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警防美西方文化渗透是文化不自信吗?

2022-09-20 08:44:35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湖北石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去将来”总是怪论百出,他写过几百篇文章,发表了一大堆奇谈怪论。这不,他又在一篇文章中胡诌道:“一些反对改革开放(这是他写文章时贯用的套话,标题一开头就是这句话)的人,把开放中对外文化交流说成是文化渗透,高喊要警防西方文化渗透。这是文化不自信的表现。”这真是典型的胡说八道。

  警防美西方的文化渗透,怎么就成了“文化不自信”呢?什么是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指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对近代以来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的正确认识和高度自信。我们一直为自己的国家的宝贵文化遗产感到骄傲和自豪,继承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这是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但文化渗透是对文化自信的强烈冲击。文化渗透渗进的是什么文化?是资产阶级的腐朽文化,包括资产阶级腐朽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腐朽糜乱的生活方式。这些腐朽的东西对人们的腐蚀性很大,传播进来危害极大。我们理所当然的要警防这种腐朽文化的渗透。不但要警防,还必须阻止这种文化渗透。我们吃这方面的亏还少吗?想当初,美西方的腐朽文化和靡乱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我国以后,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大家肯定不会忘记。那时候,社会上充满了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铜臭。利己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盛行,人人向钱看,成批的人拜倒在金钱脚下,成下金钱的俘虏。回想起来,至今令人感到后怕。可以说,这是惨痛的教训。为了警防资产阶级的文化渗透,毛主席早在夺取政权前就告诫全党,要警防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袭击。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切不可低估了美西方文化渗透的负面作用,它可以摧毁一个民族的精神堡垒。前苏联的教训还不惨痛吗?

  事实表明,把警防美西方文化渗透说成是“缺乏文化自信”,就是企图解除人们的精神武装。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这种自信是对祖先、革命前辈留下的丰厚坚实的文化遗产的传承。同时也要警防美西方的文化渗透。二者并不矛盾。“过去将来”们硬把警防文化渗透,说成是缺乏文化自信,用心极其险恶。他们的意思很明确:你偌大个中国,又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怕西方文化的渗透吗?这点自信都没有吗?其目的就是想让西方文化暢通无阻的渗透到我国来。“过去将来”还鼓吹,我们应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个成语比喻人心胸宽广可以包容一切。寓意做人要豁达大度,胸怀宽阔。“过去将来”运用这个成语,是指责我们警防美西方的文化渗透是不“豁达大度”,是胸怀不宽阔,没有“包容一切”的气度,也是文化不自信的表现。好一个“海纳百川”!连资产阶级的腐朽文化,连资产阶级的人生观、价值观也“纳”进来吗?让美西方的腐朽靡乱的东西任意渗透、暢行无阻的腐蚀着人们的心灵吗?绝对不行。人们为什么要安装纱窗,目的就是不让苍蝇蚊子这些坏东西进来祸害人。同理,我们警防文化渗透,就是不让那些坏东西进来祸害人。

  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必须高度警防美西方的文化渗透。事实还告诉我们,警防文化渗透首先要堵住渗透的渠道。美西方文化渗透的最主要渠道是文化汉奸。美西方的腐朽文化就是通过文化汉奷的传播渗透进我们国家的。想当初,文化汉奷们运用掌握的话语权,拼命鼓吹美西方的“普世价值”和“新自由主义”,极力宣扬“尽情享乐”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搅乱了人们的思想,腐蚀了人们的灵魂,造成了道德滑坡的严重后果。文化汉奷是美西方文化渗透的传播者,要阻止美西方的文化渗透,首先要堵死这个传播渠道,再不能让那些文化汉奸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了。

  我们既要坚定文化自信,也要警防文化渗透。切不可听信“过去将来”们鼓吹的“海纳百川”的“包容一切”。腐朽的资产阶级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决不“包容”,更不能“纳”进来,“包容”了,“纳”进来了,就要吃大亏。前苏联的前车之鉴一定要吸取。要彻底戳穿“过去将来”们“引狼入室”的罪恶阴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