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后沙:女王登基70周年,英国王室还有未来吗?

2022-06-05 09:41:45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从6月2日起,英国举行连续4天的“白金禧年”庆祝活动。

  这次庆祝活动的最大悬念是96岁高龄的伊丽莎白二世是否能亲自出席?毕竟她在之前缺席了议会开幕式及夏天的皇家花园派对。2月份,她还确认了新冠肺炎。万幸的是,万千英国臣民终于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看到她向人群挥手,随后,她在温莎城堡的家中主持了“白金禧年”灯塔的点亮仪式。

  女王是在5月31日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启程返回温莎城堡的,只是老头子已经走了,孤形单影的老太太令人有些伤感。

  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基,是英国迄今最长寿、在位最久的君主,也是英国首位迎来白金禧年的君主。

  不过,许多英国媒体早就在隐讳地分析女王一旦驾崩之后的王室命运。当然,关于女王驾崩一事是不可以直接讨论的,只是媒体会时不时透露英国内阁对操办葬礼进行过排练。

  王室和贵族,都是封建制度与共和革命碰撞下的残存之物,像英国王室之所以能够长期存在,并不是因为它的血统有多么高贵,而是出于政治需要。

  网上的公知喜欢把“奴性”挂在嘴边,其实他们身上才充满着奴性,而且经常精神分裂。

  华盛顿不当美国国王,公知高呼:人类文明的进步!民主自由的楷模!

  英国王室屹立不倒,公知高呼:贵族精神的延续,文明世界的象征!

  这两种事物是对立的,美国以前骂英国王室骂得不要太狠。如果没有精分到一定程度,是无法同时做到赞美这两个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

  英国王室

  王室是英国最古老的政治机构,同时伊丽莎白二世又是许多机构的领袖:

  议会

  文官集团

  英联邦

  禁卫军

  数百年来,企业会倒闭、公司会破产、内阁会垮台、议会会解散、皇家海军会漏水……唯有王室安然无恙,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气派传承下去,在深宫豪宅和田园牧歌中徘徊,可见它的生存技能有多么强?

  传统的英国人认为王室是大英帝国的图腾,代表着凝聚力;

  而另一些英国人认为王室是寄虫生,应当被取缔。

  不过,无论人们如何评价英国王室,各国都会尊重这个机构,但尊重跟献媚是两回事。

  伊丽莎白二世的私人领域是封闭的,只是在1969年欧洲掀起左翼浪潮时,女王才允许BBC进来拍摄纪录片《王室》,接着,宫门就又对外界关闭了。

  当欧洲其它王室致力于亲民路线时,英国王室仍然严格保持其神秘性。

  老百姓只能踮起双脚,试图从白金汉宫的阳台上看到女王,并为之欢呼。

  然而,他们也看到了玛格丽特公主的放荡、戴安娜王妃的不幸、查尔斯王子的出轨、安德鲁王子的性丑闻,还有被梅根牵着鼻子走的哈里王子。

  并非所有人都愿意掏钱负担王室浩大的开支,1971年英国议会成立了特别委员会调查王室开支,以响应民意。

  调查的结果是将王室开支增加一倍,还不算王宫维护、大不列颠号游艇和女王专机的保养,还有其它皇家服务设施,当时合计至少在2000万英镑以上。

  这几年,光是维修白金汉宫的预算就高达3.6亿英镑,而皇家海军经费却不断缩水。

  女王收入全部免税,这跟所有的英国人不一样,因为他们是臣民。

  女王的财富和股份是绝密的,而英国内阁同意给王室增加开支的要求是:希望王室多多公开露面。听起来像是一场交易。

  王室就是一家剧院,女王永远是主角,也是观众们的精神寄托。王室的存在关系到哲学、宗教、心理学、政治学、占星术、经济学……

  但千万不要用阶级立场去分析王室,如果唤醒民众,那是会导致革命的。

  英国王室存在的最大意义在于它可以成为社会的稳定剂。

  英国王室另一个悬念是:查尔斯王子何时继位?天下岂有七十年之太子乎?

  但女王不可能轻易地将王位交给查尔斯王子。

  女王也并非恋权,王室其实并没有实际权力,但女王的重要性在于她可以剥夺了别人的权力。

  另外,她还是英联邦元首,王位可以根据血统继承,但英联邦元首不可以,这事关英国的国际政治影响力。

  有的英联邦国家早在八十年代就扬言,如果查尔斯王子接位,它们将退出英联邦,这就是政治。

  也就是说,如果查尔斯继位,英联邦就存在着不确定性。

  查尔斯的名誉因戴安娜王妃惨死而受到了极大损害,如果第三代能产生一位好感度极强的继承人,女王更乐意隔代传位。

  查尔斯王子也并不看好自己能接班,他曾说过:“我认为王室也可能是一种选举机构。归根结底,假如人们不想要王室了,他们就可以摒弃它。”

  说白了就是王室与民主是相违背的,当然,他母亲肯定不爱听这种话。

  母子俩的矛盾并非产生于娶戴安娜进门之后,而是在王子结婚前存在了。

  1981年7月29日,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结婚大典,本应在威斯特敏斯特教堂举行,但两人坚持要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最终,女王让步。

  后来,戴安娜王妃也在威斯特敏斯特教堂举行过仪式--她的葬礼。

  查尔斯王子接不了班原因是多方面的,缺乏威望是主因,女王宁可让他再等一等。

  英联邦可以看成是一个贸易区,英国是主导者。

  英联邦元首为终身制,设计方案由蒙巴顿和尼赫鲁共同完成。印度虽然独立,但仍要承认英国的霸权。

  女王有自己的英联邦事务秘书处(马尔巴勒宫),如果不是年事已高,她一般会亲自过问英联邦成员国的事务。

  英国首相走马灯似的换了又换,但伊丽莎白二世岿然不动。

  现在是鲍中堂在苦撑危局,脱欧之后,苏格兰那帮家伙正在闹独立,如果苏独得逞,这大英基业岂不毁于一旦?

  本来卡中堂、梅中堂请洋人来我大英建铁路、修核电、通5G……还有可能令大英延年益寿,可鲍中堂受制于美利坚,自毁家业。

  还有内阁那帮大臣,犹如三岁小儿,地理不知地理,历史不识历史,还说什么保卫台湾,真是蠢到惊天动地。

  这大英看来是气数已尽,还要这王室何用?不维新变革人头落地是不行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