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江西村支书强奸幼女,真相不值得辟谣

2022-09-15 15:25:22  来源: 燕疏楼公众号   作者:燕疏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李易峰嫖娼抢了很多流量。

  当天一个热搜,就有32亿的关注度。而江西村支书强奸幼女案却少有人问津。

  就在中秋节当天中午,江西贵溪52岁的村支书刘宗亮强奸了村里年仅12岁的小女孩。

  因为疫情,贵溪已经静默近一个月时间,但真正为人所知的却是因为这起人神共愤的强奸案。综合各方信息,我们大致可以梳理出整个事件的脉络。

  52岁的老色鬼发现女孩父母都在隔离,只有爷爷奶奶在家,于是将女孩骗至后山实施犯罪,并把女孩弄的浑身是血。

  被女孩家人发现后,这个畜生还以“明年给你们家2个低保名额”相诱惑,试图让女孩家人屈服,但女孩家人不为所动,毅然选择报警。当晚,刘宗亮便抓获归案。

  按说这个案子并不复杂,事实也很清楚。网上之所以流传一些截图和这名村支书的一些恶迹,实在是因为影响太恶劣,行为太无耻,恨不得立即剁了喂狗。

  但偏偏当地警方发的一则通报,引发更大一波舆情。

  从通报来看,主要分两部分,实际上就是两段话,第一段证实了案情的真实性,确实发生了强奸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也被拘留并提请逮捕,可以说是“干的漂亮”!

  问题出就出在第二段,非要狗尾续貂地强调了“受害人父母从未进过方舱隔离”,并呼吁“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对受害人造成二次伤害”,辟谣内容比案情还长,就让人无法理解了:

  你通报的是强奸案,还是进没进方舱的辟谣声明?

  从公众角度来说,网友关切的自然也是强奸案本身,这个刘宗亮到底是何方妖孽,何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强奸幼女,又凭什么拿低保指标为自己脱罪,女孩现状如何等等。

  至于女孩父母有没有进方舱这个很重要吗?当地村民不太懂方舱和隔离的区别,即使表达上不够准确,既不影响案子的定性,也不影响当地的防疫政策,为什么要偏偏强调这个信息呢?

  即使这个信息很重要,也可以给出进一步的解释,没有进方舱那案发时在哪里?是在隔离还是在外地打工,关键信息只字不提却直接转到了“不信谣不传谣”上面,就让人觉得在刻意回避什么。

  事实上,无论女孩父母是否在隔离,以什么形式隔离,对女孩的最终被侵害都不应该负有责任,这不是女孩父母的错,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我们不能放着村支书的畜生行为不去谴责,却要把责任推到“因为父母被隔离”才导致悲剧这个逻辑上。

  所以,贵溪警方完全把节奏带偏了,引发舆论翻车也就在所难免了。

  显然贵溪警方对于疫情防控敏感过度了,想强调没有方舱这回事,说白了还是媒体素养不够,对舆论场缺乏认识,真的建议各地好好学习通报怎么写,不能总是因为写不好通报翻车。

  随着第二波舆情的出现,关于这个人渣的更多信息被曝出。据传有数个私生子,在村民们反对下仍然当选村支书,此前10天还因“疫情防控表现突出”被有关部门表彰。

  即使这样,当地警方也不值得为这个畜生洗白,更不值得用公信力为其背书。

  而是应该思考,如何让因父母被隔离的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和更多的安全感,如何防止那些试图借疫情兴风作浪的恶魔现出原形。

  我们的一些媒体也应该给予民生更多的关注,“浑身是血”的小女孩比李易峰们更打动人心,也更值得我们去追问真相。

  有人问我,作为一个媒体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我说不是专业能力,也不是特别勤奋,而是心怀正义和慈悲。

  所谓慈悲就是,无论伤害发生在谁身上,你都能感觉到疼,而不是庆幸不是自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