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三度扬言协防台湾:这不是口误,是对华战略转变,是分裂中国

2022-05-24 15:44:23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要支持俄罗斯而反对北约、反对美国?

  答案很明了,就是因为俄乌战争本来就是美国挟持着北约策动的,美国的目的从来就不仅仅是锁死俄罗斯甚至于打垮、肢解俄罗斯那么简单,美国更长远的目标是腾出手来围堵、遏制甚至是锁死、分裂我们中国。

  所以,目前国内有些人看上去喊的是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其实本质上是精美慕洋犬,是反华。

  随着俄罗斯在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制裁发起反制之后,俄罗斯在经济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虽然在军事上没有取得速胜,可是还是完成了把乌克兰变成一个内陆国的短期目标。

  在能源出口给俄罗斯带来三倍利润的当下,俄罗斯并不怕和乌克兰及乌克兰背后的北约耗着。毕竟俄罗斯有充足的能源与粮食,而北约的欧洲盟国却恰恰缺这两样。

  也就是在美国远没有达到打垮或拖垮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之时,美国就已经对我们中国磨刀霍霍了,甚至说已经急着想翻台湾桌了。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已经连阴谋都不玩儿了,直接就是阳谋,甚至不止一次表态要分裂中国。

  昨天,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亚洲的拜登,在日本与岸田文雄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居然再次对我发出挑衅言论,妄称美国将采取军事手段干涉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这是美国政府的所谓“承诺”。

  拜登扬言称:“我们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及我们签署的所有协议,但我们认为使用武力攻台,仅仅使用武力,是不合适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忍不住的兴奋,赶紧说日美两国在台海问题上“立场一致”,并叫嚣称日本反对“通过武力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局势”。

  拜登要协防台湾这个话一说出来,立即引发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路透社认为,拜登这一表态似乎背离了美国政府此前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

  这时,对岸的台毒当局就兴奋不已,立即发布声明,扬言“愿与美日共同捍卫台湾”。

  不过美国还是玩儿的老套路,在美国总统践踏一中原则之后,美国白宫的官员就出来所谓的“澄清”,称“美国对台政策没有变化”。

  这种双簧,美国演了太多次了。甚至美国总统拜登扬言“协防台湾”这个话,也说了不止一次。

  第一次,是去年8月,拜登在对败退阿富汗进行自我辩解并安抚盟友的讲话中,强调称北约共同防御的第五条款适用于日本、韩国和台湾。

  把我国台湾列入北约共同防御第五款,显然是一次极大的政治冒险与挑衅,当时就立即引发轩然大波。

  第二次,是去年10月21日,美国CNN在马里兰首府巴尔的摩举行了一次市政厅会议上,主持人库珀问拜登“如果台湾受到解放军的攻击,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时,拜登说,“我们有承诺要那样做。”

  这是中美建交后首次有美国总统明确扬言“协访台湾”,信号非常明显。

  昨天这次,已经算是第三次了。

  当然,双簧嘛,事后美国政府再说一通对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的谎话。

  其实,美国政府的高官自去年以来,也一直在打台湾牌,不仅是嘴上说要“保护、协防台湾”,还用实际行动分裂中国。

  所以,我们绝不能把拜登的这个表态,再视之是什么睡王的“口误”。因为重点不是“口误”与否,而是他身为美国总统的多次表态,这显然是美国对华战略的重大转变。

  美国,已铁了心要支持台毒,妄图永久分裂中国!

  下面韬哥盘点一下去年以来美国政府的反华、支持台毒的言和行。

  一、去年10月21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在参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发出对中国最恶意的叫嚣,声称中国是美国21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是美国最危险的对手,并对中国的内外政策大肆抨击。

  身为即将赴任的驻华大使、本来任务是搞好中美关系的外交官,居然叫嚣“中国是美国敌人、中国是侵略者”的狂言,可见美国政府之反华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

  二、去年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然发布声明,宣称美国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

  之前不久,美国国务院官员连续表达华盛顿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并且宣扬中国长期以来错误使用联合国2758号决议,声称该决议只是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但并未解决台湾的参与问题。

  这是美国破坏一个中国原则,试图将台湾从中国主权中分离出去的又一升级行动,是一次全新的对中国的敌对行动。图穷匕见,美国分裂中国之野心与战略意图,在这里就已经摆明了。

  三、去年10月21日,在美国政府的操弄下,欧洲议会炮制的历史上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获得通过,要求欧盟全面提升与台湾的关系,包括更改欧盟驻台机构名称以及启动“欧台投资协定”。

  虽然欧洲议会的报告不具约束力,可是却在客观上严重的干涉了我国的内政,在事实上阻挠我国家统一,可谓是恶意满满、挑衅意味浓烈、性质极其恶劣。

  四、同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北约会议上叫嚣“北京应寻求以一种和平的方式来解决与台湾的分歧”。英国不过是传达美国的“旨意”而已,妄图逼迫我国接受“和平独立”的恶果。

  五、美国还教唆欧洲多个小国充当马前卒,妄想在国际社会制造台毒、“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比如拉捷克、立陶宛就是接受美国的指令,安排政客、高官窜访台湾,还建立官方关系。

