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京签署“部分动员令”,美俄要进入“梭哈”阶段了吗?

2022-09-22 08:55:55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发表对全体俄罗斯公民的视频讲话,他在讲话中宣布已作出部分动员的决定。

  普京表示:“我认为有必要支持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关于在俄联邦进行部分动员的提议。”他强调,是部分动员。“只有目前在预备役的公民,首先是在军队服役过、具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公民,才会被征召入伍。”

  在针对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时,普京的话讲得很重。他说,“西方目的是削弱、孤立并最终毁灭俄罗斯”。西方叫嚣“在1991年可以让苏联解体,那么现在到了让俄罗斯解体的时候”。

  普京警告那些对俄罗斯进行“核讹诈”的人:俄罗斯在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这不是恐吓。

  普京的讲话很长,内容也很丰富,但美国和欧洲媒体就抓住他“暗示使用核武器”这一段进行舆论攻击。

  以前俄罗斯在谈到使用核武器的条件时,一般是指:俄罗斯领土遭到核打击、俄罗斯核设施遭到军事攻击、俄罗斯民族面临生存威胁。

  因此美欧就指责俄罗斯违背承诺。

  然而,英国首相特拉斯在8月底曾扬言称,“我已经准备好这么做了,即使按下按钮会让全球毁灭,但我仍准备好在必要时候去使用核武器。”

  美欧媒体却不提她这种毫无责任心的言论,核对抗总是螺旋式上升,普京提到的“核讹诈”,就是指英国的恐吓。

  以恐吓对恐吓,以核武对核武,这就是“恐怖互动”,西方没有资格指责普京“违背承诺”,是特拉斯先出招,普京再接招的。

  在美俄如此高强度对峙背景下,普京全国讲话不可能会对西方有任何示弱。签署“部分动员令”也有提振军心,凝聚民心的意义。

  在军事方面,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同一天表示,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将俄军扩增13.7万人,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侵略性方针政策所逼。

  也就是说,俄罗斯除了根据“部分动员令”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军人之外,明确在2023年扩军13.7万。

  这两部分兵力针对的目标是不同的:

  30万名预备役军人主要是用来控制1000公里的接触线(与乌军)和乌克兰的“解放区”(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地区)。

  正规军增加13.7万,是用来应对西方军队介入。

  在政治方面,美国反应最强烈的就是普京公开支持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举行“公投”,而且时间都在9月23-27日。

  一旦这些地方通过“公投”完成政治目标(独立及加入俄联邦),那么美国怎么办?

  美国说永远不会承认这些地区不属于乌克兰,永远要捍卫乌克兰领土完整、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吞并这些领土。这些地区的公投是对《国际法》的挑战。

  北约的声明跟美国几乎一模一样。

  美国居然讲《国际法》了,1999年科索沃被美国从塞尔维亚肢解出来时,华盛顿和布鲁塞尔说的可是“科索沃通过公投获得了独立和自由”,还带头与科索沃“政府”建立外交关系。

  当年西方破坏《国际法》的行为,必有恶果,现在只好自打自脸。

  美国也别忘了,当白宫在指责顿巴斯等地公投时,自己是如何在鼓励“台独”分裂势力的?

  美国及北约何曾尊重过《国际法》?所谓标准和规则,只是拳头大小。

  那么俄罗斯今天将拳头伸出来了,就等美国接招。

  当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成为俄罗斯领土时(国际上不会承认),乌军对这些地方的军事进攻就将被视为“威胁俄罗斯领土完整”,普京也已经将反击手段告诉了美国。

  2014年克里米亚“公投”加入俄罗斯,美国就一直摁住乌克兰,不允许它攻击克里米亚,连大桥通车后都不敢炸。

  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也这样搞,美国接下来要不要供应武器去帮助乌克兰军队攻打这些地方?

  目前美国援助乌克兰的一些进攻性武器,是有限制的(射程不能打到俄罗斯本土),因此,乌军对俄方控制区以及边境州的攻击都是零星的行动,主要是为了宣传效果。

  表面上,公投之后是军事问题,实质上是美俄之间的政治问题。双方就像在玩“梭哈”,美国拿先拿一点政治筹码,俄罗斯跟进,现加注;美国跟进,再加注;俄罗斯再跟进……

  现在俄罗斯摆出要全部“梭哈”的架式,连核武器都上桌了。美国会跟吗?

