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文自媒体的智商盆地——金融财经博主

2022-09-26 10:43: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贺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文互联网和其他地区及国家的互联网一样,总是充满了斗争,谩骂,人身攻击,垃圾信息,以及各种各样的观点。不过在中文互联网中有一个特殊的现象,就是从事金融财经等行业的博主通常都会抱有无限亲西方,把乌克兰当做精神祖国,信奉新自由主义,信奉资本主义,信奉社会达尔文主义,反对社会主义,反对人民群众的观点且经常自认为高人一等,这些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殖人”。换句话说金融财经博主这个群体和“殖人”这个群体是高度重合的。

  这些从事金融财经等行业的殖人博主每到国内出现一些负面事件是就出来跳脚,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形象,摆出一副悲天悯人的姿态,最后号召全体中国人进行自我检讨并且失眠一晚。

  但每当西方出现负面事件时他们或是双眼一闭,王八念经不听不听,或是绞尽脑汁,找出一个奇特的视角,牵强地给西方国家强行洗白。

  每当有西方领导人去世时,尤其那些敌视人民群众,敌视社会主义制度的领导人去世时,他们就会如丧考妣,哭爹喊娘,并且同时对那些不和他们一起哭爹喊娘的人大肆嘲讽。

  他们胆子很小,不敢正面批评政府的政策;所以当他们对当下生活有不满情绪时,他们就只能指桑骂槐,阴阳怪气,最后再为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感到沾沾自喜并且还以为自己履行了作为“公民”的权利。

  除此之外,这些博主们崇拜西方资产阶级的民主制度,口口声声地说自己信奉民主;但是当他们受到来自左派的批评时,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把“民粹主义”的大帽子扣在左派头上。

  这些人群已经成为了中文互联网让的一道并不美丽的风景线,不过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从事金融财经等行业的博主会产生这样的道德观念呢?

  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我们都知道,道德是一种意识形态,具有一定的阶级性。意识形态是上层建筑的一部分,上层建筑的产生必须要有经济基础的支撑。而经济基础和生产方式则是脱离不了干系的。

  用一种庸俗但却直观的方式来表达就是“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就会产生什么样的道德。”金融财经等行业虽然目前是蓬勃发展,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些行业的本质实际上是投机倒把,不劳而获。我们都知道,根据马克思的价值理论,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来源。付出劳动之后得到财富是理所应当,而不付出劳动而却同样能获得财富的人实际上就是窃取了他人的财富。而把投机倒把不劳而获当作职业的金融财经从业者就是这样的一批人。

  当我们仔细分析,我们不难发现金融财经从业者的职业和西方资产阶级有很强的相似性,二者都是依靠转移或掠夺他人用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才得以生存的。这样一来,中文互联网上的金融财经博主会产生无限亲西方,鄙视穷人,反对公有制等思想就不难理解了。

  【文/杨贺雄,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