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洗地毒教材遭全国人民质疑后,他急了......

2022-06-06 17:45:29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毒教材”,我们知道,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原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现山东大学文科一级教授温儒敏曾专门发声洗地。

图片

  温儒敏的洗地手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混淆是非、偷换概念、倒打一耙。

  在温儒敏的这个洗地帖子里,先是否认“毒教材”这个最基本的事实,然后就通过混淆是非、偷换概念来为炮制“毒教材”的所有人洗白,最后是核心,对所有指出“毒教材”问题的国人扣上“上纲上线、别有居心、网络戾气”的帽子,予以污名化。

图片

  温儒敏这个洗地伎俩其实水平非常这低级,当然就不被网民所接受。所以有很多网民就到他的微博下与之“论战”。

  大家就“讲事实、摆道理”呗。

  不过,温儒敏是何许人也啊?人家可是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原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现山东大学文科一级教授啊,怎么能接受和一众平民百姓的网民来辩论是非呢?

  于是呼,这个大知识分子就急了、怒了、恼了......

  前天,温儒敏就又发了一个帖子,说:一条微博,几句真话,引发排山倒海的攻击,谩骂,扣帽子,打棍子,甚至要刨祖坟,枪毙,食肉寝皮,……。只好关闭评论,以免污染耳目。这是要请大家原谅的。昨晚读孟子公孙丑上,心有戚戚然,天热,却睡得安稳。

图片

  他这个帖子什么意思呢?

  貌似很直接、很简单,就是把所有质疑他的网民一棍都打成了“攻击、谩骂、扣帽子、打棍子”,对于他而言这是“污染耳目”。

  听这个语气,和之前那个想“启蒙”我们的公知们,声调、语气是如此的一致嘛!

  在他们的心里,他们是永远说话的一方,而我等平民百姓却只能是听他们说话的一方。如果我们也想说话,那么我们就是在“污染”他们的“耳目”。

图片

  要强调的是,温儒敏的帖子呢, 全部都关闭了评论、开启了精选。

  可有意思的是,北大的孔庆东的留言、评论被置顶了。孔庆东在帖子里说:移花接木见奇效,围魏救赵功更高。全力围攻杨子荣,轻轻放过座山雕。

图片

  孔庆东这个帖子很含蓄,大家觉得他是在说什么呢?

  无论孔庆东想表达什么意思,都改变不了温儒敏已经气急败坏的事实。

  而无论温儒敏是如何的来洗“毒教材”,特别是无论他是如何的想洗白制造出“毒教材”的那些人,却都不可能洗掉“毒教材”就是一场境内外势力勾结对我们的孩子进行意识形态渗透与洗脑的事实,也不可能洗掉“毒教材”的本质就是境内外反华势力勾结对我发动的“文化战争”的事实。

图片

  特别是,这个身为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原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现山东大学文科一级教授的高级知识分子,他是怎么做到对“毒教材”的基本事实无视与颠倒黑白的呢?

  他被网民揭穿真面目,急了......

  急的好,越急越会露马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