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山人渣打女孩背后的三件事

2022-06-12 10:27:48  来源: 温伯陵的烟火人间   作者:温伯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唐山人渣打女孩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事情就是那么个事情,那几个人渣的暴行太恶劣,我坚决支持唐山的公安司法机关,对他们进行从重处罚。

  但事情发酵到现在,网络上舆情鼎沸,出现了两种极不好的倾向,我不吐不快,必须说两句。

  第一种倾向是广大网友抨击烧烤店的男人,说他们太怂了,不敢站出来见义勇为,和恶势力作斗争,把挨打的女孩救出来。

  这种话就属于道德绑架了。

  见义勇为当然是人类的美德,我们也希望遇到不公平的时候,能有人出来见义勇为拔刀相助,但实事求是的说,见义勇为是需要资本的。

  烧烤店里的其他男性,其实都是谋生活的普通人,他们并没有强壮的体格,也没有高超的格斗技术,最关键的是,打女孩的人渣是有组织的暴力团伙,周围的男人都是单独的个体。

  无组织对有组织,生手对惯犯,用这样的条件和胖大人渣打架,恐怕除了自己挨一顿打进医院以外,也得不到其他的结果。

  到头来,女孩没救出来,自己也搭进去。

  而且他们都有家庭有工作,自己受伤进医院,老婆孩子怎么办,经济收入怎么办?

  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所以是美德,就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特别稀有,而正是稀有才显得可贵。

  《水浒传》里泼皮牛二上街,那也是众人慌忙跑路,多少年都没有人出来见义勇为,直到牛二遇见艺高人胆大的杨志。

  所以对那些没有见义勇为的男人,广大网友真的不必苛责,他们只是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虽然这个选择并不高尚。

  第二种倾向是把人渣打女孩的治安议题,放大成男女对立的社会议题,很多女孩在小红书和微博上疯狂打拳。

  就连胡锡进说“保护女人才是男人的天性”,都被解释成,胡锡进说女人需要保护,说明胡锡进是男性主义者。

  我不否认,在社会上存在男女的性别问题,但在这件事情上,男女的性别问题并不成立,而且女网友想声援被打的女孩,也不应该去挑动性别对立,把治安议题转化成社会议题。

  因为一旦女网友开始打拳,那么必然会把痛恨人渣的男网友排除在外,而男网友对女网友的打拳行为,也必然会出现逆反心理,再不愿意参与这件事。

  结果便是女网友自我削弱力量,孤军奋战,男网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种性别对立引起的群众分化,不能对声援挨打女孩产生任何帮助。

  所以这件事的正确声援方法应该是,男网友和女网友结成统一战线,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有组织的暴力团伙。

  只有网友不再内部分化,才能凝聚起排山倒海的力量,只有军民团结如一人,天下才无人可敌。

  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我们广大网友不要自己乱了阵脚。

  我支持对打女孩的人渣从重处罚,除了对恶劣事件的愤慨以外,还有另外的原因。

  随着今年的经济下行,很多人的经济收入和生活质量也开始下滑,这种情况会激发人性中的恶念,那么可以想见,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频率,可能会比以往稍微增加一些。

  而这些人施暴的对象,首选肯定是反抗能力较差的妇女儿童。

  这些妇女儿童,谁知道是不是你我的家人,毕竟哪个城市都有地痞流氓、人渣、垃圾人。

  现在声援唐山被打的女孩,其实就是帮助你我的家人,支持从重处罚打人的人渣,其实就是希望给那些蠢蠢欲动的人警告,让他们知道施暴的后果有多严重。

  以暴才能制暴,厚赏重罚才能风清气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