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的深刻教训:“公知”害死“国”

2022-06-28 08:38:50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耿来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克兰是“公知”治国,具有“公知”的一切典型性特征:亲西方的执念,历史虚无主义,政治上的幼稚……

  乌克兰经历过颜色革命,确立了“公知”这一群体的政治地位,虽然总统换来换去,但换汤不换药,“公知”思想的基础未变。“公知”思想基础的一大特点,就是认为以美国为主的西方价值体系是唯一的政治正确,就像“一神教”一样,其它的一概不行。因此,在乌克兰,可以看到他们在去俄语化,去苏联化,去共产主义化,把含有俄罗斯、苏联元素的一切存在一律清除和改变,为此,他们拉倒苏联英雄人物的雕像,迫害俄罗斯族群,甚至要将一些书籍化为纸浆。

  “公知”的“唯一正确导致的后果就是走火入魔,不妥协,不包容,不迁就,简单粗暴,不服就打,六亲不认。乌东地区的老百姓具有深厚的俄罗斯文化传统习俗,但不被“公知”政府认可,用最下策的武力手段征服,越打越隔阂,越打距离越远。

  “公知”自以为找到了普世真理,宇宙第一真理,所以他们对自己民族的、传统的的价值观念根本瞧不上眼,肆意践踏,这必然导致传统价值观念的抵制和反抗。因此,“公知”是社会纷争之源,“公知”当道,祸害无穷,纷争不断,百姓遭殃。

  俄乌战争已经打了四个月了,对乌克兰来说,是一场塌天大祸,国将不国,害死乌克兰的,是一帮四六不分的乌克兰“公知”团队。

  “公知”总用自己的偏执堵了别人的出路,到头来只会让自己无路可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