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

2022-10-29 17:23: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是搞市场经济的专家学者官僚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他们看来,只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那么,经济发展速度就极快,效率就极高。

  是不是这样呢?我觉得不是,根本不是。

  我一直想不明白,究竟何谓市场,所谓市场凭什么能够决定资源配置,资源又是指什么;凭什么资源配置,居然成为经济的核心环节。为什么那些强调市场经济的人,并不强调资本的利润才是市场追求的核心目的。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发展经济的具体活动在于动员人力、集中资源、合理分配,形成社会合力支撑国家的重大建设、军事行动、社会正常运行,并不是“资源配置”。有哪个国家的经济活动是围绕着“资源配置”进行的吗?资源配置,没有自己的目的吗?资源配置的目的是什么?

  我认为,资本家以及资本豢养的专家学者们集体说谎了,资本家豢养的经济学家们,替资本家隐瞒了资本的真正目的,就用“市场决定资源配置”这种脱离实际、牛头不对马嘴、谁也理解不了的谎言,掩饰资本的真正目的:利润。

  隐瞒了资本对利润的追求,否定政权发展经济的目的在于动员人力物力、支撑国家重大建设、公平分配行业阶层利益、平衡行业劳动力、支撑社会正常运行,这应该是“市场决定资源配置”这说说法的最恶毒的地方。

  事实很简单明了:并非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市场也无法决定资源配置,而是资本决定了资源如何配置;资源配置的合理、不合理,也不是资本运作的目的,利润才是资本的最终目的;资本决定资源配置,是说,资本决定了人力物力的投放行业领域、地域。为了赚取利润,资本必然不择手段垄断各行各业,控制商业流通体系,决定商品的种类和数量,控制商品生产、流动和定价;不择手段打击一切竞争对手,防止新竞争对手的出现,并极力压榨劳动力,不可能关心环境、能源、生态、社会安定等问题,相反,为了利润,不惜破坏环境、破坏生态、制造社会动荡、制造社会灾难。

  资源配置并不是社会经济运行的核心,市场也无法决定如何配置资源,更加无法在所谓资本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

  是资本决定了社会人力物力的配置,目的在于压榨劳动,赚取利润。

  资本是什么?众说纷纭,我也莫衷一是。我只能从实际出发,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认识资本资本,就是货币发行权和流通控制权。

  中国古代,并没有银行。铜钱、宝钞一旦发行,就注入社会,政权再也无法控制其流通过程。清末,中国参照西方银行制度,建立了自己的银行。此后,中国一直有银行。银行在货币流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今天,在电子支付时代,银行对货币流通的控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资本,就是货币发行权和流通控制权。

  对于中国古代,由于没有银行,也没有电子支付,所有交易,基本上均用现金支付。所以,基本上不存在货币流通控制问题。政权无法控制货币流通,地方财阀也无法完全控制货币流通。但是,在有银行的时代、特别是电子支付时代,就不同了: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就可以控制货币流通。

  在“货”与“币”的关系上,流行的说法是货决定了币,所以中国有一个热点话题:人民币的信用如何保证。但是,现实情况是,美国并没有什么“货”,但是美元却是“世界货币”!这就充分说明,并非是“‘货’决定‘币’”,而是“‘币’决定了‘货’”,即币的发行权的控制者,就可以决定一切货物的生产、交换、流动!

  美国金融专家是知道币与货的关系的,但是,偏偏那些学习美国编制的经济学的中国学者,却认为是货决定币!所以,拼命炒作人民币的信用问题,却不准提及美元信用问题,完全压制这方面的讨论。

  必须充分认清一个道理:是‘币’决定‘货’,而不是‘货’决定‘币’。

  所谓“‘币’决定‘货’”。即,控制了货币发行权,自主决定货币发行的领域、对象、数量、方式、时机,并控制货币在生产、交易、储存各环节的流通,就可以决定货物种类、数量、流动方向!即使自身不事生产,但只要控制了货币发行权,能够自主决定货币发行的流通控制,即可以控制经济!就可以随意配置资源。在多大领域、地域内决定了“币”,就可以在相应领域、地域内决定“货”!

  我本人坚决反对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以外汇储备为依据发行人民币、人民币离岸、保护外商投资,道理在于认识到了货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的政权属性和主权属性,最根本的目的在于收复人民币发行权和流通控制权,进而独立自主地决定人民币的发行对象、领域、数量、方式、时机,并在山河国有的前提条件下,动员中国的人力物力于重点建设的行业领域,科学分配劳动力资源,合理分配各行业、各阶层利益,支撑国家动员能力。

  大约三四年以来,所谓“引进外资”这样的说法,中国不怎么讲了,说明,“引进外资”的虚伪性及导致的恶劣后果,已经被认识了。所以,这个说法,因为太丑陋、太愚蠢,不敢讲了。

  现在,中国采取了央行制度,银行实质上成为企业,脱离了政权的控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丧失货币发行的自主权和依据,基本上不会发行货币,不知道如何增加货币发行数量,不敢向国有尖端项目拨款,不敢支撑国有商业体系。尤其是不知道如何增加货币发行数量,导致中国国有经济发展因无货币支撑而陷入困境。商业体系因为没有货币支撑而凋敝,中国企业之间的有机联系被割裂。中国政权丧失了货币发行权、丧失了货币流通控制权,经济陷入混乱,同样让政权也丧失了对生产劳动的组织能力,极大地削弱了动员人力物力于重点领域、重点方向的能力,政权陷于失能。

  而开放金融、引进外资、开放市场、以外汇储备为依据发行人民币,又把人民币发行权、流通控制权出让给了国际垄断资本,让外资可以随便采购中国商品、并购中国企业、开采中国资源、使用中国土地、压榨中国劳动、破坏中国环境,可以随便动员中国人力物力,用于其对全世界的侵略扩张,也用于在中国制造社会危机、搅动中国民族关系、干扰中国内政、扭曲中国思想文化体系。

  一个央行制度,导致了中国政权丧失了货币发行的自主权;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又让人民币发行的流通控制权旁落于国际垄断资本,最后的结果,是国际垄断资本控制了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从而控制了中国工农业生产和资源开发,又顺手控制了中  国商品的定价权,把中国定在世界产业链的最底端,国际垄断资本可以凭借对中国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的控制,无偿动员中国劳动力,用于对全世界侵略,也用于对中国的各种侵略。

  我个人认为,如果从货币的角度看,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人民币的发行权和流通控制权的旁落!中国实际上是美国的金融殖民地,美元霸权是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的。

  最近,看到中国农业银行下面的全资子公司,又勾结破落的法国金融资本,搞了个巨大的“理财”产品,这件事说明,中国金融思维,没有任何改变,所执行的仍然是西方骗子金融理论、货币理论和政策。村镇银行暴雷的教训还没过去,P2P暴雷的伤还在痛,恒大暴雷还没有处理好,现在,又搞出这么个理财产品,考虑到中国已经取消了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投资额度限制,

  看来,金融领域的灾难,在未来的几年,应该会此起彼伏,接二连三。所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开放金融的情况也,实际上是无法达到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