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如何评论唐山流氓打人案

2022-06-13 08:26: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公元二零二零年六月十日,唐山九流氓调戏殴打无辜女子案,再次激起了中国整个社会的愤怒。

  中国人还会有愤怒,说明这个民族还有感觉,还知道痛,还没有彻底麻木,还没有冷漠到死的程度,说明这个民族还有希望。

  有智慧的头脑异常的人说,中国这么大,这样的流氓犯罪事件,天天都有、不止一起,不必大惊小怪,以免中了资本媒体的诡计。看看人家美国,几乎天天发生枪击案,前几天还发生一起几十位青少年学生被打死的案子,人家美国就很淡定,哪像中国这样,居然如此炒作,中国要学习美国那种淡定。要是中国人天天因为这种事愤怒,那就不要关心其他重大事情了。

  去你X的!

  我不想评论唐山黑社会打人案了,已经有太多的人评论了。我想揣测一下,胡前总编怎么评论此事。

  按照胡编的一贯作派,凡社会热点,他都基本上从来不缺席的。那么,这次唐山黑社会打人案,他肯定是要评论的。

  他会怎么说呢?大约如下:

  他会说,唐山9位“社会人”打人案,引起举国关注,这是社会正义的表现。这样的切入点,这样的定性,可以抓住网友的眼球,且从正面着手论述,属于正能量宣传。老胡会认为,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这么复杂、社会治理难度这么大,出现这种事情,应该不算太出人意料。相对于美国的枪击案,我们的这种案子在恶劣性上,还没有那么严重。当地警方虽然出警很慢,但是,仅仅几个小时便抓住了主犯,说明警方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群众对警方大可放心,不要无端猜测,以免伤及无辜。

  然后,他会说此案已经引起中央媒体和省市方面的高度重视,并交给了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察办理,吃瓜群众尽管吃瓜,不要给案件办理工作添乱;要坚定地相信广阳警方会查清问明,严厉查处有关人员。这句话旨在让群众放心,可以起到为舆论热点灭火的作用。可能,老胡还会加上一句话,“国家标志很明显的媒体”,不要“扛舆论大旗”,不要带节奏。

  接下来,老胡会说,这个社会的成功人士,要注意保持“低调”,要学会“装穷”,不要故意显示自己的成功、高人一等。这几位社会人士,其中有村主任、企业家,应该是位基层的、一手遮天的领导,旗下有若干家公司,从事建筑材料经营,是市场主体,在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5、6、7、8、9的作用,故而更加应该保持“低调”。可惜,前几天因为深圳宾利妇人太“高调”,差点毁了自己的丈夫,现在,这9个人没有听进老有的忠告,肯定会殃及自己身后的重要支持者。那么,曾经支持他的企业发展、保证他成功的那些人,必然受到牵连。

  老胡还要说,虽然有民营企业家,但是他们远远不能代表企业家群体。老胡的评论中,应该不会出现“企业家”这样的字眼。

  再接下来,老胡会说,唐山是我们的历史名城,对九位流氓的追责,不能“扩大化”,整个唐山的发展远重于一个案件。毕竟,一个城市的发展、几百万人的生活,比案子本身更加重要。所以,对此案的“追责”,不能牵连整个唐山市的社会形象和长远发展。这样,有利于大事化小、让唐山市有关部门和领导吃个定心丸。

  最后呢?老胡会呼吁,随着中国社会更加公开、透明,社会会更加美好,社会暴戾之气会逐步减少、越来越小,整个舆论也应该朝着有利于消除社会暴戾之气的方向努力,不应该只盯住个别恶性的、无论哪个国家都会有的治安案件,扩大社会恐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