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副教授性侵女生,必须查个水落石出

2022-05-27 14:1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教师队伍中,某些败类性侵女生的丑闻层出不穷,严重败坏了广大教师的形象。近日,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段某某被新闻曝光,说他性侵多名女生。此消息一出,立刻在全国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而且,严重影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声誉。海南师范大学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并将段某某移交给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能让这个败类继续留在教师队伍。

  近日,一女子在社交平台爆料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段某某与其交往期间,先后与多名女学生发生男女关系。5月24日,海南师范大学官网发布通报称:已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澎湃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

  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段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性侵多名女生,这是不能饶恕的罪恶。海南师范大学一定要除恶务尽,绝不能让这个败类继续隐藏在大学教师队伍当中祸国殃民。某女子在社交平台上公开爆料,说明段某某的丑恶行径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忍无可忍之后做出的选择。不管是海南师范大学,还是当地公安机关,都应当依法保护在校大学女生的人身安全。对涉事大学副教授的段某某,不能仅靠海南师范大学内部自查,而应该由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立案查处,既不能让海南师范大学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又不能让段某某动用自己各方面的社会关系,用不正当手段化险为夷。

  段某某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竟然毫不顾忌个人廉耻,这是不能容忍的。不管是中小学教师队伍,还是大学教师队伍,都必须将其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不能让某些教师败类心存侥幸,不能让广大教师替某些教师败类背黑锅,不能让党纪国法权威受到违法者的肆意践踏。这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基本国策根本目的之所在,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行为凌驾于党纪国法和基本国策之上。

  段某某作为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并不是不知道自己性侵女生的行为该当何罪,而是他狂妄至极,性欲变成了兽欲,灵魂工程师变成了人面兽心的恶魔。对于段某某的违法行为,受到性侵的女大学生应当勇敢地站出来检举揭发,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与教师队伍中的败类作斗争,才能通过依法监督让教师队伍得到净化;只有政法机关依法加大打击力度,才能从根本上遏制教师性侵女学生的悲剧不再发生。

  教师被人们称之为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教师最有含金量的荣誉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了不玷污这一神圣荣誉,广大教师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生命。所以,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在他的《无题》诗中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以说,这是我国歌颂人民教师脍炙人口的诗句。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没想到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由于物质利益和女色的诱惑,某些教师竟然背叛了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并走上了与人民为敌的违法犯罪道路。对于段某某这样的背叛者,我们唯一的正确选择是依法实施零容忍,绝不姑息养奸。

  不管是中小学老师,还是大学教授和副教授,只要他们触犯了党纪国法,那就必须斩草除根,不能心慈手软。而且,对于教师队伍中的败类必须将其列入黑名单,并注销他们的教师资格证,并明令禁止其终生不准再次从事教育工作。而且,应当限制其乘坐高铁和民航客机外出旅行。只有让教师队伍中的败类付出沉重代价,才能真正让更多教师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并时刻遵守和敬畏党纪国法。自觉遵纪守法,自觉为人师表,不敢心存侥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