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蒋介石的卖国理论、宣传伎俩,能迷惑你吗?

2022-08-06 15:28: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在看《毛泽东与蒋介石》这本书时,差一点就被蒋介石的卖国理论给绕进去了,背后猛然惊出了一阵冷汗。

  是啊,所有的汉奸都是要打着爱国的旗号的!

  当年汪精卫投降卖国的时候,打着的旗号也是“曲线救国”、“中日友好”、“和平的利益总比战争要大”的旗号!

  如果我们设身处地,把自己(一名普通小老百姓)置身于九一八前后的那个历史场景中,当听到作为一国之最高领导的蒋介石宣传“不抵抗主义”、“攘外必先安内”、“决不轻言诉诸武力”、“信任国联之公理处断”、“忍辱含愤”、“力图以尽可能小的代价换取更充足的准备时间”……的理论时,是否也会觉得有道理,是否也会上当呢?

  好在,当年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上当!

  好在,当年的中国热血青年们没有上当!

  好在,1937年七七事变后,全国人民终于觉醒了,终于认识到蒋介石卖国理论和投降政策的极端错误性和危害性,从而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蒋介石再也阻挡不了、迷惑不了的全民族抗战热潮!

  今天,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些汉奸理论: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中国人意识到,日本即将掀起大规模的侵华战争,可蒋介石并没有做什么准备。

  1931年8月16日,蒋介石在给张学良的密电中说:“无论日本军队此后如何在东北寻衅,我方应予不抵抗,力避冲突。吾兄万勿逞一时之愤,置国家于不顾。”

  从这份资料中,我们能看到蒋介石已经决定放弃东北,以保全自己对中国核心地带的统治。他让赴日谈判的密使许世英带话:对如果日本能担保中国本土十八行省的完整,则国民政府可同意与日本协商,或可在不损我国尊严之前提下让出东北。

  九一八事变后的1931年10月7日,日本军舰开到镇江,蒋介石竟然发电命令地方警察局要照顾好日本海军,甚至要帮他们买菜,并送到船上去——这样软弱妥协和谄媚的姿态,怎能不招致日军扩大侵略呢?

  到了1934年,蒋介石在《敌乎?友乎?中日关系之检讨》中还说:日本终究不能作我们敌人,我们中国亦究竟有须与日本携手之必要。

  甚至到了七七事变之后的1937年8月6日,胡适还曾写信给蒋介石,要求割让东三省,放弃全部中国主权,承认伪满洲国,以讨好日本。

  看来,国民党统治集团内部的汉奸,不是一个两个啊!

  那么,谁是蒋介石的敌人呢?

  当然是共产党。

  因为,就是1934年,蒋介石讨好日本人的时候,他的军队正在苏区屠杀人民,犯下累累罪行。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其“安内”的实质就是“剿匪”,就是围剿中国工农红军,消灭共产党。

  蒋介石认为,外寇不足为虑,内匪实为心腹之患,要为国家长治久安之大计,为革命立根深蒂固之基础,皆不能不消灭这个心腹之患;他还说,好高骛远,奢言抗日,就不实事求是,因为不肃清内匪,则决不能御外侮。

  但小兵想问:外寇都要灭国了,你还有什么资格“剿匪”?

  1933年4月7日,蒋介石在江西对“进剿军”中路军高级将领说:“我们革命的敌人,不是倭寇,而是土匪。东三省热河失掉了,自然在号称统一的政府之下失掉,我们应该要负责任,不过我们站在革命的立场说,却没有多大关系。”

  失掉东三省,却说没有多大关系——这是怎样的无耻啊!

  丢了东北三省 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3000多万父老成了亡国奴,无尽的宝藏被日本拿走,在蒋介石那里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蒋介石是独夫民贼,有着铁证如山的证据!

