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京关死阀门,欧洲五朵花抽搐,G7枯萎凋零

2022-09-07 08:23:52  来源: 老徐微记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周末欧美真热闹。

  第一个爆雷的是捷克。7万人在布拉格游行,反对政府卷入乌克兰冲突,换回高油价高气价高电价,民不聊生,要求政府下台。

  “最好的都给了乌克兰,我们只剩下两件毛衣”。捷克人的示威口号有创意。

  捷克是反俄急先锋,普通民众反俄情绪极大。“布拉格之春”是前苏联在二战后遇到的第一个大麻烦,苏联坦克开到布拉格镇压。

  现在,“布拉格之春”变成了“布拉格之秋”,真是时势难料啊。

  由于捷克示威的人太多,大家忽视了欧洲其他国家的示威。

  德国的示威人数不少,女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说军队已经成立专门的部队,任务就是镇压示威者。德国女外长贝尔伯克就说,即使德国民众因能源价格问题走上街头抗议,德国也要推行反俄制裁,坚持“我们将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因此乌克兰外长又访问德国了,列出了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一个长长的清单。说德国必须给乌克兰,不给不行!

  今天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约13万名乘客出行受阻。

  即将就职首相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说,如果她当选首相,她将致力于解决电价上涨问题。因为伦敦周末没有出现欢呼她出任首相的人群,反倒有大量示威民众,反对电价上涨。

  有人说,以现在的电价,英国10家公司将关闭6家,企业很难维持下去。

  对于英国来说,今天最经受不住的是印度GDP超过了英国。其实也没啥,日不落帝国被超过前面已经有好几个国家。

  大家说,如果伤瓜特拉斯当选英国首相,独立的苏格兰可能超过英格兰,特拉斯首相的英格兰可能就排到世界几十位了,G7出局,G20也没有它。特拉斯对日不落帝国的贡献堪比撒切尔夫人。

  不过看样子特拉斯是铁定当首相了。英国绅士们是不容许超过英国GDP的印度裔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的,那将是对英国绅士们的极大侮辱。

  特拉斯选举英国首相并没有把印度当成英国最大的威胁,而说中国是对英国威胁最大的国家。可现在看,特拉斯才是英国最大的威胁,而对特拉斯最大的威胁是电价和气价。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要跟俄罗斯死磕到底。2日她发表高论要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价格,遭到俄罗斯直接断气。4日她又说,欧盟供暖温度降低2度,可以直接省出一个北溪1号所有的供气量。可是,她的发号施令不灵了,德法两国领导人同时宣布不执行欧盟的对俄旅游限制令,也她唱对台戏。其实冯德莱恩官很大,但是个虚职位,没有什么实权。

  不过,芬兰女总理马林却正在偷着乐。前几天网上热传她大跳贴面舞的视频,舆论大加指责,马林也作出道歉。但是这个周末芬兰却比较安静,马林的支持率还非常高。

  据说,马林从政以来,不断地曝出绯闻,支持率不断攀升。跳贴面舞可能是马林消解芬兰人对通货膨胀敌对情绪的公关高招。芬兰都在家里看美女总理的贴面舞,就没人上街了。

  现在看,还是马林会做,冯德莱恩这些欧洲女政客还要向她学习,女人最大的本钱是身体,拿出身体就能消解民众的怒火。

  欧洲政坛5朵花挣扎的时候,美国的两个奇葩老头就打得你死我活的挣命。

  尽管睡帝拜登在大肆宣传通货膨胀已经被扼制,经济大幅度增长,政绩辉煌。白宫女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说,拜登让100亿人就业。

  但是,周末数十万人还是聚集到特朗普海湖庄园,支持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他们喊出口号:“拜登是美国的敌人”。

  拜登把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比作是希特勒的追随者,他们反手来个P图,把拜登这次演讲的照片和视频与希特勒演讲时的照片做了一番比较,特别是这个灰暗的场景,有点像二战前纳粹党夜间的火炬集会时的样子。

  不多说了,接下来这两年,美国会非常热闹,大家都在看美国的热闹。

  美国真的是个风景独特的奇葩国家,每到周末各个城市就枪声大作,枪击案频发。这个周末不玩枪战了,玩个起飞机撞商场。

  美国密西西比州图珀洛市3日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驾驶员“可能”驾驶的是一架比奇飞机。自美东时间3日凌晨5点左右开始,该架飞机一直在图珀洛市上空飞行。这架飞机的驾驶员随后联系了警方,声称其打算撞击位于该市西大街的沃尔玛超市。根据李县当地官员表示,图珀洛警察局正在直接与这名驾驶员进行对话。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时,“谈判仍在进行中”。

  撞没撞,发稿时没看到。反正美国人挺会玩。

  日本周末没事。因为日本上周病毒患者124万,医院住不下,人们想得是去哪里住院,没办法上街了。

  最平静的是加拿大。加拿大人口不多,有油有气,农业也不差,工业还很强,西门子的北溪1供气涡轮发动机还要加拿大来维修。油气价格上涨,加拿大不受影响还大赚一笔,就偷着乐发财。

  以上场景,都是一个原因,G7宣布对俄天然气价格设限,就是要决定国际天然气的价格,普京根本不吃这一套,直接不卖给G7了。

  这可不是赌气,这是破了美元霸权,破了美欧日无的国际定价权。以往都是美国美元确定石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价格都是按美国G7国家的利益来确定。但是这一次,G7的定价权被俄罗斯打破了。

  但最要命的是,欧洲的天然气和石油价格还会继续大涨,欧洲经济崩盘,这个冬天怎么过?

  乌克兰战败将成定局,西方世界走向衰落。

  区区只有1.7万亿美元的俄罗斯击败相当于50倍GDP的西方G7,普京给世界出了一道奥林匹克难题,中国V也低头不语,连连摇头,他们的GDP决定论破产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