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黑暴事件和毒教材动摇国本,一个隐忧若隐若现!

2022-06-15 15:34:01  来源: 汉唐光辉公众号   作者:徐吉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第一个事件

  6月12日第一财经报道,因为河南省前期曝出多家村镇银行此前无法正常取款,一些储户非常着急,便前往之前存钱的河南某村镇银行,商讨取款事宜。

  但是,有的储户发现,到河南郑州健康码就由绿转红,被通知集中隔离。不过,当地管理部门答复说如果返程离开河南,就会由红转绿。最终,一些人只能选择离开河南,红码真的变回了绿码。关键问题在于,红码人员的核酸报告是阴性。

  更稀奇的是,有些河南村镇银行的的储户,哪怕不去河南,只要扫一下郑州车站的场所码,健康码也会由绿转红,而其他人扫了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这种状态堪称魔幻。这些储户认为,当地或许是以防疫为由,限制储户们去讨要存款。显然,健康码被改变了用途,涉嫌滥用。

  此事个中弯弯绕不去探讨,无非是有些人灵机一动,想出妙计对付人民群众。

  或许在主政官员看来,这是省心省力的一招,但带来的恶劣影响有谁考虑过?

  二、第二个事件

  2022年6月9日,乌克兰城市罗夫诺市拆除了苏俄红军将领奥列科·邓迪奇的墓地。这一行为被认为是当地“去苏俄化”运动的一部分。

  2019年,邓迪奇的半身像曾被当地的激进分子斩首。

  奥列科·邓迪奇(1896年-1920年),俄国二月革命爆发后加入红军,曾获得过红旗勋章,被誉为苏俄十月革命的英雄。1920年苏波战争中,邓迪奇被波兰士兵杀害,在乌克兰罗夫诺附近牺牲,在当地安葬。他勇猛善战的形象也在苏联多部文学、影视作品中留下印记。

  乌克兰政府纳粹化倾向非常明显,就是推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为纳粹摇旗呐喊,否定苏联的二战贡献。因此,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将邓迪奇这些苏联英雄的雕像和墓碑都污蔑为“极权主义政权”的象征。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几百万大军入侵苏联,造成几千万人死亡。正是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三兄弟并肩作战才将纳粹击败。但如今,乌克兰认贼作父,兄弟阋墙实在令人悲愤莫名。

  三、汉唐的思考

  为什么两件事情引起汉唐的思考,是因为乌克兰今天的表现,真正的源起是苏联的解体。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苏联在美国欧洲手中夺得半壁江山,建立起社会主义阵营,与西方展开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公开的制度竞争,模式竞争。直到1980年,苏联经济建设的成绩,科技创造的奇迹,军事力量的强大,都印证了苏联模式的优越性。

  1980年代苏联因为过度扩张的战略错误造成实力下滑,再加上戈尔巴乔夫在意识形态战争中主动投降,最终1991年苏联主动解体。原本苏联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国,坐拥战后利益,而解体意味着主动放弃自我阉割。

  苏联解体使美国西方如蒙大赦,再也不用做噩梦,但噩梦却降临到俄罗斯等加盟国头上。

  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以及普京三代领导人期待的世界和平并没有到来,反而迎来了越来越紧的战略枷锁。

  苏联与美欧西方斗争失败的后果非常严重,一方面俄罗斯作为主要继承人在战略层面面临生存困境;另一方面,在多个加盟共和国,曾经的苏联共产党人的英雄元勋群体,多次面临被掘墓鞭尸的命运。

  苏联的失败,让所有人付出了代价。面对“铸魂”与“蛀魂”、“固根”与“拔根”、“强本”与“毁本”的激烈较量,党中央多次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四、黑恶势力的危害

  目前,唐山事件引发了各地连锁反应,多个地区曝出多起视频举报黑恶势力的事件。其中,除了地方黑恶势力欺压良善之外,还有诸多公权力不作为甚至公权力施暴的行为。

  面对这些问题,各地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处置,力争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我们的社会需要抚平伤痕,继续向前,继续发展,创造更多的财富,实现更美好的明天。

  各地政府在处置黑恶事件中,普遍将舆论反应置于很高的位置,如何让群众满意,成为衡量治国理政水准的重要标准。

  不过,至今为止,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在上位者眼里或许是疥癣之疾的黑暴事件,如果广泛存在频繁发生,必将动摇党的执政基础,长此以往,国本堪忧。