  蒋介石说:中国亡于帝国主义,我们还能当亡国奴,尚可苟延残喘;若亡于共产党,则纵肯为奴隶亦不可得。

  这一方面反映出他作为大地主、大资本家的代表和帝国主义走狗对共产党的极端仇恨和无耻污蔑;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他的无能与浅薄,好像“亡国奴”的日子会好一点一样。

  当然,对于投降日本人的地主、资本家、买办,的确还能过着人上人的生活。

  面对日本雄厚的国力和日军先进的武器装备,蒋对抵抗日军明显是缺乏信心的,他哀叹道:“天灾频仍,匪祸纠缠,国家元气,衰蔽已极,虽欲强起御侮,其如力不足何!”

  蒋介石主张“不抵抗主义”,他解释说:我们炮不如人,教育训练不如人,机器不如人,工厂不如人,拿什么和日本打仗呢?若抵抗日本,顶多三天就亡国了。

  这是亡国论的调调,和汪精卫一个德行,即不能抵抗,抵抗必亡!

  而毛主席则振聋发聩、高瞻远瞩、意气风发地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毛主席给出的策略是,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全国人民组织起来,发动全民族的抗战,一定能打跑日本侵略者。

  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把日本的侵略当成冲突,希望国联能出面调解。他在《告全国民众书》中呼吁:“政府现在既已此案诉之于国联行政会,以待公理之解决,故以严格命令全国军队,对日避免冲突,对于国民亦一致告诫,务必维持严肃镇静之态度。”

  蒋介石还说:“我国民此刻必须上下一致,先以公理对强权,以和平对野蛮,忍辱含愤,暂取逆来顺受态度,以待国际公理之判决。”

  蒋介石请求美国政府履行九国公约规定之义务,抑制日本的侵略扩张,表示“中国一切听命于国联”。

  蒋介石把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与使命,寄托于外国人干涉的基础上,这本身就是软弱无能的表现。

  蒋介石要求民众“严守秩序,服从政府,尊重纪律,勿作轨外之妄动”。

  可是,广大青年并没有像蒋介石那样思虑全面、客观理性,而是热血澎湃的发动了一次次请愿运动,组织起了无数个抗日团体。

  1931年9月20日,南京中央大学师生发表通电和宣言,倡导全国学生走向街头宣传抗日。

  9月23日,南京工、农、商、学、妇等社会团体及市民20多万人,举行反日救国大会:要求一致团结,誓死抗日,共救国难;组织救国义勇队;对日经济绝交等。

  9月28日,蒋介石对中大、金大3000余名请愿的同学说:“抗日是政府的事,同学们应回去安心读书,学生应该相信政府一定会出兵抗日。”

  学生们大声问:“什么时候出兵?”

  蒋介石回答:“三月之内如不出兵,砍蒋某之头,以谢国人!”

  到了1932年底,蒋介石还曾经准备亲率部队北上抗日,并表示:“今日之事,惟有决战,可以挽救民心,虽败犹可图存,否则必为民族千古之罪人。”

  可蒋介石明知要当千秋万世民族之罪人,也不愿意以实际行动抗击日军的侵略。

  面对方兴未艾的学生请愿运动,蒋介石曾愤怒的在日记中说:“可惜而最可痛者,乃一般盲从幼稚之青年,令之安心求学以尽救国之道则不听,煽以浮躁怠荒则乐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青年学生的心声,蒋介石是真没有听到,还是不愿意听到呢?

  1935年,蒋介石在中日签定《何梅协定》后说:奢言抗日者,杀无赦!

  蒋介石竟要求抓和杀抗日分子,要求严控民众发表抗日的言论,而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对南京国民政府和蒋介石越来越失望,甚至到了怨恨的地步!

  而当宝塔山上的那位伟人,给中国人指引出新的方向后,无数青年毫不迟疑地、前赴后继的冲破国民党封锁,去追求光明……

  朗朗乾坤,昭昭日月,无可置疑的历史事实证明,蒋介石就是一个汉奸,一个卖国贼,一个只顾一己私利、私权,不知民族大义,不顾国家危亡,不关心人民疾苦的无耻政客;他无德无能,阴险狡诈,心狠手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公敌,是中华民族的罪人,是注定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

  红色小兵

  2022年8月5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