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承认我被吓到了,这个国家竟有高达三十分之一的人因新冠成为“残疾”

2022-07-12 10:22:16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在5月中旬,美国广播公司就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在美国有超过25万名儿童失去了父亲或母亲等法定监护人,成为‘新冠孤儿’”,可惜的是,如此惨绝人寰的人伦惨剧获得的关注少之又少,“躺平派”更是提都不提。或许,这两年美国的悲剧太多,多到大家早就麻木了吧。

  新冠疫情给美国社会带来了灾难性后果。有研究表明,在总体预期寿命下降超过3岁(加州)的基础上,最富裕的1%美国人和最贫穷的1%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差距进一步拉大,2019年的差距是11.52岁,2020年的差距是14.67岁,2021年的差距则达到惊人的15.51,这说明新冠病毒不仅对老年人不友好,对穷人更是极不友好。

  这也给“躺平派”提了个醒,如果你是有钱人,你要“躺平”也就算了了,反正有钱的是大爷,你怎么说都对,但如果你没有钱,还为“躺平”摇旗呐喊的话,那你干脆蠢死算球了。

  原本以为100多万美国人死于新冠,25万多名美国儿童沦为“新冠孤儿”够惨了,但没想到还有更惨的。上个月的数据显示,英国有200多万人(总人口6000多万)被认为患有长期新冠肺炎,对开展正常日常活动的能力产生了“重大和长期的不利影响”。根据英国《平等法》,长期新冠肺炎是一种残疾,这意味着新冠这两年导致英国凭空多了200多万残疾。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2200多万例,这是否意味着新冠的致残率在10%左右?

  美国同样将新冠后遗症列为“残疾”。据估计,1500万美国人可能会出现长期新冠肺炎的症状,如果长期新冠肺炎真的可以与残疾划等号的话,这意味着至少有1500万美国人因新冠致残。参照美国9000多万例的确诊数字,致残率大概在16%左右,致残率比英国高出许多,这大概与美国的“与病毒共存”比英国更彻底有关吧。

  更可怕的是,尽管英美等国家已经为“与病毒共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代价依然在继续。据报道,上个星期有超过270万英国人感染新冠,包括铁路员工,教师,医生,护士的一线工作人员成了最大受害者,不仅染疫率最高,缺勤率也最高,有英国媒体甚至发出了“新冠可能会再一次让英国瘫痪”的悲叹,这也让新冠病毒就是“大号流感”,“居家隔离”等“自愈”的“成本最低”的说法彻底成了笑话。

  英国一个星期就有超过270万人感染新冠,比英国“共存”更彻底的美国每日新增确诊居然只有10多万,这数据的水分之大,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参照英国的感染数字,美国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字保守估计在100万以上,这不仅意味着灾难性的死亡数字,更意味着无数美国人将沦为“残疾”。

  关于“与病毒共存”的危害我说得够多了,但无论说了多少总还是忍不住想说。这两年,总有人天真的以为“新冠病毒变弱了”,我们的防疫政策该调整了,甚至像欧美看齐索性不要防疫彻底“与病毒共存”了,但现实是,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不仅没有“变弱”,还变异出了“目前已知传播力最强的毒株”BA·5,而感染的人数越多,病毒变异的越快,天知道以后还会如何变异。

  英美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可以不在乎,但我们绝不允许我们变成英美那样子。

​​​​​​​

  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得够多了,我对自己的微不足道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从来都不认为我说或不说会改变什么,但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又说。我承认我被英国一个星期270万的感染数字吓到了,更被“群体免疫”带来的高致残率吓到了。

  这就是我最不能理解“躺平派”的地方,他们就那么自信能躲过新冠病毒的致病、致残、致死?就算他们躲去了,他们就不怕他们的家人躲不过去吗?他们到底是傻,还是坏?要我看,还是坏的成分更多点吧。

  我不认为“躺平派”如果真的因新冠病毒致病、致残、致死,他们会坦然接受,以我对他们的了解,真有那天,他们会瞬间变身“巨婴”哭着喊着要求国家对他们负责到底的,但在那之前,恐怕他们的嘴就像死鸭子一样会一直硬下去。唉,英美等国血淋淋的教训他们怎么就能做到视而不见的呢,人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奇葩啊?

  美国的研究说得很明白了,比起有钱人,新冠病毒对穷人更不友好,既然如此,我就不可能跟着“专家”去忽悠穷人“与病毒共存”。穷人抵御风险的能力相对更差,作为资深穷人,我是绝对无法忍受更无法承受一次又一次新冠疫情的冲击的,暂时的忍耐我能接受,但长期提心吊胆的日子我绝对无法忍受。

  我的心向着穷人,不仅仅因为我本身是穷人,还因为穷人永远是大多数。我服从真理,我相信大多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