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向砖家征“乱出建议税”

2022-10-14 08:46:10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星星之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来,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令政府头痛的问题,虽然年年提,但还是一年比一年难。面对着这个困局,一些社会上的闲贵人士和学者们也纷纷出谋划策。

1665653297343.jpg

  最近,当当网原CEO李国庆就建议现在四成的大学毕业生,可以去歇一年去“行万里路”,找到免费住宿的家庭,每天花1-2个小时陪陪这个家庭的孩子,也就是效仿国外的“玩伴”。毕业生可以每三个月换一个城市,一年9个月用来陪孩子,还有3个月可以陪陪老人。这个建议听起来可以说是十分的美好啊,大学生读了十几年书,终于毕业了,就歇一年。不过到那儿去找免费住宿的家庭呢?还是有网友建议好,建议李国庆成立当当基金,以支持大学生毕业后歇一年的全部支出。

  李国庆是大老板,他的孩子大学毕业肯定不愁找不到工作,也不必急着找工作,完全可以按他说的歇一年,反正他养得起。可是大多数普通大学生,父母辛辛苦苦供了几十年,都希望早点找个好工作赚钱养家,最起码先养活自己不要家里出钱。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找工作相对要容易点,如果过一年,没有了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又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那后面的工作就更难找了。

  当然还有比李国庆建议更离谱的,前段时间,有专家就表示自己想到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可以完美的解决企业招不到人,打工人找不到工作这两个问题。

1665474782673.jpg

  “让大学生付费上班,然后企业加强对学生的培训,让员工付费获得的经验物超所值。”,“这样企业就有现金流度过难关了,大学生也就都就业了……”

  不得不说专家这建议,确实对得起老百姓对他们“砖家”的称呼。中国的某些知识分子怕是离百姓太远了,在他们眼里,中国老百姓都家家资产好几百万,存款五六十万。他们跟西晋的晋惠帝反问饥民“何不食肉糜”还愚蠢。人家去打工就是因为没钱养活自己才去打工,当然也不排除有少数人是为了体验生活的,但毕竟是少数,如果没工资在城市里连自己都活不下去,那还有钱付费上班,如果他真要建议,建议这些专家先让自己和自己家人试验一下。今后单位不给他们发工资,他们每个月给单位交钱,看他们会不会出来跳脚。

1665653448235.jpg

  还有的专家建议“征收失业税,不工作就交钱。”。参加过工作的人都知道有个失业保险的,失业后可以申请失业救助金。还没听说失业了要交失业税的,就连西方的资本主义国家都不敢这么干,咋们号称社会主义的中国居然去向失业人员征收失业税,这些专家怕是脑子被马踢了。失业者本来就没钱,还能向人家征税吗。建议国家向这些乱出建议的专家征“乱出建议税”比较好,免得三天两头的冒出什么阿猫阿狗的专家,动不动出些让人笑掉大牙的建议,让外国人看到了,笑话咋们国家尽出这样的奇葩人才,让外人严重质疑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也让那些真正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好专家们不因为这些奇葩专家拉低了专家群体的形象。

  国家也不要担心这些奇葩专家们他们没钱缴税,他们的钱肯定比大多数普通人多,日子也过得比大多数普通人好,不然也不会提出那么多脱离社会现实的建议。他们能想出那些好办法,实在是因为国家把他们养得太好了,他们离社会上普通老百姓太远了。

  还是毛主席对这帮所谓的“砖家”知识分子了解的透啊,很早就提出知识分子要与广大劳动人民结合的思想,知识分子如果不与占大多数的普通劳动人民相结合,他们的知识将会脱离实际,他们也终将一事无成。对于今天那些脱离人民群众太远的所谓“砖家”,实在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毛泽东思想,做像钱学森、屠呦呦那样受人民爱戴的知识分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