  其实,美国就算放弃也不会输,因为欧洲就是那个政治筹码。

  降低欧洲工业竞争力、削弱欧元地位、打碎欧洲一体化进程、制造俄欧长期矛盾、加强北约领导力、巩固美元霸权、转变欧盟功能……这些都是美国的政治“收获”。

  美国更大的政治收获是:在欧洲控制住了一大批政治领导人(代理人),甚至连德国都在坑里爬不上来。

  而欧盟呢?它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欧洲经济发展,现在功能却变成了“为价值观而战”,无论对中国还是对俄罗斯,冯德莱恩都是敌意满满。

  再说欧洲对“俄罗斯部分动员令”的反应。

  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斯塔诺下午表示,欧盟并未与莫斯科处于战争状态,但在百分之一百帮助基辅。

  接着,欧盟将对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卫生部长穆拉什科等官员实施个人制裁,而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前切尔西老板)也被列入制裁名单。美国众议院今天已经迅速通过对上述人员的制裁法案,欧盟必然跟进。

  但匈牙利可能会拯救欧盟,因为欧尔班总理表示,欧盟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大大小小的1.1万次制裁,然而并未获得成功。

  匈牙利将在欧盟发起新一轮制裁时,又投下否决票。

  欧盟当中跳得最高、说话最狠的是立陶宛。今天下午,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努绍斯卡斯宣称,立陶宛军队的快速反应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制止俄军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任何挑衅。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之前还说要保卫欧洲自由。全国没有一辆坦克,没有一艘军舰,你是打算坐出租车去占领莫斯科吗?是打算游泳游到台湾海峡保卫“台湾”吗?

  但这种货色在欧洲政坛现在很吃香,美国也很喜欢,一个眼神它就冲出来了。俄乌局势走到这种地步,跟欧洲自身的“散和弱”有直接关系。

  美俄尽管有“梭哈”的危险,不过,拉夫罗夫今天率团去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了,美国最终还是向俄罗斯代表团发放了签证(虽然拒绝两名俄外交官)。

  美俄看来还是要当面谈一谈,这种谈判极有可能是秘密进行的,当事人乌克兰却被关在门外。

  泽连斯基能不能撑过这个冬天也很难说,乌克兰最大的悲哀是,无论是打还是谈,乌克兰方面都做不了主。

  俄罗斯最大的盟友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在寒冷之中,欧洲老百姓和企业想看到的是暖气和电力,而不是泽连斯基的绿T恤。

  美国将乌克兰当成一件工具,美国摧毁俄罗斯的战略手段是:

  一、利用政治、军事优势,在欧洲方向“隔绝”俄罗斯,压缩它的战略空间,剥夺它在欧洲的话语权,让俄罗斯处于窒息状态,一轮又一轮北约东扩的目的就在于此。

  二、利用美国和欧洲经济优势,掏空俄罗斯战略腹地--中亚地区。

  中亚之所以遍地都是NGO组织,就是因为这些国家相对贫穷。无论政府和民间,都很容易受到西方利诱,甚至连美国的“生物试验室”都允许建立,只要美国给点钱。

  但美国如意算盘并没有实现,北约扩张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时,就受到了俄罗斯的拼死反抗。靠骗,已经骗不了普京。

  中亚,最需要的是经济发展,而俄罗斯没有这个能力帮助它们。

  而东方某大国却可以帮助中亚改善它的发展环境,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品贸易量提升。当美国无法用小恩小惠拉走中亚国家时,第二个如意算盘也就落空了。

  俄罗斯敢跟美国对抗到底,当然是心里有底。西方除了制裁还是制裁,但俄罗斯扛得住。为什么扛得住?美国慢慢想,很多国家也在眼里。

  当美俄对抗到一定强度,只能用政治谈判解决。

  乌克兰在冬天之后很可能失去这些东南部的公投地区,而它的西部地区也将保不住。

  到那时,他将成为基辅之王。

  乌克兰的悲剧再次证明:给美国当枪使的政治势力,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