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通人限电,明星开灯光秀?

2022-08-23 15:21:09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于高温影响,最近有些地方已经开始限电了。惨一点的厂里减少了空调使用时间,更惨的厂里直接全面限电,大家一起回家休息几天。

  原因嘛也能理解,天太热湖都要干了,水电发电供应不足,自然要大家减少用电量,可问题是,凭什么我们配合限电,明星还能点亮双子塔灯光秀,只为庆生。

  顶着42度43度的高温,狗被热的中暑,人被热死,没电大家一起没电,为毛这个叫“严浩翔”的明星还能点亮“上海环球中心双子塔灯光秀”?

  他严浩翔凭什么高人一等,我们省电,他来浪费电。

  四川作为全国水电第一大省,电力供应紧张,一些写字楼里关掉了空调,打工人热得只能用冰块降温。成都的地铁站、商场大量减少灯光,全城黑漆漆一片。宁德时代、通威光伏产业、富士康、京东这些企业也顶着减产放假停工。

  结果大明星的粉丝说“双子塔灯光秀,这些电都是粉丝出钱买的”……

  敢情地铁站、商场里花不起开个灯的钱?

  更讽刺的是,这两天还有一条热搜叫“上海官方发函向四川要电”,意思也简单,让四川先给上汽集团和特斯拉公司供电,毫无疑问被民众骂成翔。最终上海只能无奈的回复:不跟民生抢电,老百姓够用了再给我们供。

  说实话,这剧情,既搞笑,又讽刺。把电给你们送来,然后你们给明星庆生对吧?

  网友也不惯着,直接开喷。

  “流量明星可以当国家栋梁了?”

  “知道上海的电哪来的吗?”

  “你删帖干吗?知道成都晚上走出去一条街路灯就两三个,漆黑一片什么感觉吗?”

  “朱门酒肉臭,路有人热死。”

  其实还有个消息大家可能不知道,那就是上海也在限电。上海的一些景点,比如上海外滩就把沿江的景观照明灯全关了,为此还有人吐槽黑漆漆一片。

  所以这就更让人不懂了,还有多余的电拿来给明星搞灯光秀,搞庆生,到底是蠢还是坏?

  实则都不是,在大家都没有电用的时候,他们这样一场灯光秀,闹得全国周知,不知道能给主角带来多少流量多少名气呢。

  只是我觉得,这样太不公平了,就因为他是明星,便可以在全国一起省电的时候,独自奢侈浪费电力吗?

  其实我们一直在索要的,都是“公平”二字。

  江西周劼的朋友圈引发热议,为什么他发了几条朋友圈大家就如此在意?还不是质疑他为什么能以学渣的身份进国企?是不是不公平?是不是和他一家全是官有关系?

  昨天河南日报还庆祝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结果一篇《三代烟草人的传承与守望》被炸出“一家三代烟草人”,不仅工作稳定,收入还高的离谱……

  为什么被炸出来?一样是因为老百姓质疑不公平,烟草这种暴利垄断的行业,凭啥他一家三代都能干?

  看到没,当你还在教育孩子不好好学习就找不到体面工作的时候,这家人在用行动告诉你,你学习再好有什么用?工作还能比自己更体面吗?

  仅仅网上的统计数据,烟草总公司51万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接近19万。诸位,知道人均年薪19万什么概念吧?别忘记总理说过,全国还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千。

  公平吗?说公平就显得搞笑。

  但这些是很难看清的“不公平”,周劼不发朋友圈,咱不知道不公平;河南日报不发“一家三代烟草传承”,咱也不知道不公平……然而呢?限电全部人看在眼里,这边的工厂停工了,对面的明星开着灯光秀在跳舞。

  我也不说公不公平的问题了,我就问一句:合适吗?

  如果连裤衩子露出来都不在乎了,那么以后这种不公平的现象,只会越来越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