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徐明天:40年前美国为何不敢讲民主自由普世价值?

2022-06-06 14:49:09  来源: 易经实修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写了一篇“民主创造美国繁荣是谎言”,说美国的发展充满着血腥、战争和抢掠,引来不少骂声。

  年轻人可能不知道,40年前中国叫美国是美帝国主义,那个时候的美国也不敢讲民主自由普世价值,那个时候,民主、自由、解放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旗帜。

  只是这些年,美国不是帝国主义了,成了一些人的灯塔国,民主、自由普世价值成了美国干涉别国内政、颠覆敌对国家的武器,美国还把侵略他国的国家建成了价值观联盟。

  那么,40年前中国的民主是个什么样子?

  40年开始的时候,有人给毛主席最后10年的结论是“大民主、群众运动、无政府主义”。后来意识到“大民主”也是民主,是过度民主,这三句话就不再提了。

  这就是方方、胡锡进这些人一再批判的“极左”。

  40年前,中国党和人民一再讲的是下面这些话。

  党的一元化领导。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中国的国家体制是大一统,从秦始皇统一六国,贵族分封制就在中国难以再现。这是中国国家体制和西方国家最根本的不同。

  民主集中制。

  这是党的各级组织的基本组织原则。民主和集中对立统一。民主基础之上的统一,集中原则下的民主,民主集中相辅相成。

  支部建在连上。

  这不只是红军最早的党指挥枪的原则,而是共产党基层领导体制,将共产党的根基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共产党官兵一致、军民一致,共产党的干部没有特权,与人民群众吃“大锅饭”,绝不能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这项制度不仅保证了党的基层领导,而且保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想升官发财搞特权,就不能加入共产党。

  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不只是工作方法,也是党的领导的体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众自已教育自已,群众自已管理自已。

  “四大”。

  大呜、大放、大辩论、大字报。让人民群众说话,给领导干部提意见,进行群众监督。

  精兵简政。

  从战争年代就讲精兵简政,新中国更是建立了一个世界上最廉洁、廉价、精干的政府。一个几万人的公社十来个干部,一个几十万人的县,县委大院200来人。美国政府官员也不多,但其警察数量就太多太多。

  这些都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经历过的,也是耳熟能详经常讲的话。很多 年不讲了,讲的少了,十八大之后逐渐又讲赶来。

  新中国30年,中国实现了真正的民主,人民群众当家做主,农民分了土地,工人是国有企业工人,分享国有资产的利益。

  美国敢跟中国讲民主和自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