  六、美国还指挥台毒当局持续踩红线,制造台海紧张。

  比如去年特朗普政府下台前夕的1月14日,蔡英文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视频,首次叫嚣要加入联合国。之后,还密谋克拉夫特窜访台湾,在我发出武统警告后,美国政府仓促叫停。

  再比如去年10月,蔡英文在公开讲话中故意将大陆称为“邻国”,还特意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叫嚣“不会屈从压力”、将不惜一切代价进行“自卫”,最后更是故意署名为所谓的“台湾总统”。

  去年10月10日,蔡英文更是公然搞起了“一中一台”,等于“台毒宣言”。

  其它台毒分子活动也极其嚣张,比如吴钊燮四处叫嚣、疯狂“推进”所谓地台湾加入联合国。他还向澳大利亚“求救”,请求澳大利亚“为台湾备战”,扬言“如果大陆真的对台发动战争,台湾将战斗到底。”

  游锡堃则公开叫嚣称不必宣布“台湾毒立”,应该要追求迈向所谓“正常国家”,最终目标就是加入联合国,被世界其他国家承认台湾是所谓“主权独立的国家”。他还公开叫嚣称两岸开战美国就会承认台湾与台湾建交、2028年前可达成台美‘建交’目标”、建议美国应对大陆划下红线......

  七、今年3月,拜登签署法案,禁止将台湾标识为中国的一部分。

  这又是美国政府支持台毒、妄图永远分裂中国的又一明显表现与铁证。

  八、今年4月,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曾计划于4月10日窜访我国台湾省。

  在我发出强烈警告之后,佩洛西突然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居家隔离,其窜访台湾暂时取消。

  九、4月5日,美国再宣布对台军售,价值9500万美元。美国又在进一步武装台湾,要玩儿“以武拒统”的把戏。

  十、4月14日,佩洛西窜访台湾虽然叫停了,可是拜登政府却立即派出6名议员乘坐美军军机窜访台湾与台毒头目会谈,扬言“如果放弃台湾,相当于放弃了自由及民主,甚至放弃了自由贸易”,还叫嚣“支持台湾、是时候让大陆付出代价”等。

  十一、同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公开叫嚣“美国与台湾关系受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约束”,美国政府会尽可能确保中国大陆永远不会“入侵”台湾。

  十二、4月16日,美军派出2架F15C战斗机挂载了AIM-120中距和AIM-9近距空空导弹在KC-135加油机的支援下,在台海附近空域进行了7个小时的空中巡逻,以对我展示军力与所谓的“决心”,向我发出威胁,并为日后可能出现的冲突做准备。

  十三、4月26日,布林肯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公开扬言尽全力“帮助”台湾地区,确保它有能力抵御任何潜在的“侵略”。他声称,所谓“侵略”包括了“中国大陆(可能对台)采取的单边行动”。布林肯还曾扬言称对待中国应该像美国制衡俄罗斯一样,联合更多的盟友,组成更强大的联盟,通过“团结的力量”来阻止中国的崛起。

  十四、同日,美军派出“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对我进行军事威胁。2022年1月至今,美舰穿越台海达到平均每月一次。

  十五、仍是同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愕称若大陆“攻下”台湾,它将控制全球90%的高端半导体制造,世界将“陷入苦难”。

  十六、4月28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叫嚣要支持台湾,干涉中国统一,“如果中国不按规则行事,将无法持续崛起”。当然,这只不过又在做美国的传声筒。

图片

  十七、5月5日,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对于所谓的“美台关系”进行大幅度删除与修改,删除所有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内容,标志着美国对华政策已经发生根本性巨变,反华政策已经从暗走到了明,摆明了就是放任甚至是教唆台毒,妄图永久分裂我国家甚至是要以武力干涉、阻止我国家统一。

  这不仅仅是严重的损毁了中美两国外交基础,更是对我国国家安全的一种严重的、现实的威胁。

  十八、5月9日,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公开叫嚣并发出威胁:俄罗斯和中国试图以暴力方式或采取武力改变当地现状而发动战争时,它们无法逍遥法外。

  十九、5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美“强烈倡议”世卫组织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第75届世卫大会。

  这当然是妄图在国际社会上制造“中国分裂”的“事实”,其心极其险恶。

  二十、5月20日晚,对于我国反对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莱斯发推文居然倒打一耙,还玩儿文字游戏,称美国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而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这就是事实,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在以切香肠的方式,一步步的掏空其“一个中国”政策,一步步的将其妄图分裂中国的战略落实。

  放一条官方消息:对于美方近期在台湾问题上种种表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5月18日在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通电话时强调,近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实际行动与表态大相径庭,如美方执意打“台湾牌”,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必将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这种警告,相信美国听得懂、看得懂!

  美国妄图永远分裂我国、妄图围堵遏制我国的野心从未改变,这是我们必须要认清的一个最基本的事实。

  在这个事实基础上,我们要做的就是“丢掉幻想、准备打仗”。

  我们要加快军力的建设,无论是空军、海军、陆军还是战略火箭军,要确保无论在东海还是南海,都有确保将美军彻底击败的能力。

  美国还是那个美国,列强还是那些列强,它们经过一百多年,没有任何进化。只不过,我们却再也不是它们可以肆意欺凌、敲诈的“大清”了。

  现在的中国,是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打胜仗。

  东风快递覆盖之处,就是中国人民送给美军的真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