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洗地文”到“自慰文”,我再次被温总编惊到了

2022-06-08 10:45:55  来源: 新时代话筒 微信号   作者:事无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六一儿童节那天,全国语文教材总编——温儒敏,发了条博文,对“毒教材”、“曹文轩文章进教材”之事,进行了回应。

  温总编此文一出,不仅没有达到他想达到的目的,反而把他自己给搭进去了。

  网友们对温总编“洗地文”中的避重就轻、教师爷口吻、倒打一耙,嗤之以鼻;对温总编的“良苦用心”,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批判。

  笔者也专门写了篇文章,对温总编此文进行了剖析。

  温总编,大概也感受到了网友们的怒吼声之猛,批判声之烈!

  3天后,又发了个微博,大倒苦水的同时聊以自慰!

  笔者对温总编这篇“自慰文”的内容丝毫没有兴趣,但是对这篇只有几十个字的短文中的语法及标点符号错误之多,感到震惊!

  语法错误,惨不忍睹!

  标点符号错误之多之明显,令小学生都汗颜!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学生时代的场景——语文老师批评某些同学作文中标点符号的使用问题,引用书名忘记用“《》”,表达心情、情感要用“!”,切忌通篇“,”、“,”、“,”……最后“。”结束,看来温总编学生时代留下的“老毛病”至今没改过来。

  此外,“逗号”后面用“省略号”,也算是开创了历史先河!

  作为全国语文教材的总编,一篇几十字的短文就有这么多如此低劣的错误,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想到最近的全国统一的部编语文教材是在您的指导下编出来的,我不寒而栗!

  有人说,写微博嘛,又不是正式的行文,难免随意,难免出错误。

  嗯,说的很对!

  正式因为不是正式的行文,更能反应出一个人的真实状态以及做事态度。

  温总编一篇随意之作,暴露出了他语文的真实功底以及做事态度。

  偶尔出现一两个错误,那是随意时没注意,没人会在意。

  通篇错误,那是对人的一种侮辱!

  作为一名语文教材总编,这是对全国师生及家长的一种羞辱!

  由温总编的洗地文,加上这篇狗屁不通的自慰文,让我对2017年开始统编的语文教材的质量产生了严重怀疑。

  由此,笔者可以断言“统编语文教材”依然存在不少问题,20大后,还需对语文教材进一步修订。

  但是,不解决人的问题,能修出令人满意的教材么?

  这群“学阀”不清理出去,能编写出符合新时代要求、人民群众需求的教材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