  多年以来,汉唐曾听闻有多少因为种种事件蒙冤的老百姓,最终只能选择认命,要么忍气吞声要么死不瞑目。

  1990年代,有一位农民,因为反映基层问题,被辖区官员多人殴打致残。逐级上诉十年之久,无人担责。有关部门要求他出具伤情鉴定报告才能赔偿,但是他走了多家司法鉴定机构,都拒绝给他做鉴定。最终,此人耗费十年光阴一无所获,含冤而死。

  2000年前后,有一位农民,家里四个孩子读书,家庭非常困难,不仅没有等来贫困补助,还引来了一场厄运。事情的起因是,20世纪广泛存在的农闲时期农民集中修水利工程的行为,到了21世纪逐渐被大型机械替代。但是,尽管不再要求农民集中劳动,却依然要求缴纳这部分“徭役”费用。这家农户因为困难,交不上这笔钱,就申请自己去参加劳动抵消费用。后来,又是基层干部,以参加劳动为名将这位农民拉到荒郊野外,殴打一番泄愤了事。后来此人卧床数月,一听有人进家门就吓得小便失禁。

  幸运的是,两家人的孩子,都发愤自强,考上了大学,工作还很不错,成为当地励志的榜样。

  问题是,下一代的成功,并不能抚平上一代的冤屈。

  有些怨气,在压抑多年之后依然存在,所以我们才看到为母报仇的“张扣扣”。

  有谁会天真的认为,社会上只有一个张扣扣?有的人或许选择的是张扣扣的血腥手段,有的人或许选择的是隐忍不发。

  多年以来,如此种种事件,在各地时常发生。不管是黑暴势力还是基层干部,做出这些暴行,伤害的不只是人民群众,还有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这些问题几乎都很难妥善解决,最终就是不了了之。所谓的信访通道,作用微乎其微。

  近年随着自媒体平台的普及,普通老百姓有了公开发声的机会,才对不良现象形成了一定的遏制。

  在此,汉唐举例并不是为了讨论一桩桩黑暴恶行,而是要指出另一个潜在的危机:

  如果我们的社会,人民群众被黑暴势力和腐败分子伤害的人太多,或许这些普通老百姓选择了忍气吞声。但是,他们的下一代或许会成才,成为社会精英,如果广泛进入体制内,对执政根基的影响岂能忽视。

  毛主席说过,“孙悟空钻进铁扇公主的肚子里”,我们今天反向用之,那些烙印在少年时期的仇怨,如何消除?一朝迸发,谁能承受?

  五、毒教材的危害

  原本,我们可以通过学校的教育和宣传的引导,使下一代树立健康的爱国爱党的理念,但长达十年的“毒教材”,以及宣传领域被美国西方包括台独水军渗透利用的问题,相当程度上毒害了我们的下一代。

  毒教材在长期演变中起到的作用是换脑,换血。向未来一代下毒手,使未来一代不认同中国传统文化,不认可中国国家立场,不认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这些未来一代,或许会伪装自己的真实内心,表面上做一个循规蹈矩的正常人,按部就班进入社会,不经意之间就会获得发展机会。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成材率,最终会有许许多多此类人员成为社会精英,或者从政,或者经商,或者做学问,甚至成为保家卫国的战士或者警察。

  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曾经亲身经历或者亲眼目睹家庭遭遇的“黑暴事件”或者不公正待遇,他们在受教育的过程中使用的是弥漫着西方优越论的“毒教材”,如果有合适的诱因和环境,如何保证思想信念不动摇?

  如果这种内心不认同中国国家立场的人越来越多,从成才概率层面这些人当然有机会逐渐进入社会高层,我们必将面临“鹊巢鸠占”“暗中换血”的风险。

  苏联解体的风险同样存在。

  六、正视危机

  正因如此,汉唐才要发出警世之语,不要低估社会基层遭遇的各种不公。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黑暴势力对人民群众的直接伤害,也要重视黑暴事件对未来一代心灵的冲击,更要重视毒教材对未来一代的毒害。

  三重作用之下,或将在中国社会培养出数不清的“蛰伏者”。

  这些蛰伏的人,内心的伤痕如果一直存在,那种对官僚主义的厌恶,对黑恶势力的仇恨,在特定时刻就是燃起业火的心理根源。

  因此,及时处理有效化解基层的种种不公事件,不仅关系到主政官员的考评,还实实在在的关系到新中国的长治久安。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最稳固的执政基础就是民心民意!

  上位者和基层现实相距太远,无法了解到涌动的暗流,这才是最大的风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