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苏纳克出任新首相!印度神油能救英国?

2022-10-25 18:16:58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短命”的特拉斯就职首相仅仅45天之后就被赶下了台,创下了英国首相在职时间历史纪录。

  今晚,英国政坛又创下了一项历史纪录,首位非盎格鲁-撒克逊人出任英国首相--来自印度移民家庭的里希·苏纳克。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刚刚宣布苏纳克成为新的党主席,并将出任英国新首相。

  关于苏纳克成为唐宁街10号新主人的消息在约翰逊昨天宣布退出竞争后就传得沸沸扬扬,今天,苏纳克自己也发推暗示他将成为英国首相,只是法定程序还没有完成。

  从保守党发布的官方声明看,苏纳克是作为唯一一名候选人,自动当选英国保守党党主席的。这样就避免了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如果有人跟他竞争,哪怕是一位,近9万名基层党员还是会投给他的对手。

  拒绝苏纳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的血统,苏纳克一家人都是“纯正”的印度裔,一些反对他的人甚至说他只是英国公民,而非“英国人”。所以,他们宁可选择特拉斯这样的低能政客,也不能支持苏纳克。

  苏纳克能成为唯一候选人,实际上是交易的结果,也就是约翰逊的态度转变。

  特拉斯垮台后,约翰逊立刻放弃渡假,屁颠屁颠从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克赶回伦敦参加党主席初选,他当时是认真的。

  约翰逊需要的是100张保守党议员支持票,这是候选人的最低门槛。他到处打电话,声称很快就获得了102票,并宣布参选。

  苏纳克则有150多张支持票,原先支持他的议员仍然支持他。

  约翰逊的盘算是,虽然他在全党投票时,很有希望获得“老、白、男”党员们的支持,回炉担任党主席。

  但问题是他成为首相后,组阁会面临极大的困难。就算他选择的人马愿意接受邀请入阁,但稍有风吹草动他们又会纷纷辞职。这样,鲍里斯.约翰逊内阁同样会垮台。

  所以,鲍师傅昨晚就找苏纳克谈判,尽管谈判具体内容没有对外公开,但鲍师傅是想劝说苏纳克退选,自己出任首相后再给予苏纳克政治回报。

  据英媒报道,苏纳克对于财政大臣这类职务并没有兴趣,反过来他还建议鲍师傅放弃,他再给予对方派系回报。

  谈判结果是鲍师傅“顾全大局”发表声明退出竞争,“时机不合适,希望团结政党”。

  鲍师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他兴冲冲而来,灰溜溜弃选,绝不是因为了什么“顾全大局”,他真正的原因是怕露馅。

  他所说的102张支持票是在虚张声势,根据英国媒体统计,出来表态支持约翰逊的议员只有59位。换句话说,就算其它一些支持者不愿公开表态,但加起来也不会超过100票。

  鲍师傅实际上还跟另一位准备参选的前国防大臣莫当特进行了谈判,希望两人合作,将票数集中,跟苏纳克较量一下。

  莫当特的支持票也不够,两人合作是有基础的,但莫当特认为应当是约翰逊将票数转给她,由她参选。10月23日,两人谈判破裂。

  约翰逊剩下最后一招就是来硬的,就是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力逼迫其它议员公开站队,否则以后别想让我帮你选举。

  但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会导致保守党分裂,一些人会拉起队伍另组政党,还有一些人会去跟工党合作,支持工党提出“不信任案”,对约翰逊实施倒阁行动,提前举行议会大选。

  而以工党目前的支持率,遥遥领选于保守党,保守党将失去政权,约翰逊没有胆量去冒这么大的政治风险。

  因此,约翰逊和莫当特双双出局后,苏纳克就成为了唯一候选人,自动当选,基层党员连投票的机会都不存在。

  苏纳克的优势在于,他无论是与特拉斯PK,还是与约翰逊竞争时,他的支持票一直维持在120票以上,只要对手无法结盟,以不变应万变,就可以稳操胜券,无需面对党内投票。

  不过,与其说这位“印度人”优势明显,不如说是英国人自己内耗太重,最终大权旁落。

  这件事最讽刺的是,英国天天将“民主”挂在嘴里,2019年还多次诬蔑中国香港“不民主”,看看苏纳克,连选举都免了,直接成为首相,说好的“普选”呢?

  盎格鲁-撒克逊人的丑陋在于,一边根本无视民主精神,一边却想霸占民主的解释权。

  英国保守党议员梅尔维尔今天发推称:苏纳克成为首相,谙有英国是“香蕉共和国”的民主。不少议员还给他这段话点赞,

  工党议员克里斯则发推说:苏纳克当上首相,证明英国选举制度不会比“香蕉共和国”更民主。

  所谓“香蕉共和国”就是指那些被西方控制的中南美洲国家,它们的“民主”只是一场接一场的骗局。

  选举时充满了贿赂、欺诈、暴力、谋杀,胜选者则在四五年之内疯狂捞取非法利益,然后走人。国家永远发展不起来,民众永远挤在难民队伍中前往别国,海地共和国就是典型之一。

  大英帝国议员居然也认为自己是“香蕉共和国”的民主,难道说日不落帝国未来的结局是海地化?虽然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在十几年前,“印度人”成为英国首相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不少人说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是民主制度下的政治突破,因此苏纳克当选首相也是英国民主制度的胜利。

  但美国本来就是移民国家,奥巴马皮肤虽黑,但他的母亲是白人。

  英国是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发源地,自1884年实施议会制以来,英国政府的政治原则向来“白人精英”统治,它的基础是“文官制”(也叫公务员制度),而英国王室又是完全注重于血统的传承,这种对肤色和血统的心理认知是根深蒂固的。

  因此,即便是到了21世纪西方掀起了“平权主义”各种浪潮,英国政治的金字塔塔尖仍然是白人,苏纳克等非白人精英能够被任命为大臣,已经是到了政治地位尽头了。

  但今天的现实却是印度人翻身做主了,曾经的殖民地三等臣民反过来要当英国的家了。

  苏纳克能上台,大背景是英国在经济、疫情、能源等多重危机里越陷越深。但政客们无力化解这些问题,只能靠一味地炒作反华反俄议题来转移视线。

  约翰逊在今年最忙碌的工作不是解决英国国内问题,而是频频到基辅跟泽连斯基合影。

  然而,乌克兰变好了吗?国家能不能继续存在都是问题。

  英国本身呢?所有问题都积累在那里。

  保守党政府对外无法得到《美英自由贸易协定》、《中英自由贸易协定》,没有这两份协定,英国企业的商品如何在国际贸易获得竞争优势?当初脱欧时,约翰逊可是承诺过要拓展国际市场的。

  对内,连“按下葫芦浮起瓢”都做不到,特拉斯上来只是将一切搞得更加混乱而已,她的减税政策就像是“用门板去压平驼背”。

  庸医杀人,驼背疼得要死,才不得不让她滚蛋。

  但英国照样驼背,没人能治。因为美国人压英国得太厉害了,驼背不敢直起身来,而且越来越驼。

  既然白人精英无法拯救英国,那就换个印度医生试试看。

  苏纳克内阁能坚持多久?现在还不清楚,但英国人并不乐观,希望能撑过今年吧。但明年呢?苏格兰母老虎可是要脱英独立了。国内问题怎么解决还不知道,国家倒是要面临解体了。

  急病乱投医,也是人之常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