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公器私用?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

2022-06-16 09:4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南屡出奇招!

  老百姓想喊冤比登天都难,先是扣压储户存款两个月不让取款,然后你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就把你健康码变红码,让你寸步难行。

  6月13日,有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反馈称,面临“取款难”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一些去储户,发现一到河南健康码就变红了;有些人甚至在深圳家中待着,健康码就红了,真是“人在家中坐,红码天上来”。

  据了解,这些面临取款难的群众还有一个微信群,里面聚集了200多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这些人的健康码都一夜之间变红,他们有的去过河南,有的没去过。

  同时微博上也有不少人表示遇到了类似的事情:

  有人说同样是扫河南场所码,储户的码变红了,非储户的码是绿的。

  原来如此!

  健康码能被任意“操作”成红码或绿码,不论你在祖国的东南西北,只要你是河南几个村镇银行事件的储户,你的健康码就会变成红,直接寸步难行,让你连小区都出不了,更别说去河南追讨自己“失踪”的储蓄了。

  起初,郑州市12345工作人员称,对于“红码”是否仅针对储户,经过查证是因大数据信息库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已将该情况上报。

  后来,河南卫健委回应储户被赋红码的投诉,正调查核实中,也就是说具体原因还没找到。

  请统一下口径吧。

  如果真是大数据库出问题,我们不禁感叹,这数据真厉害,还会挑人,太智能了。

  非储户扫完不变红,储户扫了才红,得做多少复杂工作打通健康码和银行储户的身份信息,才能出错的这么精准,自己说出来不怕丢人?

  大数据时代,每个人的信息谁来保存,谁来使用,使用场景,政府应该严格把关并对其负责。健康码说到底是居民出于防疫需要,把自己隐私权的一种让渡,绝不能用于防疫以外的事情。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不能取款的事已经两月,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现在又弄出给外地储户赋红码的事。

  这些人轻视的不仅仅是几十万储户的利益,而是对国家法治的藐视!

  这个真的是一个错误变成两个错误,大错特错了。

  逻辑上实在无法理解,银行系统的雷,卫健委为什么要帮忙抗?冒天下之大不韪做这事,应该能想象后果吧。这是不是意味着,河南省一级在银行系统暴雷案中涉入过深呢?

  国家防疫沦为私人武器,人民群众真正的安全却被弃如草芥,真是权力极度膨胀,思想极度腐化,影响极度恶劣!

  现在,除了应当及时纠正,还要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查清楚其中的利益输送关系,严惩涉事官员!

  希望别再各种糊弄,让基层干部或临时工充当背锅侠。

  杀鸡儆猴!

  如果这样的事不严格处理,对其他地方不能形成震慑作用,将会在全国形成非常恶劣的影响,恐怕类似的事会此起彼伏,这个口子绝对不能开!

  再回到储户们取款难这件事上来。

  今年4月,河南几家村镇银行的储户们突然取现困难,这些储户来自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安徽、陕西、北京等全国多地,随后监管层通报这几家银行的股东涉嫌勾结内外,非法揽储。

  目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存款将近400亿,储户认为是存款,而银行现在认为是理财产品。作为存款,是应该有存款保险,银行也必须保证能取款。而一旦认定为理财产品,就有可能血本无归,或者赔光了。

  为什么储户和银行之间的信息产生这样误差?银行有无虚假宣传或者误导性宣传?到底是理财产品还是存款?

  5月19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事件不仅是社会公众和村镇银行之间的交易问题,还涉及其他主体,涉及复杂的交易结构。四家村镇银行的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全称为“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利用第三方平台或通过资金掮客吸收公共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查。最后还要有待公安机关侦查结果,依照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证据来处置。

  该事件涉嫌违法犯罪,其中究竟是怎么回事?

  也希望有关方面尽快给出调查结果,给所有储户一个说法,切实解决储户们面临的问题,不要一拖再拖!

  而且,靠“拖”或者“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这只会让问题越来越复杂和扩大化,不要用一个错误掩饰另一个错误,要知道,任何力量也压不住正义和民心!

  实际问题不解决,只会给未来埋下更多隐患,全国无数网友都在关注着!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15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